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儿童心理学的读书笔记系列: 引言

(2014-12-08 11:43:21) 下一个
我很喜欢心理学。我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我的专业和心理学算是远房亲戚。我真的有天生的兴趣,自己读了不少书。对我带孩子,改善和母亲的关系,夫妻关系都有很多的帮助。
但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一直不敢在网上给人提建议,者写什么读书笔记。因为越是对这个领域有所了解,越是心怀敬畏,越是明白失之毫厘,谬之千里的道理。我特别害怕因为自己的半瓶子醋,给别人带来伤害。
后来,在网上读了据说是特蕾莎修女的一段话。    
G
ive the best you have, and it will never be enough.  Give your
best anyway.
大意是即使你把你最好的 给了这个世界,可是仍然远远不够。但是你还是要给。  我就开始想, 我是不是可以写一点呢? 我在网上学到了那么多的东西,是不是也应该贡献点什么作为回报呢?  那就写点什么吧。

下面是我的免责声明。

根据 Bloomberg’s Taxonomy, 在记住并理解一个知识点和应用一个知识点之间, 有一定的认知距离。 所以我的帖子仅供入门理解。希望在咨询专家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再应用。 我会尽量注明原始出处。 我所有的应用方面的例子都是和自己有关的例子,请大家切勿对号入座。 另外,也欢迎网上的大拿们给予指点,互相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