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文科妈妈推数学

(2013-03-08 14:00:23) 下一个
我和孩子他爸是在国内上的本科,还是在纯文科大学上的纯文科。 现在美国的工作,也是85% 的文科工作,只涉及一点点数理统计的内容。 当然了,高中的时候数学也不差,所以高考成绩还可以。但是远远达不到参加数学竞赛的水平。

想到推数学,是在孩子上一年级以后。 老大整天回来抱怨数学太简单,无聊。 我看了一下,他们的教材是 芝加哥大学出的 "Everyday Math", 特别注重实用。 现在他上二年级,就是数数钱,认认时间,做点统计,来点两位数的加减法,和简单的乘除法。  我们这里中西部,亚裔很少,老大班上,只有一个小白 和一个 带点菲律宾血统的孩子还比较爱学数学。

如果孩子想学,那我就花点心思呗。 虽然我觉得孩子的数学天分也就一般,以后不太可能从事纯理科的职业。但是他若以后想从事经济或者建筑什么的,也不可能让数学拖了后腿是不是? 另外, 数学确实能锻炼人的思维,比如说抽象思维什么的。 所以在网上买了 beijing math 和 IXL math.

另外我还每周一次到孩子的班上辅导二年级的数学。 我固定辅导五个gifted 孩子,我们这里小地方, 到三年纪以上才有 gifted class.  平常学校教的太简单,我尽量每周用一个小时去给他们吃点小灶。 教学的内容也都是在网上买的数学题。 虽然有时有点累,但是我很感激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学校的大环境中去了解我的孩子。 孩子现在八岁,还为我去学校而感到很自豪。 再过几年,估计就不会这样想了,呵呵。

这样东抄一点题,西抄一点题,过了大半年,我现在有些迷惑了。 就这样就可以了么?  如果我想继续给这五个 gifted 孩子辅导, 应该 怎样才能把这个辅导变的更系统一点呢?

坛子里的理科能人多, 给点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了。已经改过来了。
喜欢大自然 回复 悄悄话 你标题应该是做妈妈,做女人,不是作妈妈,作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