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iPad的体会(5):读书

(2011-03-26 02:12:15) 下一个
除夕晚上,我下载了一个游戏“Create a car”给小外孙玩,玩完我没关iPad就把它放一边了。每次我都是用完就放在一边,过一会儿它的屏幕就不显示了,下次只要一按主屏幕键它就打开了。这次却出问题了:初一早上我开机的时候,iPad没有任何反应,这是怎么回事呢?首先我想到的可能性是,会不会没电了?所以就先给它充上电,然后我上网查答案。网上提供的解决方法是,同时按住“睡眠/唤醒”键和“主屏幕”键十秒以上即可,我这样做之后,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个白苹果,然后稍等就可以正常开机了,这时我看了一下机器的电量,的确非常小,这可能就是昨晚我没按“睡眠/唤醒”键关机,导致电池耗光。这次事故给我一个经验:每次不用的时候,就要按“睡眠/唤醒”键关机,不然也许电池的电会耗光的。

到现在为止,iPad的功能已经试用的差不多了,还有一个用处我还没说,就是用它来读书。应该说,这是它一个重要的用途,只是我没找到多少想立即去读的电子读物,所以放到现在才说。

我先通过iTunes的商店,下载并安装了免费的iBooks软件,然后再去找自己喜欢的书,通过电脑下载了几本书,并通过iTunes同步到了iPad里面,然后打开这个iBooks软件,就可以看到这些书被放在了书架上,用手指点想看的书,就可以阅读了。看书的方法很简单,就像看真书那样,用手指一推就可以翻页。至于设置书签,查看目录,改变字体大小等诸功能,这些方法在说明书里面都有所解释,我这里就不啰嗦了(我还不太熟呢)。

我到网上找了一下,能用iBooks软件来阅读的书多是英语的,中文的还不多,这可能还需要一个过渡时期吧?我下载了一些儿童读物想给小外孙看,但是我看了一下,质量都不理想,还处于相当初级的阶段,再看看读者的评语,批评者占多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unear 回复 悄悄话 在Itunes Store里搜索“报纸”或“杂志”,就可以搜出不少中文的书刊杂志。iBooks上的中文书籍不多,要看中文的可以另外下载Stanza。
电邮和微博都可以在ipad上用,只需要下载微博的应用程序,比如新浪微博,Twitter等就可以了。电邮原生支持,在设置里添加email帐号就行。QQ,MSN,SKYPE等等都可以运行,在iTunes商店里一搜就搜出一堆来。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ipad 上的中文书太多了,试试www.coay.com and www.cnepub.com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不是四通万总说“很聪明,凭录音就能写出交响乐总谱”的王老师吗!到文学城开博,真是蓬荜生辉!

电邮和微搏是网页界面,是不是ipad上用Safar就可以了?但QQ, UC就真不知道在ipad上能不能用。
zhizhiwuwu 回复 悄悄话 试试“百阅” www.byread.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