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冬眠

像深秋的枫叶,随风飘零,在漫长的冬日里品味往日...
正文

我深夜独自步行,遇见了狼

(2011-05-13 12:31:25) 下一个
    几年前冬天深夜的一次经历,现在回忆起来还觉得后怕。
    那是在加拿大安省北部被称为sunset country的地方,相邻不远有二个小镇。我驻的那个镇更小,人口不足1000,有个金矿,仅有一个旅馆,步行约10分钟就可以到矿井。所以,我就没有租车。
    我是出差二周去跟踪产品实验的,我可以选择跟白天班或夜班。早6点或晚6点前必须换好下井的衣服参加班前会,然后一起下井。由于井下工作循环的缘故,我每天只需跟约四个小时便可提前上井。大冬天早晨5点多起床有点太早,我就选择了跟晚班,大约在晚上12点过一点就可以回旅馆。
    有一天晚上,上井后冲个澡换好衣服,一个人溜达着回旅馆。
    明亮的月光使得我不觉得小镇的路灯的存在。矿井附近机器的噪音也逐渐远去。
    多么美的夜色啊!我在想,如果没有月亮,走出小镇的灯光,一定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银河。。。对于常年生活在城市灯光里的人们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我在心里算计着,这仅存于儿时的回忆似乎有可能在我出差的这段时间里再次成为现实。
    走着,想着,张望着天空,小旅馆不远了。
    机器的噪音几乎听不到了,只有偶尔的狗叫声。
    我觉得狗叫声不远,并且伴随着几声“阿嗷。。。”的长叫。忽然,我觉得这不是狗叫。再说,谁家的狗会半夜在外边呢?是狼,我意识到,不由得觉得脊梁骨里冒凉气,马上警觉起来,回头朝叫声的方向望去。呀,不远处有二只狼,并且在朝我走来。
    我顿时紧张起来,不由得放快了脚步,急速跑回旅馆。
    隔着玻璃望出去,狼似乎站着不走了。隔了一会儿,走向远处的树林。
    太可怕了,原来狼还真是有可能冲着我来的,我的腿都有点软了。
    第二天,我赶紧把跟班的时间改到白天。凌晨5点多小镇已开始忙碌,没有任何担心了。
    看来看星星只能是儿时的记忆了。
    后来和当地人谈起此事。他们说这里的狼很多,夏天他们在打高尔夫球时,经常会看见狼在附近游荡,但从来没伤过人。晚上最好不要独自外出,尤其不能步行。
    其实,这边远的小镇还真有故事,有空再一一讲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