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查尔斯 真人真事,(下)

(2013-08-15 09:03:53) 下一个
 

今年六月,全家去纽约度假, 提前联系了在纽约工作的,我以前的学生查尔斯。 他就职于纽约一家银行在曼哈顿的总部。 正好那一个星期,他的父母也从中西部的某州来纽约看他,所以我们两家就约好一起见面,吃个饭。

 

见面那天,我发现当年那个瘦瘦的男孩现在长壮了一些。他说他现在坚持健身和跑步。然后拿出两副Pokeman cards 送给我的两个孩子作礼物,说这是他小时候的小小爱好。 见面不过两三分钟,我就感觉到他还是那个阳光,好素养的年轻人。我当年这个做老师的,到显得礼节不够了。

 

我和他的父母, 妹妹坐下聊天,他们一家都是平实有礼貌的来自香港的美国移民。有知识,修养好。他父母点了一大桌子菜, 我们边吃边聊,查尔斯的工作,香港的楼市,纽约的房地产,孩子们小时的事。最普通不过的家常。他们年龄比我大很多,却把我当老师来尊敬,用普通话感谢我“提携”他们的孩子。我只不过是做了分内之事,被人这样感谢,真是惭愧。 

 

查尔斯当年做学生的时候,有些不自信,孩子气。现在却野心勃勃的样子。让我给他引荐我做金融咨询的朋友,并许诺”I am willing to work like a horse”. “I will not go to a graduate school unless it is ivy league school or top ten business school”. 在他的年龄,有点野心外露也是好事。 他还说同事们都很喜欢他,这个我绝对相信。另外现在租地公寓太小,没法弹钢琴,但是在学吉他,并给我看手机里存的吉他的照片。 

相聚的时光短暂,记忆却久远。特发此博文,与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写!一个热爱自己天职的老师,鼓励学生实现理想,写得感人,分享到了你的善良和快乐!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丽雅。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mamagaga,很高兴又见到你!

写的真好!教书育人,桃李芬芳,祝贺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