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狗也学新把戏(1)- 滑雪

(2011-11-09 22:42:36) 下一个

小时候的生活条件跟现在的没法比。八十年代来到北美,体会出国内外生活水平的差距就更大了。和我同龄的本地人游泳,打球,体操,样样都能比划两下。加拿大人的冰雪运动就更不用说了。刚出国的时候虽然也不老,但是那时口袋里没钱,家底子太薄,就是攒点钱,该堵的窟窿也多,娱乐方面且轮不上呢。

其实我是个挺好动的人,好奇心也强,什么新鲜玩意都想试试。孩子小的时候,是为了陪前来探亲的父母看西洋景,才去过一次滑雪场。那时我还不到三十呢。记得我一下子就被这种活动吸引住了,把怀里的孩子塞到母亲那儿,转身借了一套滑雪板。

出租雪具的地方在一个小坡上,我兴奋地穿上了靴子。“你行吗?”老公试探着问我。“该比滑冰容易吧。踩在刀刃上我都能走,何况是两块平板呢?”我不屑一顾地说。不过我忽视了一个条件:滑冰是在平地,滑雪则是从高向低滑落。我跌跌撞撞的走到山坡的坡沿上,迫不及待地甩开老公搀扶着我的手,毫不犹豫地滑向坡底。

我马上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和鲁莽:我下滑的速度越来越快,完全不知道怎样能让自己停下来,也不知道如何转向。直向着坡下的一堆人冲过去。我尖叫起来,坡下的人抬起头,不知所措。这时从我身后冲过来一个人,一把抱住我,他的滑雪板顶住了我的。“你没事吧?”“太好玩了!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停。”那人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帮我脱下雪板,放到我手里。

我就是这样喜欢上了滑雪。在以后的十年里,我眼看着孩子和她的同学们出门滑雪,越滑越好,越滑越远。偶尔也跟着孩子们去,在练习坡上过过瘾。总觉得只要经常滑,最终也是能会的,就象我小时候学滑冰似地。也是我去的次数太少,这滑雪始终没能自然而然地学会。每次大呼小叫地去滑雪,回来后,别人抱怨腰疼,屁股疼,我则抱怨嗓子疼。我开始意识到:老狗想学新把戏,这件事情不容易。

一转眼到四十岁了。过生日的时候,向老公要了份礼物:请私人教练学滑雪。那是位五十来岁的女教练,她的年龄和性别让我感到很放松。一个小时以后,我就告别了中小练习坡,坐上吊椅直奔山顶了。

我四十岁的时候学会了滑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如云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切行动都起源于心动,一切心动都来源于好奇,
好奇心使人永远充满活力。 
老气横秋的人就是缺乏好奇心的人。
愿你永保这颗好奇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