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zhumao的博客

不能再痴的猫痴和一群猫快乐的日子
正文

网友合作的原创玄幻小说:异能传说-------第一章第九节

(2012-09-05 14:24:53) 下一个

第九节 涅槃


脆响声过后就见牧牧斜斜的飞向了空中。丁驰俊急了,本能的平地跳起,在半空中轻轻的将牧牧接住,稳稳地落在地上。他看着牧牧,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怀里的牧牧浑身是血,气息奄奄。丁驰俊感觉到自己的胸口像被人用刀子狠狠剜了一下那样痛。可除了肩头的伤之外,头部是好好的,完全没有受重击过的样子。他心下狐疑,眼里含着尚未滑落的眼泪,在牧牧身上摸索了一遍,的确没发现什么别的伤口。牧牧昏昏沉沉之间却因为受伤外加被丁驰俊在身上摸摸按按弄得很痒想笑,刚要笑出来却又剧痛难忍,反倒头一歪一下子彻底昏厥了过去。


丁驰俊不知道,真心以为牧牧死了,心痛到难以自制,五脏六腑一股无法抑制的怒火冲上脑门。


他仰天长啸:“啊-----------------”,整个山林都回荡着他的怒吼,树叶都震动得一起莎莎作响。


丁驰俊把牧牧轻轻的放在地上。站起来,两眼冒着凶光,恨不得一下子撕烂了熊斐。他死死的盯着敌人,一步一步走向他。熊斐被他的气势镇住,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


这时丁驰俊才注意到,在刚才牧牧受伤差点被打中头颅的地方,一个熟悉的身影横在地上,居然是六臂古猿,直挺挺的趴在血泊之中。他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牧牧的头没有事,原来是古猿及时赶到,扫飞了牧牧,自己替牧牧挡下了这一重击。


丁驰俊心头一热,古猿临走之时说过要报恩,它真的做到了。原来即使是貌似邪恶的魔兽也懂得守信,也会忠于自己的承诺。他不由得想起那刚才死去的瘤蛙还有它的那几个伙伴,究竟是受了多少痛苦才会做出背叛主人的举动。


熊斐这时候也发现,原来被打中的不是牧牧,而是自己逃跑的魔兽小六。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冲回到六臂古猿身边,抬腿就是一脚,恶狠狠的骂道:“你这个畜生!枉我养你这么多年,你居然敢背叛我,还逃跑,现在居然还会救人了!既然你那么想死,我就再补你几剑,我们也了了我们的孽缘!”说着对着古猿的心脏部位提剑就刺了下去。


剑刺到半途怪事发生了。熊斐的迷魂逆鳞寒冰夺命剑居然“刺啦”的一声化作一股水汽,融化不见了。熊斐因为用了全力却突然剑没了,失去了支撑,一下扑倒在地。熊斐一脸的惊讶和狐疑,看看手中空空如也:“剑呢?我的剑呢?”他四下寻找。


一股极热的能量传来。熊斐抬头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


丁驰俊浑身包裹着一大团烈焰正一步步逼近自己。熊斐没有看到丁驰俊身上的火焰是如何烧起来的,一时间以为自己眼花,揉了揉眼睛,再看,果然是丁驰俊。虽然行走在火焰之中却没有任何被烧伤的样子,可是他一脸的愤怒,本来俊美的脸庞,现在变得十分的狰狞,犹如火神附体。


原来熊斐的迷魂逆鳞寒冰夺命剑本就是致寒致冷的冰寒魔法之术幻化而成的,遇到丁驰俊的极热极强的火焰完全无法维持。无论熊斐怎样再次动用元魔力都无法让他的剑恢复原状。


丁驰俊这时候已经愤怒到极点。想着牧牧为保护自己受伤而“死”的忠;古猿为了实现自己对牧牧和丁驰俊的承诺而亡的义;和那几个魔兽反噬恶主人的勇和它们承受的痛苦和纠结,无法控制自己的怒火和悲伤。但是他并不知道自己身上的火是怎么来的,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愤怒而身上突然起火,但他顾不得去思考原因,他只想为这些灵兽魔兽报仇。


丁驰俊几乎不会魔法,他不知道要怎样对付魔法和武功都很高的熊斐,但这时候他不在乎了,抬手对着熊斐凭空就击出一掌:“焱胤!”


