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76)---浪漫与激情之玩浪漫

(2011-09-20 07:42:23) 下一个

肖君杰无计可施,有一天晚上在刘娟那里吃完饭后同郑卫一起出来时,便虚心请教,问郑卫刘娟最喜欢的是什么,他要送点什么才好。郑卫琢磨了一会,说:“我们班长虽然不太爱说话,其实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你应该多跟她玩一点浪漫。”肖君杰说:“我请她看电影,她不肯去;我送花给她,她也不愿要。我还能做什么呢?我追女生没有经验,你教教我好啦。”郑卫不相信地说:“你没有谈过恋爱?不可能吧!”肖君杰解释说:“我当然谈过,可是没有追求的经验。你知道……”郑卫笑起来:“我知道了,你的条件太好了,都是女孩追你,是吧?”肖君杰也笑说:“不可以这么说。有的是家族的朋友,有的是大家一起玩,自然就好上啦。”郑卫笑话他:“你还谈了不少嘛。多少个?手指头加脚指头数不数得过来?”肖君杰笑说:“没有几个啦。我哪里有那么出众吗?”郑卫肯定道:“你还是挺好的,要不然我也不能把我们班长托付给你了。”又问他:“那些女孩后来怎么都不行了呢?”肖君杰摇头说:“不合适啦。有的蛮漂亮,可是没有头脑。有的很聪明,可是不太好看。”郑卫点头道:“我们班长又漂亮又聪明,所以你才来追的,对吧?”肖君杰叹气说:“追不上啦。没有办法的。我不够优秀。”

 

郑卫想了一阵,说:“你以前请过她去看芭蕾舞,对吧?”肖君杰没有信心说:“她不会去的。我再去请也没有用。”郑卫继续琢磨道:“她说过她喜欢看芭蕾舞,对吧?”肖君杰说:“是啊,咱们三个人去好啦。他离不开你。”郑卫推道:“我没有时间。”其实也没有钱。他又说:“要不,你就买一张芭蕾舞的光盘送给她。”肖君杰眼睛一亮:“好主意。可是她会要吗?”郑卫肯定说:“应该会的。送花是特殊朋友,送光盘那是分享艺术,没有问题。”

 

果然,刘娟一看到“天鹅湖”的光盘,就喜欢得不得了,当即收了下来,还一再称谢。肖君杰出门就谢郑卫,说:“我还没有见过凯丝这么快乐,还是你懂得凯丝呀。”郑卫说:“多年的老朋友了嘛。”肖君杰叹息道:“我比不了啦。哎,为什么你不去追她?”郑卫摇头说:“配不上呀!你知道我的事情。”看到郑卫一脸的痛苦,肖君杰忙说:“我也配不上啦。”

 

下一个周六他们去刘娟那里吃饭时,她说她已经看了二遍,正是看第三遍,真的很好看。郑卫说:“班长,这得耽误你多少时间呀?”刘娟说:“没有。临睡觉前看一会,一天都不累了。”郑卫忙说:“杰克,你是功臣。”刘娟也说:“杰克,谢谢。”肖君杰欣喜道:“不用谢。你喜欢就好。”郑卫问:“班长,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芭蕾舞呢?”刘娟说:“你看那些女孩,多么纯洁,多么漂亮,跳起舞来又舒展又大方,好象地球没有吸引力似的,自由自在,随意飞翔。人要是能活成那样该多好啊!”郑卫感叹道:“班长,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聊天时说这么多话。”肖君杰也说:“凯丝很会说的。”刘娟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感慨,轻声说:“总觉得活得太累了。”郑卫很有共鸣:“是呀,有时候真是想,啥也不做了,爱怎的怎的吧。可是不行,人总要负责任嘛!”刘娟垂首摇头低声说:“身体累,心也累。”郑卫说:“我还以为你是女强人,就喜欢叱咤风云哩。”刘娟嗔道:“哪里呀?怎么你也不了解我?”

