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42)---不眠之夜之真心朋友

(2011-08-11 07:35:36) 下一个

刘娟一直盯着郑卫,直至夜深人静。她生怕他冲出去跟杨小静和她的新丈夫拼命,始终不敢离开房门半步。她现在是又累又饿又困,还觉得身上粘乎乎的,特别想洗一个澡。她想现在这么晚了,郑卫就算跑出去,也找不到那两个人了,便站了起来,一边揉着酸疼的腰身一边对郑卫说:“郑卫,总归会有办法的。车到山前必有路。你不要动,我来做点吃的,好吧?”郑卫还是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深低着头,背部弓起,一声不吭。平常都是郑卫绕舌,她听着,今天是她不停地劝说,郑卫就是不回应。她知道这个打击实在太大了,如果是自己,也无法承受,所以几乎不敢让郑卫离开自己的视线,怕他一冲动再来个自杀、自残什么的。郑卫本来属于那种脾气很好性格开朗的人,今天却闹着要拼命,可见他的愤恨有多深、怒火有多大、受伤有多重。他这么长时间不吭声,应该已经过了极点,正在慢慢恢复。

 

她转到电炉前,开始煮面条,同时时刻注意着沙发方向的动静,防止郑卫趁她不备跑了出去。还好,郑卫就象打坐一样,始终保持一个姿式,一动不动。她端了一大碗面条给郑卫,郑卫不理,她推了推他,他摇了一下头。从面目表情看,他现在是极度沮丧和难过,而不是激愤。她虽然替他难过,却也有点放心了,因为她感到他不会再有过激的举动了。她自己吃了一点面条,也没有什么胃口。收拾了一下后,她犹犹豫豫地想去洗澡,可是郑卫在旁边,实在不好意思。想起自己从来不跟男人拉拉扯扯的,刚才却跟郑卫近乎帖身博斗,现在也不用太害羞了,便问郑卫说:“郑卫,我去洗个澡。你不要动,好不好?”郑卫很轻地点了一下头。她打开壁橱拿东西时,很小心地不让郑卫看到自己的内衣裤。其实郑卫一直低着头,她就算大大方方地拿,郑卫也不可能见到任何东西。

 

她进了浴室,锁上门,洗了澡,又穿戴整齐出来,见郑卫还在那里,放下心来。她站在屋子中间,一边用一个干毛巾擦干头发上的水气,一边说:“郑卫,我刚才想出过了,你可以随便找一个学校注册,先保住身份,再申请别的学校。钱我这里有,你拿去用。你看怎样?”

 

郑卫微微抬头看了刘娟一眼,又深深地低下头去。他知道这大概是自己现在唯一可以走的路了,要不然就只能一无所得地回国。他马上想到了杨小静所上过的那个罗格克大学,又正好看到刘娟跟杨小静一样,用毛巾擦头发,内心的苦痛,有如斧劈刀绞。现在他跟那个臭婊子正好掉了一个个,他从王冠发配去了罗格克了,而她却从罗格克来到王冠,而且住上了豪宅,开起了宝马,还要把他赶出王冠。他是骂了她,可是就为了几个字,就要置他于死地吗?这个女人,真是狠如毒蝎啊!

 

刘娟实在是太累太困了,她非常想睡觉。平常她基本上是按时睡眠的,而今天已经过去上床时间很多了。再说,她又不敢让郑卫走,二个人总这么耗下去该怎么办?除了父母之外,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是她可以完全信赖的话,那就是郑卫了。不管它,睡觉吧。她拿来一个毛巾被对郑卫说:“郑卫,你就在沙发上睡一会吧。我睡床上。”郑卫仿佛又一次入定,一点反应也没有。她推了一下郑卫,他也不动。刘娟没有办法了,只好打开台灯,关掉大灯,和衣躺在床上。看着剪影中郑卫那痛苦万分的身躯,想起自己不到十八岁就认识他了,大学四年都是好同学,来到美国后,异国他乡更是只有他这么一个朋友,所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真的是这样!如今他遭受如此大难,穷途未路,她心里真是为他难过呀!想着想着,她的泪水又一次渗了出来。

