正文

蚯蚓之歌 - 潘秋

(2012-10-04 21:19:48) 下一个

    命运的选择,
    把我抛入地层,
    上帝没赋于我翅膀。
    我不想上天,
    我习以为常褐色的压抑,
    和炭黑色的埋没,
    尽管我到处碰壁,
    尽管潜伏的盘根错节,
    撒下万千束缚的绳索,       
    但当春色从土壤里挤出,
    我仍作纵横交错的耕耘。
    用我柔弱的身躯,
    去疏松板结的土层,
    纵使有一天,
    突如其来铁的声响,
    把我分裂成几段,
    我还会繁衍更多的生机!
    我是蚯蚓,
    沉默不是我的静止,
    位卑不是我的悲哀,
    我有我的自豪----
    我默默地,
    作曲线运动,
    作曲线探索,
    尽管泥土里没有现成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