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62)---西洋美少女之美女助手

(2011-09-03 09:17:34) 下一个

丽莎一接到让她跟着郑卫干的命令,就知道这是老板的报复。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美国可不存在什么以德报怨之类迂腐说法。让她给一个学生、一个做不出东西而差点滚蛋的人、一个老婆被老板抢走的失败者做助手,实在是一个很大的侮辱。可是,既然她当初在众人面前大扫了老板的面子,现在他老人家找自己的茬,就只能算是她自做自受了。她需要学术成绩,需要老板的推荐信,也需要钱,所以只能忍耐。于是,她冷着脸接受了指派,收拾起自己的东西,搬进了郑卫刚得到的小实验室,随即摆出一副“废话少说,你给钱,我干活”的架式,向郑卫报到。本来美国人最喜欢虚情假意地客套一番,那也是美国人的长项,可是这显然不合丽莎的胃口,她就把那一套全免了。郑卫自从倒了大霉之后,也养成一种“我是失败者,我不在乎谁”的黑色气质,当即也是公事公办,直接告诉丽莎该干啥干啥,省去一切迎新的麻烦。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却就是不相识。

 

丽莎虽然美若洋天仙,靓似芭比娃娃,身材也火爆如炼钢高炉,看上去总是火星四溅,郑卫以前的生活,却跟她没有任何交集,本来见面还点头打个招呼,等郑卫成了王冠著名的失败者兼倒霉蛋之后,他见谁都不理,见了丽莎也就只当她变成了透明人。丽莎原本就是一个性格冷漠、牛皮轰轰的主,更没有功夫搭理他这种混不出人样来的外国人。所以他们之间的距离,比中美之间的距离更为遥远。现在老板突然把这两个人按在了一起,他们必须朝夕相处,荣辱与共,都很不适应,都有一种非常奇怪而又惶恐不安的感觉。

 

郑卫是很正常的男性,看到丽莎这样的美女,还衣着相当暴露,以前眼睛活拨点也算有情可原。可是现在一则科研实验压力巨大,使他基本没有闲心,二则实验室里大家都是一身白大褂,不管多么美好的身材,都会变成桶状,所以他也就不会分心。丽莎虽然皮肤并不如东方人细嫩,脸形却十分小巧精美,蓝色的大眼睛和高耸的鼻梁,靓丽得使人心醉。不过,郑卫既没有时间也不敢盯着她的脸蛋看,有事情交代时,眼睛总是瞅她一眼便转往旁边或地上。他知道美国人高兴时搂搂抱抱,不高兴时就控告你性骚扰,而这个性骚扰的定义又十分模糊,一句话说不好,一个眼神不对,都有可能被人起诉。他的麻烦已经太多了,实在不想再给自己添加一些。

 

不过,因为郑卫跟丽莎的男朋友聊过橄榄球(美式足球),所以他想见到丽莎男友时打个招呼,热情友好一点,也算自己做小领导的大度,缓和一下他和丽莎之间无形的紧张关系。可是当一个粗大凶猛、两个胳膊都是剌青的男人来找她时,郑卫才发现人家早已经换了搭档。他觉得这个丽莎怎么看都象是一个问题青年,与一般美国少年热情、友好、单纯、可爱大不相同。他很有点担心丽莎能不能做好实验,会不会找他什么事。现在他终于看清楚了那个贱人出的是一个什么坏招,原来是想用丽莎来整治自己哩!

 

郑卫把自己的担心带到了他与刘娟、肖君杰一周一次的见面会上。刘娟不以为然,说:“你们老板出了那么多钱,不会为了整治你就不要成果了。”肖君杰则说:“给你配了一个美女,你怎么还抱怨呀?”郑卫叹一口气道:“我就想赶快混个文凭毕业。什么美女不美女的,我看着就头疼。再说,如果这个美女是来害你的,还不如长得丑点,咱也好防范。”讨论了一阵,肖君杰认为他大可不必害怕,说:“你是一个小人物。你们老板那么成功,不会这样吧。”刘娟也说:“他犯不着的。”郑卫想一想也是,老板如果想要害他,直接把他拎出去扔下楼就是了,用不着费这么大劲吧,心里感觉轻松了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你这么解释,我接受。

