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English Corner

A new accent is an adventure. Be bold! Exaggerate wildly!
正文

检讨一下

(2011-04-15 23:08:34) 下一个
 今天看到二姐说到:其实做什么事都一样,工作、学习、做人 ... ,都得耐得住寂寞。无形中打了个冷战。
以前看二姐的博客都是直接从她的文章分类去看不同的英语方面的,新概念或者她的朗诵。今天鬼使神差从那个按时间归档的link进去看到了二姐08年九月刚开始练的时候的一些学习体会帖子。醍醐灌顶。
我跟二姐有很多出奇相象的地方,但是她的韧劲和毅力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达到。而且二姐比我有语言天赋,普通话说的标准,我能看出来她是个平时爱说话的人。我这点儿上和她不象,年轻点在国内的时候算是爱说话的人,现在不算怎么爱说话,跟老公的话都不多。这个纠音还得多说话,电脑打字不行。
最近一周读得不够多,挖坑灌水太多,仗着自己专英的老本在那里给人纠错,搞翻译写作,这样下去不行。人之患在好为人师。赖世雄的音标录音还没听下来一遍,Ann Cook的也只down下来没听,那个production workshop的录像也没完全跟下来,太浮躁了。有小千给纠音但是也不能依赖人家就能把这个音给你纠过来了,自己还是得自己听,体会,练!读新概念的速度要提高,不能象二姐那样一天一篇,至少也该一周两篇吧。现在有点儿没计划,一下意识到自己原来发音的好多好多问题,梅花音不到位,au不到位,元音+nasal发不准,好多原来学的还都是英音的东西,tr和ch分不清,语调就更不用说了。丢人广播时一说自己想说的东西的时候又回到了原来的monotone,郁闷,那天二姐模仿我读了之后,我开始是笑得不行,后来还是低落了一会儿,二姐读得比我好那么多,丢人广播真是我的丢人广播了。
二姐因为自己这样走过来的,她的建议非常到位,要divide and conquer。从明天起回到正轨上,读新概念(每周2-3课),攻单个音标。每周一课900句。每天上一次坛子,不能老挂在那里刷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