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43)---不眠之夜之愤怒呐喊

(2011-08-12 07:39:04) 下一个

刘娟还没有吃完,郑卫突然站了起来,摇摇晃晃要往外走。她吓得猛扑上去抓住他,问道:“你……你干什么去?”郑卫撕哑着嗓子说:“太闷了,出去走走。”刘娟怕他又要跑去拼命,使劲拉着他说:“不行!你不要再去找他们!”郑卫痛苦地摇头:“我这样的垃圾,有资格找大教授的麻烦吗?放心吧,我认了!”刘娟看他满脸疲惫,眼睛里都是血丝,非常不放心,可是也不能永远把他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呀,便说:“去哪里?我跟你去。”郑卫说:“不知道。随便吧,散散心。”

 

郑卫蓬头垢面地走向趴车场,刘娟抓住他的胳膊跟着他,生怕他跑掉。郑卫直接走向自己的汽车,刘娟说:“我来开车。”郑卫说:“不用。”刘娟了解郑卫,知道他要是去撞人,是不可能带上自己的,自己的开车水平远不如他,又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也就没有坚持。

 

郑卫开车带着刘娟来到王冠,在校园里转了好几圈。两个人默默无语,看到校园里熟悉的景色,心里都是悲痛不已。尤其是郑卫,以前恨死了王冠,现在被人家踢出去了,才发现实在是非常非常舍不得,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可爱,那样的美丽动人。可是,他就要走了,不得不离开了,再也见不到它们了。他的心一揪一揪的疼,压抑得难以忍受,便开车出了王冠,直奔海边。刘娟坐在旁边,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说,不管他去哪里,她都愿意陪着他。她能体会到郑卫的痛苦,非常希望自己能为他分担那怕最小最小的一丁点。

 

郑卫开着车在海滨大道上跑了一会,看到了上次他们在港口所望见的海边小山,便把车开了过去。山下有一个小停车场,郑卫把车趴好,便顺着小道往山上爬。刘娟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还好路不算难走,也没有什么人。正如肖君杰所说,这里并没有开发,山顶上有一个天然的小平台,也没有什么遮挡,山边的悬崖下面,就是灰蒙蒙的大海。天气并不好,阴沉沉的,风很大,吹得他们衣服都鼓了起来。远处的港口看不太清楚,那里正是他们以前吃了饭去游玩的地方。

 

刘娟不知道他跑到这里来想干什么,怕他想不开走极端,伸出双手紧紧地抓住他的衣服。她害怕地伸头看了看脚下高高的悬崖和下面深不可测的大海,警告他说:“你要是跳下去,我就跟着跳下去!”郑卫咬牙道:“我不会跳下去的。他们想逼死我,没那么容易!”他突然向着大海高声呐喊起来:“臭婊子,老洋狗,我操你妈呀!我操你姥姥!操你们十八代祖宗!你们想逼死我,没那么容易!老子偏不死!老子要跟你们斗到底!我打死你这个臭婊子!我撞死你这个老洋狗!你们这两个无耻之徒,死后要下十八层地狱,永远不能超生!你们这两个奸夫淫妇,不得好死!你们这两个狗男女,死有余辜!操你妈的王八蛋!操你妈的狗娘养的!你们生个孩子没屁眼,下个狗崽做秃驴……

 

郑卫激动地浑身发抖,两眼血红,不停地向大海挥舞着两个拳头,仿佛对面就站着那一对恶男烂女似的,他就要冲上前去跟他们拼命。刘娟向后弓着身子,尽力抓住他的衣服,防止他滑下去。她知道郑卫太痛苦、太压抑、太难受了,又没法找自己的仇人算帐,只好到这里来喊叫几声,咒骂两句,发泄一番。让他骂吧,骂出来会好过一些。除了骂,他还能做什么呢?风太大了,铺天盖地地吹来,仿佛要把他们俩人吹到天空中去似的。在山海茫茫之间,他们显得非常渺小,非常地柔弱和无助,好象马上就要被天地吞没一样,可是他们依然矗立在那里,坚持在海边、在山顶、在风雨中……

 

 

第五部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大猫.. 回复 悄悄话 不经历风雨,那能见彩虹:)
后面该往上走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m07的评论:

