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浙江大学郑强教授荒谬绝伦的原文的逐条批驳(黑色幽默)

(2011-04-17 21:19:18) 下一个



郑强教授不敢说中国的贪污腐败,不敢说中国的官商勾结,不敢说中国的贫富不均,不敢说中国的政治改革,不敢说中国的学术腐败,不敢说中国的教育改革,却大谈什么国民素质和精神。让我来破析郑强教授所说的所谓国民素质和精神吧。

1. 姑且认为郑强教授所指的 日本人应该是“大部分日本人”或“一部分日本人”。 即使如此,我也感到奇怪,因为他既不是学社会科学的,也不是学心理学的,也不太可能作问卷调查,他是如何得出这样一个带有普遍性的,对中国人具有极大侮辱性的结论的呢?那么,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 郑强教授所指的 应该是“我身边的日本人”。那么,我就感到更加奇怪了,难到郑强教授在 日本干了什么坏事使得他周围的日本人都瞧不起他???本人作为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获得者, 在日本共学习,工作和生活了七年。据我对我身边的和所接触的日本人的了解,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对中国人都是坦诚和友好的。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对美国人是敬畏的, 因为美国人曾经让日本人尝过了两个“蛋蛋”的滋味。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对德国人是崇拜的, 因为日本的汽车工业,电子行业,乃至整个工业体系都是基本上仿造德国的模式建立起来的。从我对我身边的日本人的更深入的接触和了解,我感觉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的内心对中国的崛起和逐渐强大,还是心存嫉妒和畏惧的。

2. 排队不排队, 需要大学教授讲吗?郑强教授可能觉得在中国,大学里讲幼儿园的东东,幼儿园里讲大学的东东是件非常刺激的事情,最起码比做学问省力多了, 关键是还可以在各大媒体面前曝光。郑强教授心中窃喜啊,在中国是多么容易出名啊,这要是留在日本,恐怕只有拍 AV, 才能这么出名了。 俄罗斯人饿了2 天没吃饭还有劲排队啊?都饿了2 天了,还不去拼命去弄吃的,那这样一个民族也太没有希望了吧?

3. 作为一个教授,郑强能说出这样因果不分,颠倒黑白的话来,真是令人齿寒。难道日本侵略 ( 而不是“ 侵 犯” ) 中国,朝鲜,菲律宾 , 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等等国家,都是因为这些国家出了汉奸??? 这真是: ( 郑强 ) 教授不知亡国恨,反唇却把国人讥。

4. 在全球化高度发达的今天,郑强教授不去破析中国的企业的弱点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却说出这种侮辱的话,真是令人不齿。按照郑强教授的荒谬的逻辑,那绝大多数美国人和他们的祖先不都成了汉奸了吗?

5. 法国人以历史积淀为自豪了吗? 郑强教授应该不会忘记八国联军时,法国和英国可是带头烧毁掉了我中华宝贵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圆明园的。据我猜测,法国不建高楼的真正原因一是因为建不起,二是主要因为法国人不爱洗澡。不然,一旦像中国一样建造那么多的高楼,早上大家都打开窗户时,空气中肯定会弥漫着刺鼻的难闻的汗臭味。更糟糕的是,如果这些汗臭味飘到周围的邻国,还要被征税。

6. 教育本身就是一种金字塔,就是要使教育出的绝大多数人能够更体面的谋生。难道这也不对吗?如果中国的教育使得教育出的大多数学生都难以谋生,那难道不是中国的像郑强教授这样的教师的失责吗?

7. 郑强教授又在臆断了吧?或许郑强教授改行当城管去了?每天蹲在大街上专逮那些从车窗向外吐痰、扔垃圾开着豪华车的富翁们然后给他们开罚款去了?

