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你的日子(2013年1月8日)

(2016-08-08 13:00:55) 下一个
没有你的日子里,一年老去十年。生命的长短已无关紧要,生活中的热情不再,前途变得茫然而不知方向,仿佛一切都在恍惚中飘荡,过去发生的事情似真似幻。曾经,你给了我一份真正的生活,如今,我却要虚伪地活下去。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在破晓前的黑暗中想你,在明亮的月光下想你,在无人的海边想你,在千米高原上想你,在开车时想你,在听音乐时想你,在天空中想你,在海洋 上想你,在你到过的城市、走过的路上想你,在每一个触动心灵的时刻想你,在每一次不知所措的时候想你,每一刻快乐或悲伤的时光,都想与你分享。无数个日夜 里,总是在想,如果此刻你在这里,会是什么样?
 
没有你的日子里,好多的事情都变了。旧时的同事和朋友已不在,人事的纷争、世态的炎凉显而易见,到处都在装修,都成了工地,曾经的房间已经认不出原来的模 样,会议室和食堂也被改头换面,大家不得不搬来搬去。这样的生活,不要也罢。只是不知道,在你的世界里,也有这么多的变化吗?
 
没有你的日子里,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变。我们曾经走过的路还在,停车场,公园,小溪,大树,岩石,球场,滑梯,都还在。看到你坐过的地方,经过的走廊,主持会 议的花园,乘过的电梯,停车的位子,就餐的饭店,那一幕幕场景在我脑海里清晰不变。冬日里海边月色下阵阵浪涛声没有变,温暖的南国栈桥上那条长椅没有变, 夜行列车内并排的座位没有变,平生第一次去PFC的好感没有变,小店里菜单上M18和M21也没有变。

没有你的日子里,物是人非 ,星转斗移,对你的思念却无法停息。等到我死去的那一天,躯体化为飞烟,我会带上所有的期待,到另一个世界里,继续那些没有你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