 

他们俩人一唱一和,把肖君杰晾在了旁边。他感觉到,这两位老同学周围,有一层透明玻璃,把他们与其它人隔开,外面的人很难冲进去。是啊,他们俩人有那么多共同的过去和相同的感受,这些都是无法与他人分享的。他觉得刘娟看似距自己很近,实际上离自己很远,尤其是她的心,总是在天边飞舞,永远无法抓住。他看着刘娟白晰姣好的侧脸,心里充满了爱慕与无奈。

 

郑卫也感觉到自己与刘娟太近了,尤其当着肖君杰的面,便笑说:“女的总比男的强呀!我是没有办法,只能自己拼命了。我要是女孩的话,就嫁给杰克这样的,以后啥都不用干,天天在家数钞票就行了。”他这话说得有点露骨,刘娟不理他,肖君杰不好意思地说:“我没有那么大本事啦。没有人会要我的。”郑卫知道刘娟太害羞,不敢再往下说,但只要有机会,总是夸肖君杰两句。

 

随后几周,肖君杰又送给刘娟两张芭蕾舞光盘,刘娟叫他不要再送了,否则她就要自己付钱。肖君杰一看这个办法不管用了,又问郑卫还有什么招。郑卫琢磨了一番,让他送刘娟一些小工艺品,不要贵的,几美元一个的就行,越别致越好。肖君杰注意搜集购买了一些,象小瓷器、小雕塑、稀奇古怪的小玩艺等等,每周送一个。刘娟很快就看出来了,请他不要再送了。郑卫也叫他别急,隔一段时间找一个理由送一个,比如说节假日呀,学期开始或结束啦,肖君杰照章办理,果然效果好得多。渐渐地,刘娟对肖君杰的戒心没有那么大了,有时郑卫故意来晚一点,她也不象以前那么惴惴不安。肖君杰高兴,郑卫更高兴,对肖君杰说:“你再加把劲。等你们定下来了,我也好去别的地方了。不然我走了还真不放心。”肖君杰说:“你对你的班长真的很用心呀!”郑卫说:“我欠她的太多了!没有她,我早就完了!”说完神色黯然,久久不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jg的评论:

温水煮青蛙已经被证实是不可能的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nld979的评论:

很好的联想:)可是结尾也可能不是这样。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咪的评论:

她还是想找一个能带着她玩的男生。
dnld979 回复 悄悄话 这段象电影《大鼻子情圣》

不知怎么,读这小说总让我联想起《笑傲江湖》。想象一下结尾。。。

叹道:“想不到我刘娟,竟也终身和一混混锁在一起,
再也不分开了。”说着嫣然一笑,娇柔无限。。。。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她应该找一个像我这样的有激情的闺中好友, 再找一个柔情蜜意的 Jack 似的好老公, 人生就完美啦。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咪的评论:

说的没错。可是刘娟太闷,就希望找一个有激情的。她这人书呆子,瞎犟。要是我......可惜俺不是美女啦:)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心Y头的评论:

Jack想玩浪漫,但没有达到目的。激情嘛,下回分解啦:)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Jack 付出真情了啊, 绿卡不重要。

我是不希望娟儿放弃好机会, Jack 除了不是 Ph.D, 各方面都不错的,尤其是对娟儿好。 女孩还是应该被人宠, 千万不要去倒追男生。



粗心Y头 回复 悄悄话 浪漫与激情-捷克和刘娟的浪漫,政委和小白牛的激情?到目前为止看不出来,捷克的浪漫(送点小礼物是浪漫?不觉得,眼界高点的女孩子不会把这当会事),政委的激情(和小白抱两把,也很正常的)!期待下文。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jg的评论:

也对,跟钩鱼似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送些小礼物表示好感,时间久了,自然就放心一些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咪的评论:

所以说,看她要什么了,是金钱绿卡还是真情。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咪的评论:

他是想尽早毕业,离开吉姆。

发双倍在财务上不可能。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好好坐!这时候再走就太亏了。
nyj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The boiling frog story...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为啥送些小礼物娟子对杰克就会没戒心呀?我有点不理解。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娟儿真的不要太过分了,适可而止吧。 Jack 要是真的走了, 哭都来不及。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等你们定下来了,我也好去别的地方了。不然我走了还真不放心。”
-- 有此可能性啊。

如果, jim 再不给政委生活费的话, 我要是 Jim, 马上发双倍的生活费, 把试读期的一把不足了。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哇,沙发!
是不是郑卫被菲舍尔博士要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