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凭什么我就非得给让座?(情感篇)

(2011-02-23 09:03:45) 下一个
凭什么我就非得给让座?(情感篇)

文/吴黾

写在前面的几句话:刚刚看了红袖添香的一篇帖子,有了点感慨,遂成此文。如有不敬,请见谅。其实我很感谢你的帖子带给我的拙感^^


该不该给别人让座,这个我不想谈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或出发点。我只是想借题发挥,谈些感情发面的话题。如今,婚外恋是越来越普遍,好像第三者也可以堂而皇之地走到前台来了。当一个结婚已久的女人,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自己的老公和孩子付出了那么多辛苦,心血与青春,却有可能得到的回报是自己的丈夫在外面养了个小的。更为甚者,或许这样的丈夫还会要求你为后来者让路,这是不是跟让座有些相像呢?

你辛辛苦苦地占有了一个座位,本来打算可以好好歇歇,舒舒服服地欣赏一下沿途绮丽的风光,可以在爱情与婚姻的这趟车上跟自己爱的人走到生命的尽头,走到地老天荒。这有什么不对的吗?这样的要求又过分吗?但感情之事确实难料,并不是你一个人倾心付出,就能换回一个你想要的美满结局。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在这个充满诱惑的年代,爱情或许经不住推敲,婚姻或许也经不住考验。

当你的丈夫某一天告诉你,我想跟你离婚,因为我喜欢上了另外一个女人。如果之前你毫无察觉,如果你依然对他情有独钟,你的反应会怎样?你是晕还是懵?你是暴跳如雷还是泪流满面?你是苦心相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是默默无语,听之任之,听天由命?

如果一个男人还敢告诉自己的老婆他的想法,即便很龌龊,至少他还算得上诚实和负责任。但这样的男人一旦把实话说出来了,那也就说明他的心意已决,是经过深思熟虑,并不是心血来潮。不管怎样,面对这样的突然袭击,作为被伤害的女人,你该怎么办?

在这种局面下,女人是不是都要问一句为什么?是我不够好,是你腻烦我了,还是你被小妖女抓住了什么把柄?喜新厌旧,这或许是男人不敢承认的理由,但女人自己心里应该清楚。当然是他外面有了新欢,当然是他觉得老婆不再青春,不再美丽,不再激情,不再刺激。越成功的男人,越有钱的男人,越容易做出这样的腌臜事来。还需要解释么?因为你的风采不再,因为你的容颜老去,因为你是黄脸婆,因为你的已经拿不出去手,因为我心中有了另一份爱与牵挂。既然鱼和熊掌无法兼得,取舍之间,天平只能向后来的一方倾斜。

还有一部分男人,喜新但不厌旧,或者说新的尚不百分百可心,旧的也没有完全破旧不堪。总之想脚踩几只船,家里外头都照应着。且不说这样的男人是否有这样的能力,但这样的举动或决定其实更伤害人,无论对新欢还是对旧爱。旧爱因为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家庭与婚姻的经营中,兴许感受不到后院起火的危险,被蒙蔽被欺瞒的可能性颇大。但人家新欢可未必也会这样痴情,顾全大局,人家绝不会轻易被男人摆布,人家肯定要自己争取“幸福”,哪怕幸福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怎么争取?一是不断地给男人施压,二是在施压不见效或见效缓慢或者见效不利的情况下,摇身来到你的面前,直接跟你挑明。你老公喜欢上我了,跟我同居多少多少时间了,甚至都有孩子了云云。你还是自己主动退出吧,这样大伙都好看。兴许还会说,如果你真爱你的老公,你就应该为他考虑,不要再就纠缠他了,你难道真想耽误他美好的前程,毁坏他如日的名声?无论怎样,我是不会退出的,所以也只能你出局。否则闹得个鸡飞蛋打,对谁也没有好处。

这样的场景你如何应对?如果你问她,凭什么非要我让座?她一准会告诉你,凭着我的年轻,凭着我的貌美,凭着我的火热,凭着我的手段,还凭着我和你老公这些天的如胶似漆,凭着。。。。。。听到这里你肯定会打断她,如果你任由她说下去,后面还不一定会说出什么刺激人的话来。因为对于她们这样的人而言,有些东西已经不重要。你认为宝贵的东西,在她们眼里就代表着金钱与利益。

蛮不讲理是她们的杀手锏,这个时候你如果还苦口婆心,甚至苦苦央求,或者动了恻隐之心,你或许离她布下的圈套就不远了。应该挪窝的是谁?不管谁挪窝,也不管谁需要换位置,总之,在这个时候,你都要坚强,更要强硬。无需理会最后的结局,至少不能任由人家欺辱,不能在气势上输掉。要大声地质问她,凭什么我就非得给你让座?没门,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即便最后过不下去了,那声再见也要由你先说出来,告诉他,没你,老娘我照样可以活得精彩!这个座我就是不让,之所以今天腾出来,是因为我到站了。在新的站点,那里有一辆更好的车正在等我。(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