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八宝饭

八宝饭是我从小起的最爱,至今“迷途不知返”,健康问题暂且退居二线。
正文

‘文学城’其实是一个不断制造‘毛左’的高效率工厂

(2011-11-09 13:27:38) 下一个
<>
<>
<>
<>
<>

<>
<>
<>
<>

【中华论坛】一个中国大学教授眼中的毛泽东!!!!!

发表于:2011-11-08 22:31:22

作者:空战之王

 
(转帖者:“在香港大学,我开始经常浏览由海外华人主办的“文学城”网站,其中的“毛泽东”和“中国”两个专栏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由此接触到了很多在内地看不到的关于文革、反右、新中国、毛主席的文章。”——本帖原作者就是这样逛文学城逛成了‘毛左’。

  ‘空战之王’的这个经历和我本人十分相似:多年前开始逛文学城时我基本上还是一个‘邓右’。这么多年逛下来,过了‘天命之年’,奔向‘耳顺’之年,我已经成了十足的‘毛左’!相信像我这样经历的网友应该还有很多。帮助我完成这个180度转变的最大‘功臣’当然要属于邓小平、小岗村十八条好汉、茅于轼、袁腾飞、周孝正一类的‘学者’以及三十年来中国‘改开’的残酷现实。但是文学城、万维读者等网站的右派网友们也功不可没,比如‘皆兄弟也’、‘相当冷静’、‘101室’、‘菜鸟东南飞’、‘王武’、‘上海大男人’、‘zhengcheng'、’‘hollyhog'、‘英台’、‘老商’等等,以前还有一个‘董申章’最近没听说了。这些网友们经常发一些反毛、拥邓、拥蒋的帖子。其中尤其是反毛到了一个常人无法理解的地步,用上了可以说是各种‘泼污水、造谣、谩骂、颠倒黑白、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等手段。正是因为这些与历史常识、社会现实、人情常理相悖的言论,促使我很快地从‘邓右’到基本中立乃至‘毛左’的政治立场转变!

  其实本来我作为一个‘邓右’的历史相当长,三十多年前毛主席还在世时我就成了‘邓右’。这个‘右派’资历要超过文学城很多年轻右派网友的自然年龄。当时二十郎当岁的我为什么成为‘邓右’?一个重要原因是年轻人的赶时髦、抗拒权威、很大程度上的‘逆反心理’——林彪、四人帮一边把毛主席吹得高到天上去了,还用了很多‘肉麻’的语言;一边又把刘少奇、邓小平骂得‘狗血淋头’、打入十八层地狱!作为一个青春期的年轻学生,我首先就不服!我偏要在心里骂骂毛主席——当然公开是不敢的,赞扬邓小平为‘救中国的唯一希望’!像我这样的老‘邓右’最后都居然被文学城改造成了‘毛左’,不能不说文学城制造‘毛左’的效率是相当高的!

  记得不久前曾有网友在文学城发帖抱怨说,文学城越来越像中宣部,其实这是冤枉了文学城的老板和管理层。文学城的台湾老板和管理层我相信还是基本遵循了言论自由的大原则的,虽然管理层中有一些是持相当明显的反毛反共倾向的。我认为问题是出在了文学城的右派网友们本身。

  人民网强国论坛有一个我非常欣赏的‘数学’网友,自称是右派,曾发帖说:强国论坛十几年前刚开坛时右派观点是占了上风和多数的。可是右派网友们太不争气,拿不出什么像样的帖子,只会谩骂毛主席、吹捧邓小平、蒋介石甚至汪精卫以及美欧日的一切,这样反而导致强国论坛的左派越来越多!只剩下‘数学’网友自己一个人还算比较像样的‘右派’在那儿硬撑着。文学城和强国论坛的问题是一样的:就是大部分右派网友们只会发一些站不住脚的反毛谩骂贴、死无对证帖、颠倒黑白帖、吹捧邓小平、蒋介石、汪精卫、美欧日列强的帖子。从我自己的心路历程来看,这些帖子的效果事实上是和它们原本想达到的目的南辕北辙的。

  所以,作为一个文学城的老网民,我想在这儿给右派网友们支两招:

  第一招:反毛一定要拿出学术上站得住脚的统计数据、照片,有可靠佐证的当事人回忆,历史文献、档案、国内外严肃学者的专著论述等等。这样就能最大程度地争取占文学城市民主体的、持中立立场的网民们的认同。毕竟文学城广大市民大多数是受过良好教育、有理性思维分析能力的。只要右派网友们说得有理,就完全不必担心没人认同。当然,要实行这一招,对右派网民们的要求就会比较高一点、难一点,是需要花一点时间和脑筋的事儿。

