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脚下的秘密

(2011-04-05 02:21:03) 下一个

  脚下的秘密zt

    看书的叫读者,写书的叫作者,买东西的叫消费者,还有一种人称自己是“知足者”。

    杨奕,69岁京城知足者。在演播室初见老人,满面红光,慈祥面孔,话语幽默,给人很亲近的感觉。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让她看手掌纹,看看自己的身体哪里有不妥的地方。她都不拒绝,很认真地一个一个说。也许大家会奇怪了,不是知足者吗?怎么看起手掌纹了?其实一点儿都不矛盾,手上也有很多穴道和说道,留心地看,她观察的是手上某些部位的血管变化、手掌厚度和皮肤颜色,所反映出的是内脏的变化。被她看过的人都频频点头,节目还没开始录制,杨老就已经说了好长时间的话了,但她依然精神头十足,佩服。

    杨奕是天津人,她的头衔很多,在足反射领域很有名气。

    杨奕,16岁读高中时,拜在淄博名医门下学习针灸按摩术,之后成为中国针灸总会的会员,21年前,在针灸领域卓有成就的杨奕,为了给女儿减肥,毅然决然转行潜心研究足底按摩,女儿瘦下来了,杨奕也成为了足底按摩的专家,现为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理事,中国名医论坛副理事长,拥有全国各地数以千计的学员。

   杨奕:从90年,我们就从中国卫生部,民政部大力推广,那时候叫足疗,可是大家了解的不是很多,就我们身上所有的脏腑,甚至长头发的地方,在脚上都有一定的反射区,什么叫反射区呢?大家都见过,都知道这个事,就是现在您住的小区,您住在28楼28室,楼下电铃是2828,您点这个门铃,那个点就您家响。

    顾阳:那是,别人家响那坏了。

    杨奕:他的左邻右舍,楼上楼下都不响,为什么?这就是反射,我按到这个点上了,你的胃就在蠕动,这是胃区,我按到这里,鼻子不通气,马上就通气了,它是鼻子反射区,所以大家了解了解,有点小不舒服,三划拉,俩划拉就舒服了,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普及这个工作。

     曾经还成功与肾癌做过斗争的杨奕,特别关注健康问题。

    顾阳:说到自身的免疫能力,杨老师这有一个自身的经历,就是很多年前医院诊断杨老师是肾出了一些问题,好象还是很严重,对不对。

    杨奕:这个东西就是说,肾的反射区上有黑点,这个一般什么时候发现,就是尿血的时候才能发现这是肾癌,我当时我就很开玩笑的跟我那些学生,我说徒儿们你们过来看,老师这肾上长东西了,有的很坚强的小伙子说老师怎么办?做肿瘤去吧,女孩子就哭,我说我还没到那天,先别哭,我就用这种方法,吃了点云南白药的球,每天用强力去做,就用这个鞭石棒去做,逐渐色没了,里面疙瘩没了,到医院一照没事了。

     在节目现场她说主持人的鼓掌不太对,鼓掌声能透露身体的什么秘密呢?

    杨奕:我先听听你的(让曹阳鼓掌)。你像捂棉被的声音,你身体不太健康。你来两下(让顾阳鼓掌)。大家听她是扑扑的,他发梗。

    顾阳:我健康。

    杨奕:你身上的寒很大。

     都说知足者常乐,您知足吗?足部的细微变化能传达怎样的信息?看知足者如何应对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大问题。

   曹阳:我想知道一下杨老师,我们大体上知道脚底下有反射区,脚面上有没有?

    杨奕:当然有。

    曹阳:脚面也有。

    杨奕:这个部位是气管,食道,喉头,第一条胡同,这是东四一条。

    顾阳:来,看看东四二条。

    杨奕:二条没事,得到四条有事,如果你老晕车,多做做这里。这个地方是治眼的,这个地方治耳鸣耳聋的,这个地方对于女同志很重要,这个地方你要坐着有疙瘩,至少是乳房小叶增生,你得看这个疙瘩在哪?在这最安全,在这次安全,在这有点不安全,在这是非常不安全。

