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

(2011-03-14 12:21:24) 下一个
外面雨蒙蒙的。一只灰色的小松鼠在邻居家的院子里觅食。静谧的移民生活。

移民是我一生都在梦想的礼物。每次收到生命的礼物,我都会在心里说:我太满足了,我再也不会挑剔生命中的不足。我将在满足的心情中快乐地生活。我忘记不了收到移民纸的一刻,我和老公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一家三口的移民纸,感觉命运给我们敞开了一扇门。我感谢老公为移民做出的努力,总是满足于已有现状的他一直排斥移民,不肯离开故土。预感到移民后将面对的种种改变将在我们的婚姻中产生不可避免的摩擦,我决心尽最大努力尊重他,如果没有他,我是没办法走进这个向往的国度,享受这里的生活的。

但是当满足的边际效应越来越稀薄,当已经生活在以前盼望的生活中,新的不满足就象潘多拉盒子里源源不断的烦恼,是不愁没有的。

在我为生活努力奔波劳累的时候,我开始挑剔他依旧不急不缓地坐在家里,质疑他学习的效率,不知他何时才能担当起养家的责任。看着房价的上涨和国内货币的贬值,我怨恨他害怕供房的压力不肯给我和儿子一个是自己家的房子。我还觉得一直宅在家里让他失去男子汉的宽容和大度,为一点小事可以跟我冷战几天,在儿子面前控制不住自己的火气。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我在福利丰厚的移民国度,没有太多经济压力地读书,是多少人向往的生活。可是我却从这么华丽的袍子上面找得出这么多烦恼的蚤子。

其实只要有一个华丽的转身就可以解决的烦恼,忙我自己的事情,享受生活就好了。

也只能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anis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婚姻就是不停地包容包容再包容,昨天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已经在理解他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一般还是要面子的,没有工作会觉得没尽到义务,你不说他肯定也在暗地着急。所以不要再给他加码了。
紫屋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希望你多转转身,享受自己的生活。 美丽会一直伴随着你。
TravelerCheck 回复 悄悄话 "忙我自己的事情,享受生活就好了"

Ag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