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淅沥的小雨

(2006-06-10 20:24:54) 下一个
        从修车行里面出来,天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身上穿着单衣,仍然感觉有一些寒意,早晨的天气预报说今天的气温是15度。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这是Sth-Catherine大街东街,往西看看,又往东望望,还是决定往西走。
        早晨9点中从家里出来,到朋友的家里去,车从720钻出来,刚上了Notre-Dame东,车头突然一偏,右前轮象爆了胎一样,发出粗重的摩擦声,慌乱之中赶紧将车尽量靠边停下,打开应急灯,下车查看。几乎同时,后边的一辆小车也靠边停下,显然,那位驾车人是要来帮我。查看以后发现,车前右轮旁有一部件已经断裂,车轮已几乎和车身成90度。车底某个部位在开始漏油,象是transmission fluid。油和着雨水在马路上渐渐展开,泛出七彩的图案慢慢流淌着。那位驾车人的确热心,帮我叫了拖车,说两分钟就来。他给我的感觉象是位印巴人,希望耶和华保佑他。
        雨不算大,没有雨伞也无所谓,车行告诉我,修车需要三个小时。坐不住,就出去走走。这几年,不论去哪里,都要开车,很少这样走在街上了。走了不到50米,感觉到以前什么时候曾经来过这里,有点熟悉的模样。终于看清楚了,01年的11月份,也是在这个位置,就是这家电脑商店,我和妻子刚买完电脑,抬着两个大箱子,沉甸甸的,一步一步地朝前面的地铁站往家赶。那个时候刚来这里不到一个月,没有车,也不会开车。一个人继续往前走,雨水开始慢慢顺着头发淌下来,眼镜片上也聚起了水珠。感觉开始变的怪怪的,很久以前的事情在这一瞬间如此清晰地呈现在眼前,伸出手来,竟然触摸不到。她和孩子在中国现在已经睡下了吗?
         看不清楚前面的路,路上已经开始有了行人,在雨中,都急匆匆的。不管怎样,就这样走吧。该出现的都会出现,该承受的都要承受。不期望太阳这时候会出来将我浑身晒得暖烘烘的,只是希望明天的太阳会温暖我的每一位家人。
         前面地铁站里面有家比萨店,去找找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