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84)---浪漫与激情之崇拜女神

(2011-09-29 07:44:05) 下一个

郑卫在车上看到这一幕,心里也是感慨不已。肖君杰回到车上,许久没有说话。两个人都沉默着,坐在车里,凝视着刘娟屋子窗口所发出的灯光。郑卫终于叹了一口气说:“你走了,我们班长可怎么办呢?”肖君杰认真地说:“有你在呀。你是她最需要的。我知道的。”郑卫发愁说:“我可以帮助她,可以为她做任何事,这些都没有问题。可是,谁来娶她呢?”肖君杰笑笑说:“你可以娶她啦。难道你不愿意?”郑卫低下头,痛苦地直摇脑袋:“你知道我的情况。就我这样的垃圾,根本不能痴心妄想!唉,我以后回国找一个离了婚的吧,反正我也就这样了,无所谓啦。”肖君杰安慰他说:“不要这样说,她喜欢的是你。”郑卫还是坚持说:“要说她信任我,那是肯定的。要说她喜欢我,那是不可能的。我自从认识她,她就永远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及。她怎么可能会嫁给我呢?跟她比起来,我算是猪狗不如。她嫁给我?这不是糟踏她吗?”肖君杰很超脱地微笑道:“这要看她的感觉啦,她自己觉得这样幸福就可以。不是你说了算,应该是她说了算,对不对?”

 

郑卫沉默了一会,想了想,又摇了摇头:“还是你跟她最合适。她也舍不得你走,你应该看得出来。你可以经常回来看她,说不定还有希望。”肖君杰也摇摇头,沉思了一会说:“我不会回来啦,也不会再见她了。告诉你,是我自己决定要走的。以前也有机会,我都没有走。”郑卫一怔,说:“为什么?你不是喜欢她吗?你看上了别的人了?”肖君杰又摇了摇头说:“是因为我太爱她了,太崇拜她了,所以我才想要离开她!”

 

看到郑卫惊讶的表情,肖君杰开始细说自己的感受,他很需要一吐为快:“我可以给你说,你不要笑话,其实你笑也没有关系。我是很自私的,总觉得自己了不起,因为从来就很受宠嘛,在家里受宠,在女生那儿也受宠。一开始我追凯丝,只是想跟她结婚,她好漂亮,好聪明,适合当太太啦。只是喜欢,不能说是爱,没有那么深。后来我看到,她跟其他女生都不一样。我穿名牌衣服,她不看。我开宝马,她不认识。她没有太好的衣服,没有名贵的首饰,可是她真的好高贵好纯洁!她不在乎钱,她说她自己可以挣,也不要好多;她不在乎有没有绿卡,她说她可以自己申请,或者就回大陆;她也不要大房子,她说有一间小屋住就可以。我就算想诱惑她,也根本找不到名目。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食人间烟火。我很着迷,觉得她很特别。她是神仙,不是我可以理解的女孩。后来她误解我,不肯理我了,我才发现,我真的好爱好爱她呀!我不可能离开她的,实在不能。我每天晚上开车来这里,就为了远远看一眼她,只要看她一眼就好。后来她遇难,我碰巧帮她跑掉。她哭了,她的背影好可怜好可怜。我几天没有睡觉,睡不着啦,也忘不掉,总能看到她哭泣的背影。我就说,我一定要对这个女生好,永远都要对这个女生好。她叫我来和你们一起做饭吃,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仔细看她了。她不肯说话,一说就说到最紧要的地方。我跟她学包饺子,包得很不象样子,她笑了一下,很好看很好看的。当时我就想,这个女生不可以做太太的,她不是人,是神,她是留着让人膜拜的!我不可以爱她,我没有这个资质!”

