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小女子的美丽人生

(2011-04-09 18:35:28) 下一个
我的朋友豆豆是上海美女中的美女。白白的小脸上嵌着一对梅花鹿般黑黑的大眼睛,可爱的小嘴笑起来让你看见了就想跟着她一起笑。35岁的年龄看上去却像是个18岁的如画的少女。

豆豆有时候同我探讨人生。然后宣称她的现在的境界正是马斯洛需求理论中自我实现的阶段。想想的确如此。

豆豆大学毕业,在一家国有大企业里做总裁秘书。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拍她马屁的人数不过来。但她毫不希罕那些,辞了职去了艺术学校读室内设计,原因只有一个,因为那是她的理想,她真正热爱的。毕业以后,在上海的一家设计公司中找到了工作。因为出色,在3个月里练升了4级。过了几年,觉得应该更上一层楼,于是在32岁的年龄毅然决然地辞了工作来到加拿大,进了最好的设计学校与一帮18,9岁的小孩一起读大学。学业繁重,有着曾经连着几天不睡觉赶作业的记录。但仍然笑魇如花,因为做作业的时候很快乐。过了36岁生日以后,终于要毕业,踌躇满志,意气奋发。

豆豆待朋友一片赤诚。一个小女子,见我要搬来多伦多,租了辆车来机场接我,帮我提的是最重的50磅的箱子,并宣称常做木工活的她有的是力气。差点没把我感动地当场涕泪滂沱。

豆豆很容易快乐,一个小玩意,可以让她开心很久。然后感染地她身边的人同她一样快乐。

豆豆有个比她小了许多的男朋友,非常疼她爱她。看他们两人打电话给人的感觉只有两个字:甜蜜。

不知在哪里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一生如果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他就很幸福。这句话在豆豆身上完全得以体现。

愿你永远幸福快乐,豆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