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小雨

(2012-09-19 08:08:31) 下一个
旱了一夏
喊了一夏
思念
在我风干的唇上
在我龟裂的胸膛
在我即将枯黄匍倒的青春
整整
一季

像粉丝盼着偶像
像黑夜盼着天明
这块地,也盼着你
像甘霖
滋润着饥渴
梳理着杂乱
希望着荒芜

曾经以为
你就是身前触手可及的灯火
点亮了我们的视野
而我们,却只顾
把盏观雨
似乎早就习以为常
其实,你是天际最远的那颗星
闪烁、平静
难以捉摸
明亮间,指引着迷途的求索

在这个安静的清晨
你来了,终于来了
滴答、嘀嗒
小雨在说着悄悄话
告诉春
告诉夏
告诉秋
我要走啦,因为
冬天已近
大幕总会落下

求你啊,老天
就让这小雨多下一会儿
干涸感恩于雨露
就让我,把这份感谢
说完
求你啊,老天
请你把雨幻化成片片的雪花
冬寒里
这块地,更需要
她的拥抱,她的覆盖,她的
博大

雨,总有停的时候
夜,总有亮的一刻
只是
雨在心底,永远滴落
星在眼里,注视着
你我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