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邦德应该与时俱进

(2012-11-18 23:06:35) 下一个


昨天看了最新的邦德片"塌天之祸"。

从动作片的角度看,这部片子并没有激烈到把我吓得中间要溜出去的地步,反而有很多正剧的成分。邦德超人的能力开始出现暇疵,他的枪法不再是百发百中,体力也不再过人。电影还探讨了人生,窥探了人物的内心,发了些伤感。

我是喜欢邦德片的。邦德让每个男人过上一把在枪林弹雨中毫发无损,在任何场合都潇洒自如,让每个女人如痴如醉,在每场过招时必占上风的瘾。两个小时期间,每个男人都觉得自己是个潇洒英俊的救美英雄。他让每个女人沉迷在他的眼光里,迷恋他完美的身材,过人的体力,难以置信的好运,玩天下于股掌之中的自信,潇洒的风度。女人们忘记了自我,奉献出一切,大多数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保全了邦德的真身。

我明白这种完美的不真实,但仍然一如既往,吸食这精神上的鸦片,换取两个小时的快感。

不过邦德老了。我先是发觉房檐上追车的徒劳。在如今这信息的时代,敌我双方,有谁非要用人传载一份"秘密名单"?又有什么必要,搭上很多优秀特工的性命,去索取一个装有名单的U盘?更有那追杀的场面,为什么一定要开上飞车冲撞在贫困国家密集的人群里?还有男人居高临下对女人的征服,也不再那么令人信服和向往。

邦德片也老了。一群不再年轻的人,继续着多年的纠结,不依不绕,以他们的执著走进一个和他们不太相关的时代。用他们残破的肢体,扭曲的心灵,吃力地理解着与他们不太相关的环境。他们守着早年的信念和理想,希望不被这个世界遗忘。

我也不断地反省着自己: 也许这些颓废的感受,是因为一颗日渐苍老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