 

刘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郑卫还是坐在那里,还是那个姿式,也不知道这一夜他动没有动过。刘娟爬起来问:“郑卫,你睡了吗?”郑卫摇了一下头。刘娟说:“那你睡一会吧。”郑卫又摇了一下头。她只好说:“你吃点东西吧。”郑卫还是摇了一下头。刘娟去洗漱了一下,换了衣服,又回来烤好了面包片,抹上了果酱,还煎了两个荷包蛋,一起端给郑卫。郑卫不接,也不动。刘娟只好自己吃了些东西,边吃边劝郑卫,说还是赶快找学校要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粗心Y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你如果是母老虎却从不发威,人家只会把你当病猫了。看吧,看他们两个人的路怎么走。”
倒是很感兴趣,小径是如何发威,如何失收那只老继母的,要是能把这名教授降服了,小径倒也另人刮目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然的评论:

这里有点复杂。当然第一个原因是小事可忍,大事不能让。她一退,郑卫这辈子就完了,既没有身分又没有钱,你让他怎么办?第二是她知道郑卫聪明能干,只要他行动起来,一定会有所作为的。如果没有这个把握,她也不用闹了。第三还是平时压抑久了,总觉得吉姆对她有宠爱无尊重,现在总爆发。不知是毛还是邓说过,地位都是打出来的。你如果是母老虎却从不发威,人家只会把你当病猫了。看吧,看他们两个人的路怎么走。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涩郎的评论:

说的对。不过在这里作者可以补充全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n100的评论:

小静不用太在乎,反正她一个子弟班的混成现在这样也不差了。

郑卫可是很麻烦,又没有身分还没有钱,怎么办呢?

吉姆其实算好的。那边有一个网友讲了他同学的事。老婆被一个小洋狗拐跑了,因为恨这个中国前夫与前妻藕断丝连,居然跑FBI处诬告他是中国间谍。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力保下,总算留了下来。那个小洋狗啥事也没有。我小说中要这么写,有人信吗?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本执着的评论:

看不看俺的脸色无所谓,你愿来捧场俺就很高兴了。只是还有很多别的客人,咱们还是尊重一下他人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adin的评论:

谢谢你写了这么多。你又不善打字,估计用了一两个小时吧。谢谢认真!

其实离婚前小静也很矛盾,我也写了不少,为了加快节奏,就不多写了。她自己相信她是为了爱情,别人信不信是另一回事(牛马都不信),我只是如实纪录下来。作者自己不要参和进去。

我的经历很多了,被人砸几下只当挠痒,根本不在乎。只是每天博客这边好几千点击量,人家刚看完男女主角的悲欢离合,马上就看到脏字,不是煞风景吗?所以碰到我就请出去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m07的评论:

肯定不会,他恨死杨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他也知道自己有很大责任。希望他会醒悟。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然的评论:
哪么大一老板顶哪么大压力?爱学生老婆就撬,怎么您也替他理直气撞的。。。人家小静自己都觉着是大是大非根本问题,您倒还觉着不算夫妻矛盾?
雨然 回复 悄悄话 尽管小静和吉姆结婚以后大家恶骂不断,可我一直还是很理解她和吉姆的,虽然我并不认为她那么做是对的。可是看了她为了郑卫的事儿居然说到和吉姆离婚的事儿,我觉得小静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女生。

她想替郑卫做点什么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但是同时她现在也是吉姆的老婆,也有提吉姆想的义务。吉姆作为老板,这么做事也是有他的理由的,尽管这个理由可能在小静看来有点不近人情,但是必须说从职业角度来看,吉姆这么做没有什么不对。而且如果老板经常出尔反尔,设特例的话,以后也会很不好管理其他的人。而且工作和生活本来就应该分开,混为一谈的话结果对谁都不好。这一点小静应该体谅他才对。郑卫的情况有些特殊,所以小静替她求情也是应该的。求情不成,首先应该在怎么能求情成功方面想办法,而不是动不动就说离婚。毕竟是郑卫留去出了问题,而不是自己和吉姆的婚姻出了问题。不去再想办法怎么能劝说吉姆,而是说要回国,这个做法真的是很草率,特别是当天就作决定简直有点蠢--人最怕在心情不平静的时候做决定。

