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油暖改气暖project in 2013

(2014-01-15 13:28:54) 下一个

2013年做了一个oil heating to gas heating的油改气项目,记录一下自己一知半解学到的一点知识。欢迎指正。


据说曾经heating oil比natural gas便宜,而且不需要管道,所以许多老房子都是油暖。


缺点是锅炉效率低,取暖费用高。而且油罐有漏油污染的隐患(尤其是埋在地里的)。潜在房客道听途说油暖费用高,被吓走不少。

优点:我还没有听说。


项目调研与实施


几个因素:1)房子里有没有现成gas管道

如果有,最简单。我的这个白菜房是一楼有天然气,二楼用油,所以有现成管道。


镇上有没有现成gas管道?如果没有,就死心吧。


所在附近的街上有没有现成gas管道?如果没有,就死心吧。

如果有,可以问问多少钱。根据你的房子到最近的管道的距离,费用从1k到几千不等。

朋友的房子从门口的街上接了根管子进入房子,大约50米,总共1.5k

我看过一个房子,最近的管道到邻居家了,延长到这个房子quote需要8000


我一直有个疑问,比如我是第一家,花8000把管子接进来了,那么明年我的邻居是不是要给我钱才能接着把管子接到他家去?能当个路霸倒不错。


2)锅炉种类

force air  (warm air furnace)

水暖  (forced hot water furnace)

蒸汽取暖 (steam furnace)


-forced air: 改造难度最小,新型锅炉效率高(9?-97%),可以拿到节能rebate

-水暖: 改造难度中,新型锅炉效率高 (9?-97%),可以拿到节能rebate

-蒸汽取暖: 改造难度中,新型锅炉效率仍然低,不达标 (< 85%),没有节能rebate


rebate 详情,可以看

http://www.masssave.com/residential/offers/gas-networks-hehewh


3)天然气供应公司的折扣和rebate

我们这里主要天然气供应公司有National Grid 和 NSTAR


National Grid

如果油改气,锅炉有折扣,比如80,000 BTU锅炉, 原价2000,便宜到1200, 然后做完以后,

再给450 rebate



e.g National Grid的rebate e.g for NY

https://www.smartenergy-zone.com/nationalgridny/



NSTAR不清楚,好像是免费通天然气入室。锅炉没有优惠。


4)安装: 谁来做


--天然气供应公司有指定的partner,但是很贵,要10k以上。

--很多HVAC的公司都可以,我们是在angie’s list找了几个,又到处问朋友,最后是一个中国的师傅做的。


他们的报价是全包 (不包括锅炉),包括

--申请permit (这个千万别省)

--切开并移除旧的油罐 (有专门公司干这个),
--堵死供油的管道 (否则送油公司一犯糊涂。。。)

--移除旧的锅炉

--安装新的锅炉

--安装新的排气管道 

(根据新的code,废气不许走烟囱,因为密闭不好,必须重新建一根PVC的废气管道从指定的地方出去)

--通过city inspection

--最后交给我全部receipt, invoice, forms, 我拿着去天然气供应公司要 rebate



5)施工


那个师傅根据房子面积估算要多大的锅炉,e.g 60,000BTU,  80,000 BTU,100,000BTU(100k噪音可能有点大)

我们先去天然气供应公司National Grid网上订货。

天然气供应公司通知那个师傅送货到白菜房

开工


(详情不知,因为我度假去了,但是很快就好了,3天左右就可以用了)


6.  Inspection
city inspection是一个月以后才完成的。

主要是查警报器和排气管道。




请批评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