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文

记载一些人生感悟及对社会和人生的感想(时间关系,以后再写)
正文

亲历见证神奇的中国传统养生理论(2)

(2015-04-05 09:06:42) 下一个

         读大学的时候,左肩与胳膊连接处长了一个半个鸡蛋大小的东西,摸着很硬,也不疼,去看了医生,

医生讲,是一个肌腱瘤,需要动手术切除,手术后有可能影响胳膊的部分功能。我最怕的就是动手术,何

况当时这个肌腱瘤并不疼痛,也不影响日常生活,逐渐我也就不太注意了。

         当时,教我们体育课的梁老师,50多岁,号召同学早上跟他学练气功,等同于上体育课,记学分。同

学们都踊跃参加,记得当时练得是鹤翔桩,练到一个月左右时,有一天我突然感觉肩膀处有些疼痛,一看

原来是那个肌腱瘤变得又红又肿,用手按着有些疼痛,我心里暗想,这下坏了,看来真的需要开刀了,等

这两天忙完考试,就去看医生。几天过去了,考试也结束了,我又想起看医生的事,赶忙掀起衣服,看那

个肌腱瘤,令人惊奇的发现,曾经的那个肌腱瘤居然凭空消失了,不翼而飞。

           后来学习了经络方面的知识,才知道那个肌腱瘤产生和消失原因,是经络运行到那里不通了就产生了

肌腱瘤,练习气功后,经络阻塞处被打通了,肌腱瘤就消失了。正如经络学说讲的:痛则不通,通则不痛。

我不由的感叹中医理论的神奇,也不知道古人在几千年前是怎样发现人体经络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确渊源流

长,是我们炎黄子孙最宝贵的财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有医学界人士说:“中医让你糊涂地活着,西医让你明白地死去!”
谢谢分享!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声说一下:其实一点也不神奇,身体长任何东西就是气血瘀驻,而气功的功能就是清扫!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人练功都不一样.-个人于九几年于广州市府公园.天天无精打彩在那休息动下,医生说他命不久矣,肝硬化,傍-大众人练什么香功.说反正无事可做,死马当活马医,来一起练下,就开始练.谁知对着他的路子.病好命长随处去教人练气功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科学界也从来不排斥传统科学,叫Empirical Knowledge, 北美叫Indigenous Knowledge。不晓得为何有些人那么排斥中国的传统科学知识。

静待你的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