  第二招:如果右派网友们认为说,第一招太难了,我做不到,需要花费的资源也太多,不经济。那么退而求其次,教你们一招见效快、花费资源少、能快速制造很多反毛拥邓拥蒋右派网民的‘歪招’——和第一招相比,这一招有点儿不那么光明正大就是了。怎么办呢?右派网友们应该拿出和现在反毛、拥邓、拥蒋同样的激情来一个180度转弯——只是策略性的转弯哦,不是要强迫你们真心改变!每天在文学城发一些用最肉麻语言吹捧颂扬毛主席的帖子,就像日月神教吹捧任我行,星宿派弟子吹捧丁春秋一样。反正就是要让本来持中立立场的广大文学城市民一看一听就浑身起鸡皮疙瘩那样,让他们从心底里产生厌恶感、逆反心理;甚至让很多不那么铁杆的左派网民也受不了因而转变立场!另一方面,每天在文学城发帖子,用和现在反毛同样的激情、同样的手法、同样恶毒的语言来谩骂、污蔑邓小平、蒋介石、汪精卫和他们的家人等等,甚至可以用完全没影子的事儿来移花接木、张冠李戴,反正什么脏就往他们身上泼就是了!虽然这样做右派网友们心里面可能会痛苦、挣扎甚至流血,但是‘能抓老鼠就是好猫’嘛!你们只要熬一段时间,我敢肯定,文学城很快会成为反毛右派网民的天下!这就值了嘛!)


下面是转帖的本文:


我是一名高校教师。我对毛主席的认识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960—1980 自然相信与肯定阶段


1960年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这时年轻的人民共和国刚刚庆祝过她的第10个生日。我们这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在整个中小学即少年儿童时期,沐浴着新中国的阳光健康成长,无忧无虑,有一个幸福、快乐、完整的童年。


我们这代人从小自然地、天经地义地热爱新中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毛主席。毛主席是我心中自然的偶像。我们对革命先辈、英雄、工农兵劳模充满了敬仰与爱戴。


第二阶段:1980—1999 怀疑与否定阶段


1976年毛主席去世。到了70年代末期,社会上一小部分人悄然刮起了否定文革、否定反右、否定公有制之风。这一小部分人在社会上虽然是少数(其人数不超过人口总数的5%),但他们有权有势,有的还身居要职,掌握着话语权,所以影响很大。他们抓住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某一点不足或不完善,攻其一点、不及其余。进行所谓的反思、批判,进而否定公有制、否定社会主义、否定新中国、否定毛主席、否定中国传统文化。一时之间,社会上怀疑过去、否定新中国之风甚嚣尘上。


我于高考恢复后的第一年即1977年以知青的身份考入云南大学本科学习,是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受益者,正好赶上这一期间的“否定”“怀疑”热。青年人单纯热情、容易跟潮流、接受“新”事物快,我差不多全盘接受了这波“否定热”。


我很快也学着“主流话语”的腔调,否定这,否定那,鄙视毛主席,痛批毛主席,抱怨他为什么不这样,为什么不那样,似乎我比毛主席高明不知道多少倍。俨然一副“新青年”的架势。惟恐不否定过去、不非毛,就被人说赶不上潮流、不时髦。


这一阶段的我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产生了动摇甚至否定。这实际上是不经思考分析的盲目的跟潮流。在近20年的时间内,我变成了大海上一艘随风飘动的小船。我与毛主席之间剩下的唯一纽带就是“毛主席诗词”,记得大约是1990年,我与一位挚友因为对毛主席诗词的评价问题进行了长达半天之久的辩论。


这一期间,随着西方文化在我国的长驱直人,我对西方文化推崇备至、趋之若骛,甚至到了言必称美英法德的程度。同时也开始了我新的求索之旅。我阅读了不少的西方名著、人物传记,我先后崇拜过拿破仑、俾斯迈、克伦威尔、华盛顿、林肯等。但是,近20年过去了,我并没有发现和找到真正值得我崇拜的偶像。我开始怀疑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值得人们崇拜的偶像和英雄!?


第三阶段: 2000年-至今 否定之否定阶段


1999年5月发生了美国悍然轰炸我住南联盟大使馆、导致我三名使馆工作人员死亡多名受伤的严重事件。事发后,美国始终拒绝正式道歉。这件事深深刺痛了我麻木已久的心。这期间,我正好在美国杨伯翰大学做访问学者,8月份我提前结束了在美的访学计划,回到香港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2001年又发生了在南中国海上空美国间谍飞机撞毁我空军战斗机及其飞行员的严重事件,事后美国再次拒绝正式道歉。这件事又一次震撼刺痛了我的心。


以上两件事使我陷入了长久的、深深的思考,我怎么都搞不明白,近20年来,中国一直待若上宾、甚至被某些人视为“战略盟友”和“救世主”的美国为何对中国如此蛮横残暴、毫不讲理?这是朋友吗??这样的朋友值得交吗???美国是否真像某些精英权贵学者所说的那样“民主”“自由”“博爱”?是捍卫秩序的世界警察??