    顾阳:那这四个部位在曹阳脚上都能摸出来的话。

    曹阳:那肯定不正常了。

    杨奕:据我所知,男同志得乳腺病的很少,他告诉我他是纯爷儿们。

    曹阳:我纯爷儿们,不行我得证实一下,您按一下看我有没有疙瘩,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杨奕:但男同志也确实有得的。第四个区正好在乳房十字线外头,他和淋巴比较近,容易恶化的可能性比较强。

    杨奕:家里有小孩成长的时候,在大拇指的中间有一个点,这个点叫垂体,在脚中间有一个点叫生殖穴,孩子长个的时候,每天给他这点36,这点36。

    顾阳:他正长个呢。

    杨奕:现在我看他正在长皱纹。颈椎在这个方位,这个地方是甲状盘腺,最治癫痫病人。羊角风,你在街上看见,别人都不敢动,你在两边一点他就活过来了。

    杨奕:在这整个大拇趾是大脑,在座的这些朋友们,40岁以上的,回家去看看,你这个脚边上有没有一个棱,叫脚垫。有吗?

    观众:有。

    杨奕:千万注意,不是鞋挤的,不是磨的,叫痴呆线,说明你小脑已经开始萎缩了,这样就开始做这个部位。

    曹阳:天哪。

    顾阳:曹阳现在还没有这个问题吧。

    杨奕:曹阳现在还好,棱没起来,十年以后就不知道。

    曹阳:您要敢说棱起来了,明天就看不见我了,主持人已经痴呆了,还能用吗?

    杨奕:做做现在疼,已经有这个线你天天做,做上两个月这个线就平了。

    顾阳:要是没有的呢?

    杨奕:没有你也加强点,增强记忆力。

    曹阳:杨老师,没有我怎么也疼?

    杨奕:你已经开始了,已经五四三二了,再一就出来了。

    曹阳:我要开始痴呆了,你离我远点。

    杨奕:这个部位是小脑和脑干,一般脑溢血都是从这出毛病,不是出血就是血上不去,所以常做有好处。

     杨奕:那么在其他区,这个地方,尤其中年人要注意,这个叫甲状腺,是真正管内分泌的,如果这个人出虚汗,爱闹脾气,吃多少饱不了,你检查检查,可能是甲高了,也有人一天睡不醒,挨枕头就着,吃点就饱,虎背熊腰,那是甲低了,无论甲高甲低,还有更年期都要做两个脚的,从下往上做。

    顾阳:像曹阳这样的,基本这个部位就不太在意他。

    杨奕:这是内分泌,应该在意它。

    顾阳:什么感觉?

    曹阳:很舒服,特别舒服。

    杨奕:从这下来,这是胃,这是胰。

    曹阳:哪是胰?我就想找找胰。

    杨奕:你胰在这呢(全场笑),第一横指是胃,第二横指是胰,第三横指就是十二指肠,第四横指就是横结肠,如果你的大便不好,就多做这个地。

    顾阳:好大一块面积。

    杨奕:没有面积,这是管道,管道中间这块是小肠,这人吸收不好全是这的毛病。再来就是这,一按这就疼,很不客气告诉你,你有痔疮。

    曹阳:很舒服。

    杨奕:刚才给他做这个疼是肾,肾上腺,这个你一定要掌握,喝高了点点这,解酒。

    曹阳:我觉得这条特别好,电视机前的,比如说逢年过节自己在家里喝,喝的迷迷糊糊又想把客人送出去,这个时候你起不来怎么办呢?就点这,肾上腺,一点就立起来了。

   “做一件事情只要你坚持八年,就成功了,我现在已经坚持了21年。”

   杨奕:我痴迷了,我现在到这个年龄才知道痴迷的力量,我家里人都反对,我姑娘不反对,她是享受者,她觉得还行,我妹妹是西医大夫,她说你挺好的针灸大夫,你没事捧臭脚干嘛啊,我儿子就更要命了,语重心长跟我说,妈妈,您给儿子留点脸吧,你逮谁捧谁臭脚,您儿子没脸见人了,非常打击我。但是后来,尤其是上个月,我听了翟洪生老先生一句话,说一件事情你只要坚持八年,你就成功了,我现在坚持了21年,我认为我和我的朋友成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