 

郑卫有点理解了:“我知道了,你爱的其实不是她,是从她身上飞出来的一个女神。”肖君杰激动万分:“没有错,没有错!她就是一个女神,我的女神!你知道吗?我并不只是星期六才过来,平常只要有时间,我也会开很远的车到这里来,很晚了过来,不是想打扰她,我只想看一看她的窗户。有灯光的话,我就想,她在干什么呢?一定在看书做作业,模样一定很可爱,很纯洁,很神圣。没有灯光也没有问题啦,我就想她在睡觉,一定会做一个好梦,梦见她心爱的男生。我知道那一定不会是我,可是没有问题,她幸福就可以啦。那一天不管怎么样,累啦、烦啦、不开心啦,只要坐在这里看一会,就看她的窗户一眼,我就安静啦,我就可以很快乐地开车回去睡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theman的评论:

这俩人跑俺屋里接头来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这是真事。网友们提到的四五个例子中,只有一个转学了,别的都咬牙读下来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小静是美女,稀缺资源,很多人即使知道有风险也会追她。

以前解释过多遍了。郑卫到了那个地步实在是没法转校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是的,找到时间就把所有的顺序回一遍。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谢谢建议。我一天要回不同论坛的上百个贴,实在没有力气了。不过我总是顺序来的。见谅。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是我写得不够细,太忙。驴没踢我,老板天天踢:)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theman的评论:
上次分派的取经任务已经结束了哈。这次是自己要求的取经,比较自由一点哈。:)
imthe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告诉你的Email,俺会发去Ebay傅费滴Detail。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theman的评论:
俺要,怎么联系你?
------------------------------------------------------------------------------------------------------------
大圣,你师傅都被妖怪捉去了,你还在此闲聊?
另外,要刘娟,吉母,Jack照片滴,跟俺联系。。。
imtheman 回复 悄悄话 大圣,你师傅都被妖怪捉去了,你还在此闲聊?
另外,要刘娟,吉母,Jack照片滴,跟俺联系。。。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生活艰难,有屈有伸,郑卫也差点没过得了这关。每个人各自经历不同,标准不同,有不同选择、不同观点是正常的哈。:)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如果我知道现在这个结局,我当然不能找小静,但是小静没跟积木前,我可能会喜欢她,只能说有可能。具体喜不喜欢这要看到本人才行。而且我不会像你文中的郑卫缩头乌龟一样任由别人把自己的老婆撬走。更不会让把自己老婆撬走的人作自己的导师,让自己的老婆成为自己的老板娘。

努力了,自己的老婆被人撬走了,那是天意,自己控制不了了那就让她去吧。但是继续让把自己老婆撬走的人作自己的导师,让自己的老婆成为自己的老板娘那就不可理喻了。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当事人郑卫脑袋被驴踢了,如果是您老海自己编的,我认为就是老海您自己的脑袋被驴踢了。

话说回来,各人有个人的眼光。如果看到刘娟本人的话,没准您惊为天人的刘娟我就未必看好。

我求学的时候见到过女生涨的又好,学习总是第一的女生。但是我没觉得有多好,我认为只是个学习机器而已。


-------------------------------------------------------------------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是的,她是以身相许了。

小静很真,你喜欢她吗?:)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唔。有时我觉得可能有疑问的时候也是尽量引用的。不过,基本也看的明白,特别是海老大的,基本是按照大家发帖顺序来回的。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大家再回复的时候能不能把原文copy一下再paste出来,要不回复出来的东西让人弄不明白。

文学成没有引用这个功能,咱们自己拷贝一下也不费劲。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再回复的时候能不能把原文copy一下再paste出来,要不回复出来的东西让人弄不明白。

文学成没有引用这个功能,咱们自己拷贝一下也不费劲。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海大解释了一通后是要好一点。坐等jack继续8. :)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她实际上什么都说明白了。是这两个傻小子在瞎琢磨:)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要不也给她一个95%?:)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nld979的评论:

他的心理有一些扭曲,总觉得自己不行。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咪的评论:

对,对。水至清则无鱼,金足赤则如泥,唉!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eryi的评论:

有可能呀。看下节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心Y头的评论:

他是替刘娟着想,还是比较真诚的吧。

最后一条是对的,从小的家庭教育就是这样。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2的评论:

这是小说,不是历史,可以编的:)有人说俺是春秋笔法,我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春秋笔法是指歪曲历史,俺这可是小说呀......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是啊,有点怪:)郑卫和刘娟都提到过肖谈过不少女朋友,所以俺以为大家都猜到他上过很多人的床了。另外断节也有问题,下一节他自己会谈到,他要的不是性,是爱。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是的,她是以身相许了。

