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首你的小孩一定要学会并且要大声唱的歌

(2011-03-09 20:40:02) 下一个

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思索怎么样培养小孩对投资的兴趣。父母让小孩学这学那,不就是想让他们长大过上富足的生活。何不让小孩的精力术业有专攻。

大家都知道, Warren Buffet 5 岁时就向路人销售口香糖和柠檬汁。6岁用25美分买6听可乐,再以5美分的价格卖给路人赚取了5美分。10岁时开始迷恋股票,11岁时第一次买卖股票赚取了5美元,上中学时开始登记纳税,用角子机赚钱。

Fidelity的Peter Lynch 11岁在高尔夫球场找了份球童的工作。从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员口中,他接受了股票市场的早期教育、知道了不同的投资观点。林奇跟随球手打完一轮球,就相当于上一堂关于股票问题的免费教育课。

看来,让小孩尽早接触股票教育,将会对他们的成长带来举足轻重或事半功倍的作用。

我的计划是每天让我的小孩听有「华尔街狂人」之称的财经名嘴; Jim Cramer的Mad Money Show。我知道股坛的高手可能对Jim不屑一顾,那没有关系。Jim的节目声情并茂,能帮我激发小孩对投资的兴趣。让他们从小对那些财经用语耳苒能熟。

多让他们看投资方面的书和杂志。

I'm A Shareholder Kit: The Basics About Stocks - For Kids/Teens

Money Sense for Kids from Barron's

Financial Peace Jr.: Teaching Kids About Money! : "Cool Tools" for Training Tomorrow's Millionaires!

多和他们讲成功的投资家或企业家的故事,激励他们去创业而不是像大多数人一样,在学校里拿个好分数,然后就去找一个JOB(Just Over Break)。

The Richest Kids In America: How They Earn It, How They Spend It, How You Can Too

到了五六年级,就让他参加学校组织的StockMarket Game http://www.stockmarketgame.org/。也可以让他早店买卖股票。现在什么Broker都有模拟账号。

在这里我强烈要求坛主开一个栏目给YoungInvestors & Entrepreneurs。让大家集思广义。

Booyah, I want them become a billionaire, so freaking b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