不过倒静派砸文中的虚拟人物又不会伤害到现实中的其他人,可那些挺静派为了个虚拟人物就去砸那些现实中的其他读者,我觉得挺恶劣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小姑娘别生气:)可以看得出,你比我和小地主年轻得多,可能也没有结婚。实际上我的价值观远比你保守,这是生长环境决定的。我们说理解,绝不是赞成。我自己是肯定反对小静这种行为的,但是生活经历多了,也就更容易理解他人。婚姻与爱情很不一样。没结婚前,大家都是父母的小宝贝,怎么都受宠,油瓶子倒了都可以不扶。结婚后你能这样吗?根本不可能,什么活都必须干,要负起家庭的责任来。别人有绿卡,你能没有吗?别人住大房子好区,你愿意住小房子坏区吗?你愿意看到你的孩子的同学不是吸毒就是杀人、卖淫吗?还有,别人的孩子都玩iPad了,你能不给自己的孩子买吗?这些都需要钱,需要你努力奋斗去挣。郑卫的问题,就是不努力,不能给太太以安全感。因为我是男性,我当然非常希望女性们都从一而终,不管老公多差都绝不出走。可是现实世界并不是这样,女人天生弱势,要生孩子,要生活,如果男人不能提供这些,她的出走就是可以理解的。小静在餐馆干了很久,太知道人情之冷暖,世事之艰难,当她看不到希望时,便抽身而去。但她仍念旧情旧恩,能帮郑卫时,她仍然会尽力而为。我不写天使,也不写魔鬼,我笔下的就是我们大家天天看到的普普通通的人。我眼里看到的,是真实的社会,而不是抽象化的道德概念。我无法肩负起提升人类社会道德的重任,但是我可以劝告众人,在你追求更好生活的同时,也尽力帮别人一把。倘若我们都能做到这一点,这个世界的未来,应该会比较光明。谢谢!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就凭这字里行间宣扬的价值观,想火也是有限~~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书中总有好人坏人,喜欢的不喜欢的,跟着夸两句骂两句,日子过得快乐点就行了”

————你这话貌似有理,可有人总不依不饶呀,好像砸了书中的人,就跟冒犯了她本人一样,追着骂个没完呢~~

唉,对啊,怎么总见你海大大说我们这些倒静派的,却夸那些没来由骂我们这些读者的人什么理性咯,善解人意咯,这偏架拉的,好明显呀~~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一个有夫之妇成天到晚的跑出去跟另一个老男人喝咖啡,一喝喝个大半夜,最后还玩私奔,还不许别人砸,这不叫树牌坊叫啥呀?文革我没经历过,你们那个时候咋玩跟我无关。我该怎么说还是怎么说。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不是冤枉我一个人,是冤枉很多砸小静的人。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那杨小静整天闲的没事看电影,怎么不见你去砸?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立牌坊”之说不太好,好象是文革中骂人的,而且往往跟“当X子”连在一起。所以有时本意并非如此,他人还是会觉得冒犯。

当然大家都应该大人大量一点,也就是一本小说,书中总有好人坏人,喜欢的不喜欢的,跟着夸两句骂两句,日子过得快乐点就行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这里帮小地主解释一下:当时几个网友故意把他和我说成是女性,就象说男人象个娘们,很有点过分。他火了,才回骂了几句。对方不礼貌在先,所以不能说他连反击的权力都没有吧。

我自己解释了N遍说我是纯爷们,可是有朋友到今天都坚持俺是“美女”。有什么办法呢?下辈子托他们的吉言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实在记不起什么时候冤枉过你了。每天回一百多个贴,还要上班加写作,完全忙乱套了。这里向你道歉。

嫉妒之说是不是指国人不愿意看到美女嫁外国人?可是这是事实呀!我也很不愿意看到这些,俺自己还娶不到美女呢:)

大过节的,谢谢你们还找时间认真讨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n100的评论:

是啊,大过节的,也就是一本小说,没必要太认真:)

