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English Corner

A new accent is an adventure. Be bold! Exaggerate wildly!
正文

回3151mm贴,顺便总结一下纠音第一个月的收获和学习经验吧

(2011-04-28 13:37:00) 下一个
 大家说我进步快,我也不虚伪谦虚了。结合着3151美眉建议大家列一列自己觉得难发或者容易发错的词,我来说说我这一个月多的收获和学习经验。

容易Mispronounced的词,我想了想其实有两类:一类是会发也知道难发的,象3151美眉说的这些,之所以觉得难分清楚,其实是对个别的音没掌握好。Code和cold就是l音的发的问题,她举的其他例子word ,world也有是这个l的问题。这个可以通过有针对性地练来解决。发cold的时候把l拉长练练,训练自己耳朵习惯了这两个词的区别。真正说话的时候要用到了,夸张一些发到位,就不会混淆了。象以前我发tongue和town的时候没什么区别,后来小千让我们弄绕口令的时候好好研究了一下,觉得差不多掌握他们了。梅花音和th音也是这个范畴。有针对性地攻几个音还是挺管用的,尤其常见音,能使你发音进一个阶。

另一类比较恐怖,是自己没有意识到的,原以为自己读得没错。象我那时候读新概念,小千给我提出来的“he”的发音,我以前都是读‘黑’或快的时候就h音。小千给我提出来的时候,我大惊失色啊。后来又发现发are的时候我不卷舌。那天我看书有地方提到不该卷舌的时候卷舌的情况,发ous象nervous,famous的时候卷舌,我才意识到这两个词一直都发错了。这个纠正起来就得靠自己多听+多读让别人给听,才能知道自己有这些毛病。

还有一点儿学到的,长音发长很重要,当然有个前提是重读的时候,不重读的时候要把嘴张到位就好。长音往死里长,也没人会觉得有问题,但是一短了马上就有砖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