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唱过的歌-小城故事(献给母亲节)

(2011-06-27 15:59:09)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想用母亲本人清唱的小城故事缅怀她老人家。小城故事这首歌是台湾同名电影的主题曲,由歌后邓丽君主唱,我在八十年代初前曾看过这部电影。虽然此片获得台湾金马奖,林凤娇也因此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但我对整个剧情和日后的龙嫂却没有留下丝毫记忆,唯一印在我脑海中的就是这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

母亲前半生一直跟唱歌打交道,在我的记忆中,她在邓丽君的歌曲中似乎最喜欢小城故事,也许是因为母亲就是生长在一个充满真善美的小城。我出国前每次她在家里唱这首歌时都由我用电子琴给她伴奏,遗憾的是在我既没有把这些场面制作成录像,也没有问她为什么最喜欢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幸好我手中还有一盘家里的资料录像带,里边有母亲参加一位老战友七十岁寿辰聚会时现场清唱的这首歌,不过,这次她唱的是自己改编的歌词。这也是我唯一保存下来的母亲唱歌的录音,在用录像机播放的同时,用iPhone外录而成。



改编歌词: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祝贺阳庭七十寿
真呀真热火

谈的谈 说的说
同志情谊结硕果
一年两度大团聚
寿星满屋坐
一年两度大团聚
寿星满屋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