她是好人,也是书呆子。有人瞧不起书呆子,其实我觉得书呆子对人真诚,让人放心。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宝玉的评论:

不谋而合!往下看吧,确实是这样。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芝加哥小妖的评论:

看得很清楚!刘娟自己太闷,希望找一个活泼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边浮云的评论:

她实际就是来美留学女同胞的优秀代表:)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有感情的人,是真实的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芝加哥小妖的评论:

她和老七还是拉过手吧。郑卫应该奋起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对的,对的。他要是再不努力,我们就都不要他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葫芦娃爸爸的评论:

是啊,要珍惜感情。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葫芦娃爸爸的评论:

看缘分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涩郎的评论:

友谊不是施舍,怜悯也不是爱情。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是呀,好朋友就是天使,有友谊的生活就是天堂。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尾写的评论:

是啊,我眼前也是那幅景象。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werstar的评论:

继续码字。明天贴第六部。
gm07 回复 悄悄话 liu is really a nice person.
贾宝玉 回复 悄悄话 郑卫如果不能反省自己负人在先,就不可能脱胎换骨。
实迷途其已远,觉昨非更今非。
芝加哥小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涩郎的评论:
她也没有挑,都是拒人于千里之外。但她从一开始还是挺注意郑卫的,一般老七说郑卫也去哪,刘娟才会去。以前的章节曾有几处伏笔,刘娟对郑卫要比对老七上心。其实以刘娟的性格,她要是找个比她强很多的人,她也是有压力的,她会更努力工作以追赶对方。她需要一个可以让她放松的人,能逗她开心,能活的更丰富多彩的人。郑卫不是能力不行,只是太懒,贪玩,但他聪明,点子多,性格好,人缘好,这些优点能让他以后成功。
天边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刘娟,心中认定的她都会坚持。而且能在关键时刻关心帮助朋友。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里酸酸的~~
芝加哥小妖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刘娟以前不知到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她可能害怕耽误学习而没有在大学谈恋爱,和老七拉过手没有不知到。其他人对她敬而远之,喜欢也是藏在心理。而郑卫能说会道,刘娟和他在一起很放松,同时也欣赏郑卫的聪明。他们两能最后在一起也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事。我知道郑卫一定能走出困境,等他能静下心来,必能做成一番大事。期待下一章节。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期待第六部!
相信郑卫一定会站起来的!经此一劫,成为他奋发的动力,渐渐走出困境!
葫芦娃爸爸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千万别再搞出个三角恋。人啊,有很多东西是要珍惜的。
葫芦娃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政委不和小静将来复合的话,应该会和刘走到一起。刘打心底喜欢政委,政委也很适合刘。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刘娟最后不一定跟郑,刘的眼光也很高的,除非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了,挑花眼了。。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有一个像刘娟这样的朋友,那么我就是生活在天堂里。

评论员们都很有创意呀,“政委”、“继母”什么的让人开颜。

海大师也越写越好了,细致、灵动。期待第六部。
草尾写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句犹如一幅画展显在眼前,读到此处,心中莫名之感慨。
"在山海茫茫之间,他们显得非常渺小,非常地柔弱和无助,好象马上就要被天地吞没一样,可是他们依然矗立在那里,坚持在海边、在山顶、在风雨中……"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第六部 :)
谢谢海攀努力码字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adin的评论:

他变成了一头愤怒的狮子!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心Y头的评论:

她是个书呆子,为人死板。这种人看上去不可爱,但你倒霉时她会帮你。记得老张对她的评论吧?

患难见真情啊!你得意时,谁不巴结你?倒霉时,还有谁理你?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谢谢!
alladin 回复 悄悄话 I see the lion, the invincible angry lion.
粗心Y头 回复 悄悄话 “刘娟坐在旁边,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说,不管他去哪里,她都愿意陪着他。” - 患难见真情!不管是亲情,友情,同情,易或有点沾边的爱情,为刘娟的善良而鼓掌。老实说,本来不喜欢刘娟,觉得她有点土土的,少点灵气。现在被她感动。

政委,人长的不咋地,身边红颜倒是不缺!不论他能不能和刘走道一起,光这份真情,就是他小子的福分。要珍惜,要发奋啊!

人生的精彩在于富祸相依,在于接受命运的同时,又在创造命运。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