他不知道这个动作和这个词是什么意思,脑子里出现了,动作也就做出来了,似乎完全是本能反应。可神奇的是居然真的有一团大大的火球从丁驰俊手心翻滚而出,直奔熊斐。


熊斐没了剑仿佛没了一条臂膀,正在焦急地努力调动元魔力恢复他的剑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前方更强的热浪滚滚而来,一大团火球直奔自己,呼啸而至,惊吓之余想躲已然来不及,眼见着火球呼的一下子就把他包围在其中。熊斐立刻撕心裂肺地惨叫起来。


丁驰俊自己也吓了一跳,火球发出之后一个劲的甩手,虽然他并不觉得烫手,只是惊讶自己的手心为何会飞出火球。这是他第一次能够“操控”火焰,可他并不知道要怎样发出,怎样停止,怎样收回,简直就是一无所知。现在他也不想听到熊斐惨叫,他没想过要伤害任何人,即使是恶人,给他点教训也就好了。现在有心救熊斐也不知从何下手。


好在火焰没有维持太久就熄灭了。熊斐从浓烟中踉跄着站起来,跌跌撞撞的走出来。不停的咳嗽,脸也熏黑了,眉毛也燎了,头发也焦了,还在冒着青烟。衣服烧出了不少洞,身上有很多的烧伤痕迹,整个人狼狈不堪。


咳嗽了半天,熊斐抬手指点着丁驰俊:“咳,咳。。。。。。你,你给我记着!我会回,回来的,咳,咳咳。。。。”


熊斐咳嗽着消失在密林深处了。丁驰俊也没去追赶。敌人消失了,他这时才觉得自己也浑身酸痛,累到恨不得立即躺倒休息,可他不能。他跪在牧牧身边,把它搂在怀里,脸贴着牧牧毛茸茸的脸颊,眼泪扑簌簌的流下来。


“牧牧,牧牧啊,我的好牧牧!都怪我平时不好好练功,关键时刻才需要你保护我,是我害了你啊牧牧,呜呜呜。。。”丁驰俊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痛心疾首,“牧牧啊,要是你能活过来,我发誓我一定努力,让我来保护你,不要离开我啊牧牧。。。。。”


“这可是你说的哦。。。。。。你小子给我记住。。。。。。” 一丝微弱的声音传来。


“嗯!我保证努力,牧牧你放心!”丁驰俊信誓旦旦。


“嗯?牧牧!!! 你,你没死!!!”丁驰俊发现是牧牧在说话,一下子又变成喜极而泣,紧紧地搂着它。


“现在要,要死了,要给你勒死了。。。。。。”牧牧没力气挣扎。


“哦,对不起,对不起!”丁驰俊赶紧放开了牧牧。


“大男人哭哭啼啼,还搂搂抱抱,没出息。。。。。。”牧牧仍然非常虚弱,勉强说出话来还不忘教训丁驰俊。


“呜呜呜呜。。。。太好了,牧牧!你没事太好了。。。。”丁驰俊还是忍不住的哭。


牧牧勉强忍痛挤出一个笑脸:“你这么弱,我怎么放心离开你!”


丁驰俊擦了把脸,又变得很开心:“我要怎么做才能帮到你?”


“嘘,在我旁边老实呆着。我调息一下。”牧牧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失血过多让它看上去十分的疲倦。丁驰俊就让牧牧平躺在地上,牧牧开始调整呼吸,肚腹均匀而缓慢的起伏着。


丁驰俊赶紧闭了嘴巴看着。牧牧的身体被一层淡淡的火红色的光笼罩着,它在里面好像很舒适,肩膀的伤口眼见着止了血。丁驰俊很是惊讶。他第一次看到牧牧用元魔力疗伤。心想怪不得牧牧平时总督促我好好练习呢,敢情这元魔力真的有用啊,看来自己荒废了不少时光。


少顷,牧牧慢慢收了元魔力,缓缓的睁开眼睛,坐了起来。丁驰俊大喜:“你没事了?伤口还疼么?”


“嗯,恢复了不少,看来你的炙功不可没!恢复起来快太多了。”牧牧回答道,“不过伤口还是需要包扎一下。”


丁驰俊飞快的跑会他们的小木屋取来刀伤药和急救物品,赶紧动手帮助牧牧。边包扎边说:“牧牧啊,亏得六臂古猿回来了帮你挡下了那一掌。。。。。。”


牧牧一听大惊:“古猿?古猿它回来了?是他帮我挡了那一掌?”


丁驰俊点头,哽咽着指指不远处的古猿。牧牧立即挣扎着爬起来跑到古猿身边。古猿趴在地上,身下一大片血迹。牧牧跌坐在地上,两只爪子握着古猿的一只手。牧牧当时受了剑伤,见熊斐的一掌击来,完全没有办法躲避,只好闭上眼睛等死,所以也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怎么就飞离开熊斐那里的。想起古猿只是因为当时自己为了救被困在赵岐山家里的结界里的丁驰俊才顺道救的古猿,如今它却因自己而死,不禁悲从中来,大声的哭起来。“古猿。。。。。。谢谢你舍命救我,我真的不需要你这样报答啊。。。。。。”


丁驰俊也触景生情,跟着掉眼泪。他对古猿也是满心感激,要是没有它,牧牧可能早就遭了毒手。想着想着也控制不住跟着哭。


突然,牧牧止住了哭声,恶狠狠的擦了把眼泪,咬着牙根道:“我,要救它!还有另外那几个魔兽!”


丁驰俊一听大惊:“牧牧,它们都已经。。。。。。你有办法救?”


