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训练和比赛札记 024 - Elite Runer's Power?

(2012-01-06 19:20:20) 下一个

    一月四日        

 

    今天中午送小J 去学校打篮球,等待期间带小 C PFC 锻炼身体。先陪他打了一会儿篮球,然后叫他在体育馆外头等我,我去跑 In-and-out 4.5 英里。

    前天运动量较大,今天不打算快跑,心想 38’ 跑完即可。上坡时感觉辛苦,但也不想放慢步频,坚持同样pace 跑完全程。时间:36’40”,比预期的38’ 快了一些,看来控制节奏,掌握速度还不够准确。

    跑到四英里附近时,遇到Dave 开车迎面而来。他见我在努力奔跑,将车停下与我打招呼,我随便应付了一下没有停下来,因为我正计算着时间呢。谁知到了终点,准备更衣时,见Dace 竟跟了回来,跟我说他要在操场跑道上练习变速跑。看他那意思,可能想让我跟他一起练。我本想同往,毕竟刚刚才不过跑了4.5 英里。但考虑到马上要去接女儿,时间来不及,就拒绝了。但我叫儿子在等我更衣时陪Dave 慢跑一会儿。没想到儿子居然没有拒绝。我心里纳闷,刚才叫他陪我在操场跑道上慢跑,他坚决不干,这会儿叫他陪Dave,他倒没有拒绝,不知是否因为我向他强调跟Dave 这样的优秀运动员(elite runner )一起练习很难得、也很荣幸。或许是因为Dave 比我更知道怎么劝小孩子。

    我更衣完出来,走到操场,见儿子和Dave 一老一小仍在并肩跑着。我不想打扰他们,就在旁边等候,同时给女儿打电话,叫她不要着急。事后我问儿子,跑了多远,他告诉我他跑了一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各位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