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 Forest's Blog

正直、善良、宽厚、心存感激、珍重友谊。嗯,还有,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海盗 ...
个人资料
正文

戈佐一日 – 访蓝窗(Azure Window Gozo)

(2014-06-28 08:05:59) 下一个
我坐在蓝窗前向地中海的深处望去,有一种身处天涯海角的感觉。


静静的礁石,躺在海中,任凭海浪轻轻地拍打。


远处游弋的“海盗”船,让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我的“海盗学校”


戈佐的蓝窗,除了它的景色外,也出现在一些电影、电视镜头里,如最近热播的“
Game of Thrones”。另外,它也是悬崖跳水(Cliff Jump)爱好者的圣地。(Azure Window Jump

蓝窗边的海湾,看上去像一条鳄鱼,鳄鱼石由此得名。


 
回望蓝窗,别一样的景致。
 

在马耳他旅游的一大优点是它的极为可靠的公交系统,既方便又便宜。在马耳他岛的日票只有
1.5欧元,在戈佐岛也一样。我早晨从马耳他岛出发,搭公交车去切科瓦(Cirkewwa)港,从这乘渡轮(4.65欧元的来回票)去戈佐岛的伊姆亚尔(Mgarr)港。

在去依姆亚尔的海路上,要路过科米诺岛。可以看见著名的蓝礁湖(Blue Lagoon),这是玩潜水的好地方。

 
从伊姆亚尔到蓝窗在维多利亚转车,出维多利亚后,戈佐的山路蜿蜒崎岖,有的地方窄得只能过一辆车。我不得不佩服公交司机的驾驶水平,在这样的路上,开着巨无霸,如庖丁解牛,游刃有余。马耳他的公交系统保持了许多以前的优良传统:准点、不超载、孕妇无座不开。

从蓝窗回来,我在维多利亚停了一下,然后又去了马萨尔丰湾(Marsalforn Bay)。不错的海湾,我在这短暂休息后直接回了伊姆亚尔港。

伊姆亚尔港被不远的一座小山主宰着。小山的前面是一座教堂,


后面是钱伯瑞堡(
Fort Chambray-- 现为一家豪华旅馆。


从教堂的前院向下望去,伊姆亚尔港尽收眼底。


美妙的戈佐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