小静很真,你喜欢她吗?:)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基本属于真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是太忙,写的粗糙,驴还没踢我呢:)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她是死心眼。她觉得上床可以,那三个字必须你先说。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jia12的评论:

年轻时比较傻,也比较纯。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谢谢评论。你说的对,这里没解释清楚。下面已经回答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坐好:)

实际上我少写了一句,其实刘娟和郑卫都知道肖谈过多次恋爱了,他又是美国长大的孩子,跟女孩子上床属于毛毛雨啦,就象丽莎一样。所以郑卫觉得刘娟要是处女反而不好,自己又这么差,如果肖娶了刘也挺好。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娟子是艘潜水艇,潜水艇女神,瓦咔咔~~

情不外露,让两个男生都摸不着头脑哦~~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according to Haida, Juan is not a real character, a mixture of several other girls... Jing is a real person for sure, at least 95% close to real life figure. Haida needs to disclose Juan's real figure. how much the original figure close to Juan, or how much difference that Juan to real person???
dnld979 回复 悄悄话 “郑卫沉默了一会,想了想,又摇了摇头”

郑也许心里开始想了,嘴上还不敢坦白?特别是在肖面前,他怎么说?说女神梦里心爱的男生真可能是我?肖当真追问起来,他是既无法实话实说,又无法自圆其说。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 Jack,太好啦,太老实啦。估计她从来没有对娟儿说过这番话吧, 嗨, 早点说出来, 结果可能就不是这个样子。

娟儿, 还真是过于倔, 过于拧了, 我终于明白我的好朋友的命运为何那么悲惨了, 曾经那么完美的, 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子,唉。。。
saner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生日那天,Jack看到了灯灭灯亮。。。
粗心Y头 回复 悄悄话 政委 - 不够男人也不够真诚,都那样了,还说风凉话!他还是一个混混,只是不混学业了,混感情!
可怜了小捷克 - 花了那么长时间-无花无果!
刘娟对于物质的淡泊 - 是不喜欢,还是世面见得不大,还是从小到大好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已经条件反射了 - 什么都得靠自己(暂且不论这种想法的利弊)并且自己很强大?我的答案是后两者。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so weird:)

These 3 people are all like cartoon characters. Something does not function well in their brains:)

继续编吧,大家洗洗睡吧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读多2遍后好一点,觉得还是蛮通顺的。猛一看的感觉是有点怪怪的。:)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刘娟的行为举止可不能算是亲呢了。她可不是那种随便的女孩子,就算跟人亲呢上床都不代表什么。对刘娟来说,这可是以身相许了。

所以说,这么写,看着很假。

真有这么两个人,也很假。
---------------------------------------------------------------------------------------------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刘娟大概到目前为止都没跟郑卫亲口讲过自己喜欢他,只是行为举止亲昵了些,郑卫没办法只好瞎懵,哈哈。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从肖君杰身上印证一句话:“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jia12的评论:
nice summary :)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像楼下的说的---“我都不知道咋说他(郑卫)好了”。

其实,我现在都不知道咋说老海了,好听的说,老海境界高,咱们俗人不理解。其实说白了呢,就是老海脑袋好像被驴踢了。

老海,冒犯了,不过呢我就是这样想的。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刘娟大概到目前为止都没跟郑卫亲口讲过自己喜欢他,只是行为举止亲昵了些,郑卫没办法只好瞎懵,哈哈。
amyjia12 回复 悄悄话 圣人碰到了神仙:)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耍人玩呢吧。都把人上了,还说“。。。。。。我自从认识她,她就永远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及。她怎么可能会嫁给我呢?跟她比起来,我算是猪狗不如。她嫁给我?这不是糟踏她吗?”

还对肖俊杰说“还是你跟她最合适。她也舍不得你走,你应该看得出来。你可以经常回来看她,说不定还有希望。”

被自己上了,还想着让给肖君杰,肖君杰被他耍到家了。

我忍不住要说, 郑卫太虚伪了。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shafa. :) i don't know how to describe this gu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