总之, 作为一名中国一流大学的教授, 郑强的言论是肤浅的, 哗众取宠的,毫无逻辑的,没有历史感,正义感和羞耻感的。这不仅是郑强教授本人和浙江大学的悲哀, 这是中国所有大学和教师的悲哀, 这是整个中国教育的悲哀。

( 作者: AngryLion)

:  浙江大学郑强教授荒谬绝伦的原文:

 “中国再富裕也不会强大"

1.日本人宁愿喜欢黑人,也不喜欢我们,因为现在的中国人没有了精神。 

2.大家都在嘲笑俄罗斯,但我知道俄罗斯将来一定会发达,因为那里的人2天没吃饭了饿着肚子还排队,而我们有2个人也要挤的不可开交。 

3.日本人侵犯我们,因为我们出了很多汉奸。将来日本人侵犯我们,还会不会有汉奸?谁将是未来中国的汉奸?在座的诸位很大一部分都将是。因为你们嘲笑爱国者,崇拜权势和金钱,鄙夷理想和志气。 

4.谁现在就是汉奸?北大清华的学生,因为用他们学习的知识帮外国人开拓市场,打败我们中国的企业。 

5.我们漠视历史的价值,总以为楼宇越新越好,但你到法国市中心看看,几乎没有什么新建筑,他们以历史积淀为自豪,而我们以不断地拆楼建楼来折腾自己。 

6.教育的本职不是谋生,而是唤起兴趣,鼓舞精神。靠教育来谋生和发达也是可以的,却被我们过度重视了。 

7.将来中国即使发达了,但你看看那些开着豪华车的富翁们从车窗外向外吐痰、扔垃圾。你就知道,如果没有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gryL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I don't know who is wiser?
AngryL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火狐狸与花狐狸的评论:

林子大了,各种狡猾的狐狸都有。
火狐狸与花狐狸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教授别的文章我没有看到,但是附在后面的文章确实比较正确。你的驳斥,好像不怎么对。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1....本人作为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获得者, 在日本共学习,工作和生活了七年。据我对我身边的和所接触的日本人的了解,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对中国人都是坦诚和友好的。"
---===
日本人很会装扮,他们对你一个人可以很友善,但是日本整体,绝对是以中国为假象敌人的! ...脑筋清楚点...
Angryli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wl161 和 st-watcher 的评论和支持,欢迎更多的同仁支持和发表评论。
wl61 回复 悄悄话 转一篇文章:被招安的伪愤青

