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莲朵朵

想写就写,爱唱就唱。精彩更在66的山梁
正文

《漓江映象》原创/继续果唱

(2012-03-03 19:01:55) 下一个
这首歌从开始构思到现在已经将近两年。每每写不下去了,就搁笔几个月、半年的,过段时间又捡起来推敲,修改。总想把曲子写得更优美些,但我的水平却极其有限。其实,第一稿出来时,基调已经框定,虽然把一些音的长短、高低作了些调整,自己也感觉比原先优美了些许,但大的格局却很难修改。而且,第一稿自己唱了几遍之后,已经习惯了,修改起来很困难。虽然有些地方感觉不太满意,可是一旦尝试改成别的音时,总觉得还是原调好。就像我们听习惯了的老歌,如果哪位歌手翻唱时,把某一句改变了唱法,我们总是很难接受,总觉得还是老调子好听。总算对曲子较满意了,秀给大家听听。欢迎砸砖。
每次回到桂林,都为桂林山水的秀美和大自然的神功鬼斧而震撼!那些无忧无虑地在漓江畔、象山前戏水游玩的日子已一去不再复返,而如今要想跟大象照张像,需要百来元门票才能实现!写作此歌以表达我对漓江和象山的热爱。
此歌为对唱歌曲,象=男声,江=女声。我的歌因无伴奏,不好请人演唱,只好自己包揽。大概没有比我更懒的人了,直到现在还没学习多轨录音,一直用Sound Recorder 来录,功力小不说,重唱部分也无法录,只好不按谱子唱。而且唱到后面已经无力,便加了一些喘气的空格。最后请大家包容我这通俗、民歌、美声混搭的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唱法!实在是唱功欠佳,哈哈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