牧牧闷声不响,两只眼睛直勾勾的盯住一个地方,仿佛没有听到丁驰俊的提问。丁驰俊知道它又在想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了,就安静下来等着牧牧。


少顷,牧牧坚定地对丁驰俊道:“来,帮我把那几头魔兽都搬到这里来!小心那些毒!”


丁驰俊听了赶紧跑回小木屋,找到几张以前打猎剩下的兽皮,又跑回来。把那几头魔兽小心的包裹了,一头一头的搬到六臂古猿的身旁。包裹的过程中丁驰俊看清这几头魔兽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疤,很显然平时都过着怎样的生活。加上刚才反噬的时候受到的伤害,浑身上下惨不忍睹,令丁驰俊唏嘘不已。


安排好位置之后牧牧非常严肃地对丁驰俊说:“驰俊,这一次我需要你的帮助了。”


牧牧很少这样称呼丁驰俊,通常都是小子,臭小子的叫他。这次这样叫自己,丁驰俊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赶紧连连点头:“那还用说,任何事,你吩咐就是!”


“那好,那你仔细听着。事情是这样的。我以前学过一种起死回生之术,叫做涅槃之火。这是我们火系独有的最高级别的魔法之一。”牧牧说道。


“嗯!嗯!”丁驰俊点头,虽然他没完全听懂什么火系的事情。


牧牧继续说:“虽然是最高级别的魔法,但仍然不能完全保证所有的魔兽复生。如果失败了,它们会永远消失,化为灰烬。如果成功了,它们将会变回灵兽。就像凤凰,焚身以火,在经历巨大的痛苦之后起死回生。魔兽们经历涅槃之火的焚烧之后如果可以复活,它们跟那些恶主人的契约也会解除,因为它们死过一次了。虽然我们现在不很确定它们的主人到底是哪个,但经历了涅槃之后,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


丁驰俊听说这样可以解除契约,面带欣喜之色。原来还有这种方法可以解除契约。如果可以起死回生并且重获自由,死亡对魔兽们来说也未必全是坏事。


牧牧又说道:“不过,这是比较极端的魔法,我从来没有真正实践过,所以这也是一个方面让我没有十足成功的把握。”


“试了才有机会,不试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丁驰俊鼓励着。


“嗯,我也这么想。”牧牧道,“那么现在你要做的是:诚心诚意,集中你的所有意念力跟我一起说下面我要说的话。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加上完璧的炙,我想我们应该有足够的能量点燃涅槃之火。”


丁驰俊连连点头。牧牧继续说道:“魔法部分就交给我。另外,无论我发生了什么事情,你都不要停止,不要动,继续不停的重复我教给你的话,直到火熄灭,你懂么?”牧牧继续说道。


“没问题!”丁驰俊应着,只是听牧牧说“无论发生什么”就觉得心里十分的不安。


牧牧说:“那好。你站在它们头那一侧,我站在脚这一侧。集中意念力,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丁驰俊照做。牧牧问道:“你准备好了么?那我们开始。你跟我念:


昔尔往矣,空寂灵昧。今汝逝之,无牵无累。浴火重生,物我玄会。诸法性空,无尽无终。”


话音刚落,牧牧额头的赤珠光芒大盛。丁驰俊跟着牧牧缓慢而清晰的重复着。他闭着眼睛,只觉得眼前一片红光,就把一只眼睛悄悄的睁开一道缝隙,偷偷瞧了一眼又赶紧闭上。心想牧牧这样做,不知道要消耗多少魔力啊,它才受了重伤的。想了一下又赶紧收回思绪,继续跟着牧牧重复着:


“昔尔往矣,空寂灵昧。今汝逝之,无牵无累。浴火重生,物我玄会。诸法性空,无尽无终。”


牧牧的声音开始变得很空灵,从诵咏渐渐变成了吟唱。周围的一切都仿佛消失不见,只有牧牧和丁驰俊的缓慢悠长的声音飘荡在这个空间。


突然,丁驰俊觉得自己胸口那里有一点开始热起来,接着整个身体跟着发热。他又偷眼一看,脖子上挂着的炙居然轻轻浮在了半空。炙的外表像一块普通的石头,可此时极其炫目的就像太阳光一样耀眼的光华从裂缝中透出来,应和着牧牧的赤珠,将躺在地上的魔兽们罩在其中。这光罩仿佛是温柔的手掌,轻轻抚摸着魔兽们的身体,温暖着它们受伤的灵魂。


稍顷,光罩的光越来越亮,映得整个空地都流光溢彩。耀眼的魔力之火“呼”地窜起,将魔兽们紧紧地包裹了起来。


在他们专注的忙活涅槃术的时候,谁也没有注意到远处树影中的一个人影,那就是邹先生。他早在熊斐对峙丁驰俊的时候就已经藏身于树影中,观望着这里的一举一动。见丁驰俊和牧牧在努力的挽救魔兽,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然后转身轻轻地离开了。然而另一条黑影悄悄地接近了他们。


第一章第九节


图片制作------脂肪豆


zhenzhumao的总电梯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736/201208/19246.html


脂肪豆的总电梯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093/201208/1923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