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给日本的二万吨油是如何启运的?

(2011-03-29 10:29:18) 下一个

 

中国给日本的二万吨油是如何启运的?

庄冬

我以为这恐怕是由于中国人的弱点,怕别人指责造成的,比如说我在WXC说我幸灾乐祸都不行。

我抄几段比较标准的话给大家看看:“牢记历史的国家认同与灾难面前的人类关怀是平行关系而不是矛盾关系,不是选了一个就一定要排斥另一个。斗争哲学与仇恨教育之下的极端民族主义倾向不可取,灾难面前,人道主义应该是没有差异性的。”

我不反对任何人中国人同情日本地震灾民或者给日本灾民捐钱,因为那是他们的自由,我不会指责他们。但是我觉得我也应该有幸灾乐祸的自由,他们也不必指责我。如果他们指责我呢,在他们指责我的情况下,我就指责他们给鬼子慰安。

人群中应该有左中右,这是个平衡的问题,如果在日本地震的时候没有幸灾乐祸的中国人的话,比较起有很多幸灾乐祸的中国人来说,或者说(至少在表面上)中国人都是同情日本人的(捐不捐钱不论),那么中国政府的天平就要向送二万吨油倾斜了。

咱老中没“右翼”啊!我愿意当“右翼”还遭受别的老中的指责,可能是因为他们认为我给中国人丢人了。

要不然咱就暂时忘掉历史几分钟,省得人家说咱斗争哲学与仇恨教育之下的极端民族主义倾向。这样暂时忘掉历史老中就已经亏了吧?因为咱老中在历史上是亏了的。

要不然就假设中国人也搞了一个东京大屠杀,这样也就跟日本人扯平了。这样假设老中就已经亏了吧?因为咱老中没有搞一个东京大屠杀。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有“右翼”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别的日本人批评那些日本“右翼”:斗争哲学与仇恨教育之下的极端民族主义倾向不可取。

我猜不会有很多这样的日本人,至少不是大多数,因为日本是民主国家,日本人民主选举出来的首相是参拜靖国神社的,可以想象首相是参拜靖国神社是得到大多数日本人的支持的。

你知道这样的日本人吗?不过我猜这样的日本人应该还是有的,不过肯定不是大多数。对于这样的日本人,我们老中会怎么看呢?我们至少会说他们对中国友好。对吧?

反过来,如果中国人里有“右翼”呢?可惜的是咱老中没“右翼”啊!我愿意当“右翼”!可惜咱老中没有搞一个东京大屠杀,我想参拜一个曾经在日本烧杀抢掠的老中也没办法参拜。所以,我能干的我自己能想象到的最恶的恶事就是在日本地震的时候幸灾乐祸了。

当我这个老中“右翼”对日本地震幸灾乐祸的时候,就有这样的中国人批评我了,他们说:斗争哲学与仇恨教育之下的极端民族主义倾向不可取。

对于这样的中国人,他们日本人会怎么看呢?他们至少会说这样的中国人对日本友好。对吧?

所以嘛,我前面已经说过了,如果他们指责我呢,在他们指责我的情况下,我就指责他们给鬼子慰安。

任何人群都必须要有“右翼”,或者说是有恶人,中国人也不例外。老中必须要有恶人,而且老中的恶人还要得到别的老中的尊重而不是批评,因为这些恶人给了老中不送油的理由或是老中不送油的借口。

如果老中有相当数量的我这样的老中幸灾乐祸一下呢?

TG批评批评我们就是给日本人的一个大人情就是一个大善意啦!

如果老中有相当数量的我这样的老中幸灾乐祸一下,TG批评批评我们给日本人一个大人情和一个大善意就很可能不必给日本二万吨油啦!

明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