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如何提前花钱过日子享受人生?

(2011-07-30 11:28:50) 下一个
上回粉红mm提到如何提前花钱过日子

让我想到我们的一个好朋友S。先说明他家里不是有钱人家。

这个S是美国出生的印度人。是我的七剑客里面的一个。帅气,英俊。聪明得不是一般。

以前我和lg跟他在旧金山和租一个房子。他的女朋友多得很。经常几天换一个,个个都象宝莱坞明星。

他提前花钱的作风也让我和当时的bf大开眼界。每个周末都是一群年轻男人结伴出去混酒吧混club或者去vegas玩牌。weekday经常飞到外州去,一会儿是这个朋友订婚了,一会儿是那个朋友结婚了。。。。。到处飞去赴宴。

我说你机票得花多少啊?你的阿玛尼西服鞋子得花多少钱?他笑笑不语。

后来找了一个正式女友,美国生的印度女孩。长得象model。俩个人在一起后,居然玩更疯,还一起去vegas赌钱玩牌。周末常开party。一大群人在party很多互不相识。我问他的女友:你习惯他赌钱吗?她居然回答:很好玩耶,我很喜欢,我爸爸妈妈也喜欢玩2吧。你玩不玩??。。。。。。

我听了就感叹:这真是绝配的一对!

2个人花钱如流水。买衣服鞋子都是名牌。我和lg(那是刚结婚,秘密时期)常暗暗为S和他女友担心:以后结婚了,怎么买房子,养家啊?

。。。。。。。。。。。

后来2个人要结婚了。订婚开了一个盛大的party 在san jose。我们参加了2个订婚parties中的一个。实在太拉风了太耗精力了,玩的吃的印度舞蹈应有尽有。。。。。我当时怀孕8个月,不敢玩太疯。

然后就是在san diego hilton的婚礼。瓦萨!

我们自己买机票顶房间飞去参加。3天连续的大party!

我和lg猜想是他和女友家里出钱搞的这个婚礼。这小两口平时刷卡都拉爆的,哪有钱来搞这末奢华的婚礼?3天时间,每天不同的节目,有白马王子的大白马,有印度的精美帐篷,有无数的小吃,美食,有舞蹈团的表演,有3个专业摄影师噼里啪啦拍pp。。。。。。。观礼人数600左右。后来听说开销5万-6万美刀。我们光是出席,买礼物就花了几千美刀。

这个S是我lg的铁哥门儿,不花不行啊!花了我和lg才感叹:没有婚礼的我们多幸福啊!婚礼的钱拿去付房子daownpayment该多好啊!这2口子这样潇洒奢侈,想在湾区好学区买房子要等何年何月啊??

。。。。。。。。。。。

过了几年,我和lg都换第二个房子了,听说S也在看房。当时S在aol打工存了些钱,lp在salesforce股票也赚了不少,平时大手大脚的花钱没有把2个人搞垮,反而还小小存了一笔:他和lp终于存了首期的买房子的down payment,准备在palo alto--湾区最贵的地区之一买房。我和lg听了又吃了一惊:什么?付个首期买paloalto?疯了末?一个靠近高速公路的小破房子要1米。2个年轻人啥时候还得清贷款哦?

人家才不管你外人的担心呐。小俩口说:要买房就要买最好的地区,学区,一劳永逸。付个首期再说。

总之,人家的花钱态度就是:买啥都要买最好的,用最好的,穿最好的,玩最好的,钱嘛,以后有的是赚!

房子买下来后,小俩口开开心心的做了回房奴加general contractor。整个房子翻修花了他们几乎一年时间。搞出来的效果还像模像样。小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巴适。

后来S离开aol,去了一家startup当engineer,老板很看重他,后来做了cto,再后来,干脆让S成为董事会一员,cofounder。。。。。。这家startup的老总B是个资深大侠,买卖成立过几个公司了,在IT界有很好的reputation。这个音乐服务的startup搞得也很成功。

某天,我听lg说S和lp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度假,要玩一个月。2口子一起去的。我想:干啥要躲在那里度假?还那末久?难道。。。。。。。。?

果不其然,一个月后,硅谷的消息出来:S的startup被apple收购了!我的天!苹果收购startups的例子不多哈!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S进入苹果做director,拿到的cash把paloalto的房子立马付清,只要做一年,收购deal换来的苹果股票全部可以套现。

然后,一年后的今天,S潇洒套现,与苹果挥挥手,say:萨哟啦啦!回头见!

原来,S的前老板B在苹果收购后,立马又搞了个startup,几个月下来收到VC41米的投资。坚决要求S回去再干一次。

哈哈哈哈哈。。。。。谁知道呢?说不定苹果,谷歌几年后又来收购这个S的创业公司???

最近听说,他又在准备换大房子新房子了---要在palo alto最好的区域。

所以啊,这对年轻人的思维就是使劲花!使劲享受!使劲工作!使劲赚钱!没有什么是想不到,做不成的!

我想粉红mm的情况也是这样,年轻时有条件就使劲享受,早早享受,只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可以创造出无限的未来,有什么好担心的呢?羡慕这样的人生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lvwxc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哈哈哈。。。有道理。不过人与人的观念不同。也可以理解那种节约省钱的方式。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道理啊,钱不是节省出来的。越是会花的人你看他们总是有钱花,常常叫穷的往往是那些节省的人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好看。顶辣妹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