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的旋律】醉酒的经历

(2021-11-21 16:01:11) 下一个

记忆中我大概有两次醉酒的体验,想来也算是趣事,记录一下。

我从小没有被培养喝酒,大概是不符合良家女子的标准,所以父母从不鼓励。我自己偶尔的尝试,也是辣呛喉咙,没有美感。这样下来的结果就是没有酒量,一喝就晕。好在自己早就建设好了心理暗示,我是晕酒体质,所以在各种场合,我都会强调自己不会喝酒。

出国前在北京攻读托福的日子,我有幸住进了北大研究生的宿舍楼。妈妈说我是遇到了贵人,确实如此。姐们把她的床位让给了我,她自己还有短暂在国内的日子,就在别的宿舍打游击。她本来就是在北大上的本科,毕业回家乡工作了一段,再次考回北大读研究生。原来单位的领导对她很好,给她留了职。她还在北大继续考上了赴美一年访问学者的资格,因缘际会,我们相识,而且成了非常好的室友。她的声望很好,安排我住进她宿舍的时候跟同宿舍的另外三个女生打了招呼,当然我也是个安静的人,宿舍的人都对我很好。或许,对她们来说,我也算是个新奇物件吧。

有一天,姐们跟我说她原单位的领导过来北京出差,晚上有饭局,要我跟她一起去。我有些犹豫,说又没有人认识我,我去干嘛,她说没有关系,她已经跟领导说了,一起去有个伴。我就跟着她去了。然后饭局上他们开始喝酒,也要给我上酒,我微弱地表示自己不会喝酒,最后的结果就是我用啤酒代替了他们的白酒。他们喝得很热闹,也很有真性情,干杯的时候我也就跟着一起干,然后觉得了自己有些不胜酒力。中途起身去洗手间,我自己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往外走,姐们的领导赶快叫姐们陪我去。我自己还没有太多感觉,姐们说我走路都已经不是直线了。然后从洗手间回来,听见姐们的领导说你这个朋友怎么这么实在,不能喝酒就不要勉强喝啊。大概他们也没有见过像我这么没有酒量的人。后来我就没有再喝了,似醉非醉的感觉,最后跟着姐们回了宿舍。这是第一次的酒醉感觉,跟着放心的人,我没有心防。一年后,我跟姐们在纽约重逢。她总说我运气好,确实,比起她宿舍里另一个同时也在勤奋考托福的室友,我显然算命好。

后来的一次,是自己去西藏。一直心里都向往着去西藏,感觉那是一片净土,可总也没有成行。也一直有朋友说可以带着我开车一起去,毕竟西藏是很多人想去的地方,可总是对不上合适的机会。后来经历了父亲的过世,我就不想再考虑到所有的方方面面了,心动就行动。那年趁着去中国出差的机会,我给自己多放了十天的假,准备进藏。去之前在朋友圈发了个信息,询问有没有同行的人。倒是有不少人回答,有问我是不是能晚一点出发的,还有人说你这一去,可别不回来了。大部分的人是说我一个人去,不安全。终于上次一起穿越66号公路的室友给了我一个专门走西藏的定制团的联系方式,跟我说你跟他们联系一下,应该挺不错的。我发现关键的时候能靠得上的大多是女人,我如获至宝,马上联系,最快的一个团正好在我回国前结束。我马上报了团,然后提前三天先到拉萨,因为路线没有包括拉萨,是从林芝开始,所以我就利用前三天自己先游了拉萨,很有意思的体验。三天后跟团,整团一共四个游客,一个导游,一个藏族司机。只有藏族司机是男性。在结束行程前的最后一天,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先退,我们一起吃晚饭的时候,我说这顿我请,谢谢大家的一路照顾。大家的气氛也有些高,说一起喝酒。因为大多是女人,只有司机一个男人,而且还因为要开车不能喝酒,我们一群女人就只点了啤酒。那天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控制自己,我们一再举杯,仿佛是为这趟心灵之旅画上句号。最后,司机出去准备把车开到门口接我们,我摇摇晃晃起来去柜台付钱,坚持到了柜台,坚持付完了钱,然后觉得身体沉得象灌了铅一样,再也走不动了,就靠着墙边坐了下去,然后再也站不起来。后来她们在墙边发现了我,四个人过来想把我拉起来,费了一些力气总算把我架了起来,一边一个架着我往门外走,还一边抱怨怎么正好这个时候男司机不在。然后到了门外,司机已经在车旁等着我们,看到这样,想帮忙又有些不知所措。两个架着我的女人在车门前不知要怎么把我弄上车,就叫司机帮忙,他从前面把我接了过去,然后总算把我抱上了车。然后导游开玩笑地说他总算如愿了。后来回到了酒店,他们把我安顿到床上,确认我没事,叮嘱我的室友多关注我。后来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团友问我后来怎么样,室友说我很有酒品,让我觉得挺新鲜。司机也在说我,不会喝酒就不要喝,还在高原上,更不应该喝。其实昨晚喝酒的时候司机就已经发现我有些不对劲了,叫我不要喝了,可是另外四个女人没有放过我,我也就顺势而喝了。

想起来还挺有意思的,俗话说小醉怡情,大醉伤身,我应该都没有到大醉的程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