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 Forest's Blog

正直、善良、宽厚、心存感激、珍重友谊。嗯,还有,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海盗 ...
个人资料
正文

失去的家园

(2016-05-23 14:40:32) 下一个

我每次回国探亲,总要到我以前住的小街上去看看。读了林班的“消失中的北京村落“,多少有点感慨。这样的变化何止在北京?哪儿都一样。

#1 我以前住在我拍照处左边的院子里。河岸以被重修过,但基本保持原样。大树后的房子还是老样子,尽管被翻新过。

 photo 1_the_river_zpsqap8xmrl.jpg

#2 这是后门,也是上街的捷径

 photo 2_back_door_zps5iggjlwh.jpg

#3 通往菜场的小巷。当然,菜场早就不存在了。左边的是很老的老墙,右边是仿古新建筑。 天总是灰蒙蒙的。

 photo 4_the_path_to_market_zpsuvvtulh3.jpg

#4 以前住过的老屋,在被推倒前,正好回国,去照了一张。房子的尽头,就是前面照片上的后门。

 photo 3_demolished_zps6e33oizj.jpg

看着这个残墙断壁,对比着我出国前的全家福 ... sig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