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无名休闲吧

爱是有缘,亲情、爱情、友情。
正文

筒子楼的幸福生活2------找工作

(2011-04-04 12:06:27) 下一个
       刚到北京,我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啥都新奇。可也有烦恼,我啥都不会。 我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当年考大学的时候,走了狗屎运,还考上了个三流大学。套用我老公的一句话,“这人要走运,门板都挡不住”。埋汰我这号人也能考上大学。虽说读了四年大学,可大学所在地也是个小城。而我又天生晚熟,不谙世事,也没见过啥世面,所以大学四年也是过的浑浑噩噩。唯一的收获就是找了个潜力股的老公(老公语录)。老公总吹牛说他当时是龙陷浅滩、虎落平阳,所以我才有幸遇见了他。这是题外话,以后再表。 话说刚到北京,我心里喜忧参半。高兴的是,和老公相识相恋7、8年,终于修成正果,有了一个暂时栖身的小窝。忧的是我总得找工作,可我啥都不会,在人才济济的北京找工作又谈何容易。
       记得当时自己也不会用电脑,也不会在网上发简历应聘。所以找工作的过程就是在老公的帮助下写好简历,然后每天买一大堆报纸,逐张查找每一则招聘启事。有觉得和自己沾点边的工作就打电话,拿着简历过去应聘。然后别人问你一堆问题,你逐一仔细认真地回答,希望别人能把你留下。可是,最后招聘的人总是说:回去等消息吧。可大部分时候都石沉大海,没有啥回音。就这样我白天四处奔波找工作,晚上吃饭后老公带我上他的办公室。我就学学如何使用电脑,修改修改简历什么的。
       一个月后我终于找到了一文字编辑的工作。虽说有点远,骑自行车来回得一个小时,但总算有了工作。而且一个月1500元对我们小家庭来说也还蛮多的。老公读博士每个月才500块,而我在小县城教书一个月也才400块嘛。更何况这也是我喜欢的工作。每天读书稿,然后在上面写写画画就能挣钱,多好!
      工作搞定后,我才开始把眼睛转向我们在筒子楼的新的幸福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