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手心手背

(2011-02-23 10:55:00) 下一个
手心手背

戒烟了,我不敢写太多的字,怕烟瘾又起,前功尽弃。虽然才四五天,却很像已四五年,象已历四五年却逝去的那段感情,艰难,也只能坚持。

文/吴黾

这些日子来,其实,一直想为你们写点什么。为你的离去;也为你的坚守。走了的,我要怀念;坚守的,我得支持。但是苦于精力不济,被一些琐碎的令人头疼的针头线脑的事情纠缠着,怎么也倒腾不出像样的一点时间能够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于是,就这么拖着,拖着拖着也就觉得没啥必要了。有些话或许还是永远存在心里会更好吧。

以前的我不太懂得这一点,所以总是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别人,觉得自己可以给别人出谋划策,或者指点迷津,现在想来,效果其实并不太好。有的时候,沉默寡言也是一种境界。空间、距离、尺度,这些字眼,看似简单,实际上把握好了,很难。就像男女之间的感情,远了会没有感觉,近了,实在又会很危险。因为你不好去控制,拿捏起来自然也会颇为费力,通常的结果也大抵会是不讨好。其实,讨好了又能怎么样呢?

可是,有些话,哪怕是不愿意,也还是要说,因为,迫不得已。

这次没有谁逼迫我,而是我想说了,突然之间,就在我今天好不容易想到来这里看看之后。其实,也不知道该说些哈。事起仓促,没有多少心理准备,或者说,很多事情很多由头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有一个念头,希望你们都好。你们好我也就放心了,哪怕我很久不来这里,也不露面。

我最近就不太好,生意不好,身体似乎也不太好。好像浑身的很多部件都皱皱巴巴的,每天都忙忙叨叨,每天依然是没多少起色。天气也骤然间寒冷了,是真的寒冷,街上步行的人本来就不多,现在可以说相当得稀疏。只看见窗外的车来车往,匆匆又匆匆,在冷风里,在零落的雪花飘飞中。哦,下雪了。嗯,是真的。每年几乎一进11月份就会下雪的,这个鬼地方。

比天气更冷的是生意,比生意还冷的是——我的心。

因为新装了一个台式电脑在店里,生意之故,所以不打算装QQ之类的东西了,上网也是尽量控制,就连中文输入也是才搞定,也是因为我偶尔要用。这不今天就用上了么。 当然这有违我的初衷,毕竟,我并没有想是这样的一种情境让我写这样的一种文字。我不擅长,也不喜欢的文字。还没来得及跟你们俩联系,就看到了一些我看不明白也不想看到的言语,这是怎么了?

认识沙子在前,认识把盏在后。我,因沙子而认识把盏;想必把盏也是因为沙子才认识我罢。彼此之间,仔细想想,都没有过太多太深的交流,但却像很多年的朋友,彼此惦记,彼此关心,却很少联络。在这样的一种平静与恬淡中,我收获着这与众不同的一种温暖。不会太亲密,也不会太生分,很自然很舒服的那种状态。

虽然谁也没见过谁,虽然我们天各一方的,但我真的曾经很是庆幸,在网络里,我结识了两个好朋友,用不着天天挂在嘴边天天见面天天耳鬓厮磨的那种朋友。想起的时候,心里就会温暖;想不起来,心里其实也明白,有一份牵挂,在远方。为了这份真的是淡如水的友情,我感动,我也珍惜,哪怕我很少说些什么。

这几个月,因为我自身的原因,很少上来,也很少写东西,说过支持你们,但却没什么实际的东西,也仅是说说而已。在你们一同经历了一场风波之后,我以为你们已经找到了一个可以让心安静的地方,这里人不多,也不会有太多的关注,不是挺好的么?或许是你们做论坛做斑竹都太多太久了的缘故吧,可能潜意识里还是希望自己的地方能更多些被人瞩目,能更多些人更多些帖更多些热闹!?其实,这也很正常,但这肯定会带来压力与负担,说实话我不太能理解这一点。来这里,我希望轻松、快乐、自由,其它的,都不重要,真的不重要。连感情都可以灰飞烟灭,还有什么能留得住?所以重要的就是享受过程。

心里曾经酝酿过两篇文字,为两个在网络里与我结缘的女子,当然,就是你们。[请给我一把沙子,我想用它堵心口的伤];[你像是我爱过的女人,她、她、还有她、她…],现在看来我没有时间,没有机会,也没有心情去完成这样的文字了。就当是留在心底的永远的遗憾吧,其实,遗憾永远也摆脱不掉,无论跟谁,无论何时、何事。

不管你们彼此之间怎样的感觉,对我来说,永远记得你们对我的好。我这个人恋旧,不是一般的恋旧,所以,忘不了你们,哪怕有一天你们已经相互遗忘。 断断续续地写了这些废话,其实自己到底想说什么呢?呵呵,我要是知道,我要是明白就好了。又其实,哪怕我什么也不说,我想你们也会明白我的意思的,谁让咱们是朋友呢,如果你们还当我是朋友的话。

手心手背,嗯,就这四个字,我想你们能懂。

心疼,无论我咬哪个。

心痛,无论我咬了哪个。

(完)

(2007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