你要是得罪过领导,他派你一个活,你也会琢磨一番,人之常情嘛。其实吉姆这样的人,最关心的就是手下人出不出的来成果,他要为他的科研资金负责,还是保住自己的位置。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你总是理性且善于理解他人。我总是很感谢每一个读者,因为人家是来捧场的,攻击读者绝对没有,为自己辩解倒是说过几句。在论坛那边也说过了,砸来砸去的就是那么几个人,可是点击数每贴上万,我真的无所谓。但他们的贴子我有时间尽量回,不然人家该以为我傲慢了。做人好难:)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要是你的丈夫整天整夜地打游戏玩牌,你再来读一篇这本书吧。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海大的这篇文章看到现在,除了小静曾经当过懒汉要郑卫养,郑卫何曾要小静养过。不要为了树牌坊连最基本的事实都混淆了。

既然你也明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此甚好,我跟你也不必再多说什么了。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含愧的手段去赢得你的幸福”
谢谢你的祝福,但你留着给别人吧。我行走江湖至今,虽一路趋利避害,却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的利益。一向以“君子好财取之有道”为原则。到是你别养个懒汉,还自以为是。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原帖我看了,我觉得说的有理。

海大大的确对那些批评小静的读者有过不公正的评价,比方说认为他们都是嫉妒啦等等的,我以前也反驳过他,说这跟嫉妒八杆子打不着,完全是价值观的不同,也有很多人赞同我说的。

读文章就是为个好玩,俺作为被海大大冤枉过的坚决倒静派的一员,也没啥想法要海大大还我们个清白,没那个必要。人跟人肯定有不同,价值观自然也有高下。有甘于清贫的,就有贪慕虚荣的,人世间就是如此。

我们并不畏惧挺静派泼我们什么脏水,不过也不会觉得那个树牌坊树的死吃力的杨晓静能有什么清白。

我对文中的虚幻角色杨小静没啥好感,对你和其他挺静派的真实读者,我只理论,不会去和你互相对骂,并做什么诸如一连串星号或者嫉妒之类的恶意评价。

最后,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这辈子都不需要用含愧的手段去赢得你的幸福。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我骂那些骂小静的真实读者,是因为他们太非黑即白。

——————这我又不理解了,难道不是色盲就该挨骂么?难道只许你喜欢灰色,就不许别人喜欢白色和黑色。难道是非不分才是值得推崇的,才不该被你骂?

不管怎么说,别人再怎么骂,骂的是一个不存在的人,骂的是故事中那些令人不齿的事,是对事不对人。你跳嚣着去攻击这些真实的读者,还那么咬牙切齿的,莫不是被戳到了痛点。

你也别猜我是不是富二代,我起早贪黑送报纸的日子不是没过过。要是人穷就可以去犯贱,那些为钱甘愿做二奶的,都该去树个不甘贫穷,勇于个人奋斗的伪牌坊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唉,不兴骂街吵架地。

美少女没看见领导的超级待遇?还看领导是个做不出东西而差点滚蛋的学生?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另外我估计你是个富二代,从来没有体验过带着20美元下飞机到国外的心情,所以你看不惯杨跳槽。也许你一辈子也不会有那个体会。我在此祝福你。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建议去原创看看再回贴。用“****”是因为我不想把那词写出来。我骂那些骂小静的真实读者,是因为他们太非黑即白。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你这带****的是攻击么?

这一路看来,我是没少看有人骂文中虚幻的小静,但我也没少看有些奇怪偏激的人反过来骂那些读文章时批评小静的真实读者,这算是个什么逻辑,我还真是想不明白。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在论坛上又有几篇评论,而且很离谱地说你海攀暗示性地攻击真实读者。我就不在那边发帖了,省得引起争论,就在这表示一下对你的支持。

我一向敏感,在生活中如果有人比较奇怪或偏激,我很快能察觉到,然后避而远之,所以朋友中没有什么奇怪或偏激的人。买房招租更是要客观,否则银子立马流走。你的小说不光让我对号入座地怀了旧,还让我看到那么多****的人。

再次感谢你写出那么好的作品。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星期一会出贴的。下周见:)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一般大家都出去玩了,你们可能没有计划吧。在家休息一下也好,顺便看一眼混混又惹出什么事来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一起看吧:)继续欢迎!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节假日起大早,欢迎光临!:)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这集有点短,不过瘾。
海大侠星期一休息吗?人休息,故事继续吧?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看来长周末就咱俩是宅女啊!抢了个双人沙发,大小板凳都空着。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哇哇哇~~~,你抢了我的沙发~~~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竟然抢了个沙发坐!还是海大师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