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English Corner

A new accent is an adventure. Be bold! Exaggerate wildly!
正文

把二姐两年前的一篇博文抄过来激励一下自己

(2011-04-18 09:33:17) 下一个

〉如果再有时间,VOA的当地报纸上的新闻也背背,因为和朋友和
〉同事聊天,这些都少不了的。比如前几天的四川大地震,我每
〉天出门前必收集、背很多文章,因为走到哪里都有人询问进展
〉和别的问题。竟然还有人问三峡大坝,嘻嘻~巧了,我前一天
〉整看到那里,背了一些~~
背文章是我个人需要加强的部分,读了几十年的书,最恨背诵(小聪明曾经太好使了,没有感到下死功夫的迫切)。从现在端正态度,从现在做起吧。
〉如果还有时间,把每一课、每一句中的一些重点单词拿到
〉Webster.com查一下......我发现,即使是那些小词,对它的
〉发音胸有成竹的小词,在Webster上和我发的都不一样。我当
〉时就决定从小处细节抓起,一点一滴的纠正。这方面我做得还成,M-W也是我的Bible。系统地纠正发音是从八个月前开始的,效果正在一点点积累。我是从写把VOASpecial English所列的1500常用词从M-W上抓到本地开始的。我先从这个site学到了怎样发音每一个音标:http://www.uiowa.edu/~acadtech/phonetics/english/frameset.html然后到manythings.org和evaeaston学到很多basics。现在在跟Ann Cook的American Accent Training学Intonation。她要求的夸张到150%我目前做的还太不够了,我大概快到50%了吧。这一点阿甘比我做得好,我要向她学习。你的朗读及时提醒我需要从VOA慢速英语往上提一提了,我现在应该逐渐增加常速英语的听说。
〉所以练口语是慢功夫,我们一起努力吧!
〉对了,还有专业英语,别忘了我们的工作,常常背背和工作相
〉关的文章,这个好处我就不用提了。
Nod, nod. 读完你这个回帖,俺眼中的前途更光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非文学青年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welcome, 二姐,哈哈。
这个文学城的编辑真是变态啊,都得加个才给换行。
肖庄 回复 悄悄话 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
出二姐的洋相,呵呵~~
里面本来是说“写s-c-r-i-p-t抓1500基本单词”,但那个单词是个过滤字,给滤掉了。头八个月没怎么太用心学,花的时间也有限。读新概念II的那三个多月里花的时间最多,后来也是很随意,没当任务来学。年纪大了,学语言效率太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