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我是个什么样的妈妈

(2011-07-31 13:03:08) 下一个
我是个什么样的妈妈 2011-02-12 11:03:35

昨天在寿司店吃饭,刚5岁的美女nana突然说:”mommy is a spicy girl!“

“what do you mean?” 我横眉瞪过去。

”Because she eats spicy food every day。 She has hot temper。“

我哑口无言。

很多时候nana扔出几句纯真童言,令辣妹我思前想后也找不出对应。

我是一个和美女女儿争美,争爱的不合格的妈妈。 我们两个在镜子前讨论谁美,讨论我们的衣服搭配,我们的化妆如何,我们像不像, 我们谁的舞姿更优美,。。。。我们在家里面争爸爸的爱。 爸爸该抱nana呢还是该抱妈妈,是该亲娜娜呢还是该亲妈妈,是该哄娜娜睡觉呢还是哄妈妈睡觉,是该陪娜娜吃西餐呢还是陪妈妈吃中餐。。。。。。。。。

先申明下,本人没有忧郁症---或许自己不知道有没有。

有人说你有孩子吗, 有的话就不会觉得闲。 有的说,你可以在孩子放假的时候一起去度假呀。

问题在于,辣妹的闲,无聊是和孩子无关的。辣妹的假期也是和孩子无关的。 辣妹不是一个合格的以孩子为中心的推妈。

哎呀写博真累。我又要歇口气再来了。

我这个妈妈不用带孩子,孩子有学校和课后学校带。不用陪做功课,美女的爸爸争着要辅导。不用做饭,美女要吃爸爸的西餐。

我的任务就是保持心境愉快,最好保持家里清洁。

我也不用带娜娜旅行。 因为爸爸不放心妈妈的能力。娜娜只能由爸爸看着妈妈带,这个是一出生就成型的规矩。因为妈妈都还是个孩子。。。。。在爸爸的眼里。

以后想起来再写。。。。

绝对没有想到,辣妹开博以来,也是发出此帖帖以来,头一回在北美坛里被4个无性别的怪物谩骂。在子女坛里也被4个大妈围攻。我我我这气呀!当然,在北美坛里的5500多次views里,只有4个垃圾在捣乱。在子女坛里的1000多次views里,也只有4个大妈推妈来欺负人。

辣妹头一会见证了wxc的阴暗面:不男不女的内心怯弱的胆小狭隘的ID,到处流窜肆意谩骂。和自以为是,随口教训人的粗鲁推妈。。。。。。。

辣妹本来还以为这wxc是个阳春白雪,高雅正气的乐园呢, 没想到。。。。。。sigh。

告诉大家,辣妹说的情况一点也没造假。本人就是有个天仙般美丽的女儿和一个无微不至,事事亲力亲为的德国老公。而且还很帅!不老不丑!女儿就是爱和妈妈讨论谁是公主谁更美,爸爸就是晚晚读书哄女儿先睡觉,再给辣妹暖被按摩脚底的那样个人。我的Lg从来就不放心任何人来照看他的女儿。包括我这个妈妈。为啥呢?因为他是一个对任何事情都极端认真的人。在他看来,我们每个人做事都不够仔细,不科学,不把事情搞清楚透彻。我是懒得和他较劲,就放开手让他带孩子去!!作业也是他来辅导,他觉得人家的方式都没他好。孩子的衣服也是他去买,他认为他买的衣服最舒适而不是光漂亮。。。。。。

一家三口永远都是吃两种食物:我吃中餐,爷俩儿吃西餐。只有在餐馆里我们才吃一样的东西。

总而言之,我们家就是这末个特殊情况。俺知道这样的家庭放到子女坛去,北美坛去肯定很多大妈受不了。觉得辣妹太矫情了。太肉麻了。肯定会来讽刺挖苦的。所以以前辣妹从来都不谈孩子老公的事儿。一谈的话,那就是样样都在显摆了或者样样都是怪人怪事了。

可是我要大声说的是:每个妈妈都不一样,每个爸爸都不同,每个家庭关系都两样!存在的东西就有它的理由。对你不适合,不等于对别人不适合。尊重他人的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可以吗??这儿是海外游子的wxc,大家都是有点文化有点修养的人。起码的礼仪还是可以做到的对不对???

谢谢大家!!辣妹写博很辛苦的。写博的理由在我的某篇博文详细介绍过。开骂前最好先读读那篇博文再出手。

最后,辣妹叫网管把这篇帖子从坛子里给撤了。算是落荒而逃吧。顶不顺啊!俺的修炼和修养都不够。一看那些粗鲁的跟贴就会。。。。。虽然在2天接近1万的点击率里,丑恶的跟贴者也就7-8个而已。还是撤了好。

由schnuki张贴 @ 2011-02-12 11:03:35 (65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辣妹很可爱,支持一下。。。不要为这些而烦恼。
三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要气。你这样的妈妈多了去。不是你不会照看孩子,只不过家里有个觉得自己是更会照看孩子的人罢了。你家这样的真是太正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