一位新结交的师范朋友在元旦期间和我在网上聊天的时候,同我聊起了他所崇拜的浙大的郑强教授,希望我有时间下载听听他的报告,他的话语勾起了我对郑教授的兴趣,虽然我身处国外,但同样有兴趣目睹国内风靡一时的人物。可是最近考试在即,实在没时间看,在一好朋友的老师的博客里,看到下面这篇文章,对于一个人的好坏一向都有先入为主的感觉,但在阅读程老师的文章后,觉得他写得还算是客观,所以就此转载,欢迎各位学友各抒己见. 我看完了郑强教授的几场报告,又到百度里搜寻了有关郑教授的资料。我总的印象是,郑强是一流的学者,是很有天赋的演说家,但不是愤青。他可能曾经“愤青”过,但现在充其量只能算一名被招安了的伪愤青。浙大学子封他为第一愤青,只能说明他们见过的愤青太少了。 不错,为了区区几十元的话费,郑强率领浙大的教授与中国电讯展开过激烈的斗争,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为了纠正歪风斜气,郑强与外地官员有过正面冲突;为了教育的未来,郑强一次又一次大声疾呼。 可从他的报告里,我听出来了,他不是一名愤青。他是一名披着愤青外衣的既得利益者,他是一名打着愤青旗号为自己谋利的势利之人。 “愤青”一词的准确含义是什么?《现代汉语词典》还没来得及定义。但经过长期的运用,人们心中已基本树立了关于愤青的大致形象。简而言之,愤乃激愤,青是楞头青。愤青有强烈的爱国心,愤青有着强烈的改变现实的愿望,愤青不看重个人的得失,愿意为自己的理想付出很大的牺牲。愤青是非主流力量,是官僚门所头痛的不安定分子。对照这些标准,我们发现,郑强真的不是愤青。 郑强对中国的教育现状怀有强烈的不满。但他把批判的矛头指向了他的学生以及大量的中小学教师。他对浙大竺可桢学院的学生说:“你们实在是精神上的残废者。”他对中小学教师们说:“你们搞坏了(学生)。”他批评中小学教师没有很好地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精神。中国教育的根本问题在哪里?有过留学经历的郑教授不会不清楚。中国教育到今天这个地步,谁的责任最为重大?郑教授心中也很有数。但他不敢批判体制,他不敢非议领导,他甚至说大学没有问题。在他的演讲中,他甚至一再强调,如果让他担任教育部长,所做的也不会比现在更好(这不是间接地拍教育部长的马屁吗)。于是退而求其次,他将矛头指向了比他弱小的学生和教师。其实他何尝不清楚,他所批判的对象正是中国教育体制的最大受害者。同为批判者,我更欣赏清华大学辞职教授陈丹青。针对当前研究招生的诸多弊端,陈丹青提出了自己的改革方案,一再呈献有关领导,在一直没有得到落实情况下,陈丹青选择辞职以示抗议。而作为一名建设者,北大钱理群教授退休后到南京一所中学任教则更让我们认识到了什么才算得上对教育的热忱。与他们相比,郑强就显得太不厚道了。 郑强反反复复申明自己是爱国志士,他说他有抗日情结。但在郑强的演讲中,我们不断听到对于日本民族精神的颂扬,我们不断听到对日本文明的赞叹。曾在日本留学多年的郑强演讲中时不时地冒出几个日语单词,仿佛要给所有听众办日语普及班。郑强用的是日本货,说得是日本话,交的是日本朋友,却给自己贴上一张抗日标签,这是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最为荒唐的还是郑强对于自己开日本车的辩护,他说自己开日本车就好比在紧急情况下拿起日本逃兵留下的机关枪来杀敌。不知郑教授开着他那辆威姿车撞死了多少日本奸商?我一直在设想一个场景,那就是让郑强与真正的愤青——南京师大的副教授郭泉进行一场公开辩论。我真怀疑郭泉会用他的中国功夫废掉这位伪愤青。 郑强表面上蔑视领导,特立独行(他刚开始演讲时就拿领导开涮)。实际上对于权位他又极度痴迷。在他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他左口一个潘校长,右口一个张书记,对能管得着自己的领导,他极尽谄媚之态。他说他讨厌特权,但在演讲中他又一会儿说自己可以帮人开后门进幼儿园,一会儿又说自己与医生关系密切,甚至连浙大保安也对他大开绿灯。他说在网上骂他的都是他的下属,因为在工作中自己总要批评他们。从郑教授这些自相矛盾的言论中我们当然可以看出他愤青外表下的“媚俗”、“媚上”。 有人看到这里可能要发问: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既然郑强是一个这么“媚俗”、“媚上”的家伙,那大家为什么还会送他“第一愤青”的称号? 这个问题不难回答。首先,群众的眼睛经常被蒙蔽。历史上“王莽谦恭”、“林彪忠诚”的现象还少吗?其次,郑强的口才着实很好,能把稻草说成金条。听他的演讲之时,我也曾被他的“热情”和“真诚”感动。他反反复复地告诫学生听他的演讲要听过就忘,就是怕有人听过之后来跟他较真,因为他演讲的内容着实经不起推敲,他“真诚”的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从郑强自己的角度出发,他是无比成功的。首先,他用“愤青”打动了无知的学子;其次,他用伪愤青博得了领导的好感。这几年来他的头衔越来超多,官也越做越大就是明证。 为了他的远大前程,郑强还可以继续“愤青”下去。广大学子可不必如此紧紧跟随,因为他的官衔上说不定会沾着你的血泪。
wl61 回复 悄悄话 写篇详细的文章,最好从头到尾介绍一下这个人,同时收集一些他历年来的厥词,然后找几个浙大学生QQ群贴上去。。。
AngryLion 回复 悄悄话 How can you guys help me to spread my article to make more people know this trash professor, especially I like to make more people in China to know about his real ugly face to prevent him from further damaging more young people?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He is trash!


He said most of his chinese classmate lived a terririble lives in USA. But I happaned to knew one (my classmate in USA)who has been a full professor 18 years ago in top 10 USA university with many awards, and his major is Polymer chemistry from 浙江大学, the same major with this “愤青. This “愤青” should know him!
wl6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所谓的“愤青”教授已经荣升学院党委书记了。大家可知他一贯以来的胡说八道其实就是一块向上爬的敲门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