在这一期间,互联网帮助我打开了视野。在香港大学,我开始经常浏览应该由海外华人主办的“文学城”网站,其中的“毛泽东”和“中国”两个专栏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由此接触到了很多在内地看不到的关于文革、反右、新中国、毛主席的文章。这些文章主要发表于海外网站上,多由海外华人撰写,也有一部分是国外学者写的研究报告。这些文章和报告仿佛一下子为我打开了一扇天窗,再结合自己少年儿童时期的亲身经历,使我对毛主席和他的时代有了前所未有的认识。这些认识包括:


毛主席所接手的中国是一个没有石油,没有重工业,连火柴铁钉甚至都没办法生产的国家!一个刚刚遭受了百年战乱、一穷二白、满目创痍的世界最贫穷的大国!在全国人口中,90%以上是文盲半文盲,人均寿命不过35岁!而全国仅有的一点财富又被蒋介石集团洗劫一空,劫持去了台湾!


就是这样一个破破烂烂的中国,还没等建设开始,一周年国庆都还没到,美国人就打上门来了。换成今天的一些人,可能就学了卡扎菲上校,“识时务者为俊杰”了。但毛主席不是卡扎菲,从1840年起受尽洋人欺压的中国人也再不肯弯下自己刚刚挺直的腰杆,于是我的父辈们“拿起枪、跨过江、打败美帝野心狼”!


一个破破烂烂的中国,一支几乎完全由农民组成的军队,在毛主席的统帅下,竟把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及其盟友所组成的联军从鸭绿江边一举打回了38线以南,并从此再也无法越雷池一步,即使其它一切都不谈,仅凭此一点,就足以令我对毛主席敬佩无比!接下来,美国人自然恼羞成怒,与最发达的西方国家后来还包括前苏联勾结一体、南北夹击,开始了对中国长达几十年的封锁。


然而在铁桶一般的封锁中,毛主席率领他的人民交出的是怎样一份建设成绩单呢?这份成绩单主要包括:


新中国于1964年爆炸成功第一颗原子弹;


1967年爆炸成功第一颗氢弹;


1970年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1975年发射成功了第一枚洲际导弹;--二弹一星!


1965年研制成功人工合牛胰岛素


1971年研制成功复方蒿甲醚


1975年研制成功杂交水稻


1978年研制成功汉字激光照排--四大新发明!!


以上八大成果完成时间:1960-1978年,共计18年!!!


此外,


1959成功发现并开采了我国第一个世界级大油田-大庆油田;


1971年,第一艘万吨巨轮下水。


1975年中国人90%以上接受了初等以上教育;


1975年中国人均寿命达到65岁;


还有,1978年以后“需要进行改革”的成千上万“国有企业”都是谁留下来的?如果没有毛泽东时代工业革命所建立的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后来的某些“精英”、“权贵”、“学者”们甚至连改革的对象都找不到。君不见,快30年了,连厕所都已经被私有化了的“精英”们却至今还云里雾里找不着北!


所以,我要说,认为毛泽东时代除了政治运动其他乏善可陈的人,如果不是道听途说、说话思考不过大脑,上了主流话语垄断势力的当,就一定是别有用心。


至于说什么毛泽东“革命有功、建设有过”,更是奇谈怪论,逻辑不通,匪夷所思。对抛出这种论调的人,我不禁想问:在那样一个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在那样一个强敌环伺的环境中,是谁带领亿万中国人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把中国从地地道道的农业国建成了世界第六工业大国、第三军事强国?难道不是毛主席嘛?!怎么毛主席一死,这一切就忽然都和他老人家不沾边、只剩下“过”才是属于他老人家了呢?!把毛泽东时代的问题统统放大,肆意渲染,然后全都记在毛主席的名下;把毛泽东时代的成就统统撇开,闭口不提,或者干脆记到别人身上,请问,这是谁家的逻辑?!


当然,毛主席在抓建设的同时,确实搞过不少运动,其矛头主要指向领导干部、知识分子,还有阶级敌人,其人数不超过人口总数的5%。但这些运动需不需要搞呢?我们不妨先看一看今天干部队伍的顽疾“腐败问题”吧;看一看今天一些“经济学家”、“法律学家”以及这个“家”、那个“家”,看看他们的寡廉鲜耻吧。在看过这一切之后,我们难道还会认为毛主席“永保江山不变色”的思路、策略有什么错嘛?至少我个人认为,没有错,只有憾!遗憾的是天不假年,毛主席没有把他该做的工作做完,给了一些人“反戈一击”的机会!于是,20多年来,差不多只听到一种声音,就是那些所谓“挨过整”的大小“官僚”、“知识分子”诉苦的声音,清算的声音!而有关伟人的真象却长期在民间和海外流传…….


2002年,在海外学习、访学5年之后,我回到云南高校重执教鞭。五年来,我亲身耳闻目睹了社会现实的方方面面,扶今思昔,纵横比较,上下求索,感慨良多。我深深感到现实比人强,现实比理论强。现实以无可辩驳的事实教育了我,我更加坚定不移地相信毛主席、相信毛泽东思想。


最后,做为结束语,我把千言万语汇成几句话:


毛主席是五千年中国历史上古往今来第一人!


毛泽东思想是当代中国最新、最先进的文化!


只有毛泽东思想能够救中国!!


只有毛泽东思想能够解决当前中国的疑难杂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