想想吉姆,那么大一个老板,也算是顶着一些压力才把小静娶回家的,如果不是真爱,估计谁也不会这么做吧。不能因为替前夫求情不成就伤害现在爱你的人呢。如果说郑卫的事儿上升到小静和吉姆婚姻上的矛盾,那么离婚其实也是可以的。但是在还没有上升到婚姻矛盾之前就提离婚,个人认为实在是不怎么明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婚姻中的冲突,凡是可以告诉外人的,全部是删节版,遗忘版,添油加醋版

Hope this story is not the case:)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唉。。。。
小静就这样简简单单被蒙了。。。除了回国还能怎样?在这里真实生活和所谓事业都系在别人身上,无论贫贱富贵,不嫌她的被她嫌了,不弃她的也被她弃了。。。回国教个英语啥的,也算专业,术有专攻,比这个样儿爬藤不强哪去了。
政委这样的男生,爱混倒是还有得混,要是害他丢人毙命的老婆真和鬼子造反了,情义也有了心气也顺了面子也找回来乐,滚出名校倒是正好
我本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adin的评论:
一篇好文,没想到你中文这么漂亮。赞一个。
都忘了自己的身份了,多亏几位当头棒喝,才猛然觉醒,发现自己原来是客人。以后发言得看主人脸色了。还好,不用主人管饭。
多谢提醒,多谢。
allad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我猜测你说的是我,因为我四顾无人。但网络勇士和道德批判家又似乎和我不太靠边,因为我即不是勇士,而且道德龌龊,更常照镜子,知道自己的丑陋,所以不需要提醒。本想算了,我打字很慢的。网络勇士和道德批判家似乎和很多开玩笑的起哄家着边,不知道是不是说他们。我只是一个道德龌龊的人(自揭露伤疤是很不体面的,幸好你们不知道我是谁)我有一个毛病就是每当我做了什么缺德的事情时,就会不断的给自己找借口开脱,在心理反复重复,回味,直到我都觉得是我自己好可怜,然后我就快快乐乐的去做那些事情了。众所周知,每当在看到有着和自己相同毛病的人,而且十倍夸张地在你面前表演的你同样的毛病的时候,就象一个发红的癞疮疤长在脸上,分外的刺眼,你恨不得冲上去,给他一平底锅,带着哭腔的大喝一声,"你,我得罪你了么?为什么要学我,还学的那样夸张!"
海大,你有很好的文笔,但小静在离婚前应有更多的心理挣扎,在婚后也不需要不断强调爱情。再回实验室前应想到郑,和不得不选择回实验室一点心理。小静不是道德楷模,但她肯定不虚伪。不要把她写的和我一样。
另外象土匪一样的男人的海大肯定介意的不是那些远算不得脏话的脏话,而是其他的,是吗?
我没有郑卫和其他主角们的优点,但却有他们所有的缺点,包括巴特曼的固执和近乎偏执的倔强。我是一个对文学一窍不通的人,所以肯定有能力问题,而且也不努力,所以没有自己象样和不象样的文章,一篇也没有。我没有文采,也没有时间学习。故退而求其次,在不断失败与尝试间努力创造值得被别人书写的人生。也因此来看海大的文章。
我周围的几乎每个成功的男士都有着极强的自我,他们是不能被轻蔑和侮辱的。他们会阴着或明着或用压倒性的胜利对侮辱进行反击。他们渴望成功,被人仰视,近乎疯狂。这是雄性睾丸带给他们的与生具来的本能和力量。郑一定应该有,但我没看到。
和海大商榷,望作品越改越好。
打字是我永远的痛。
gm07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羊帮zheng, Zheng会要?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对郑卫这种人,仅仅劝告是没有用的,他混成习惯了。小静当初警告过他多次要离婚,他不是还混吗?古语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容易改的。————

希望郑卫这次能开窍吧。他是个好苗子,人好,脑子灵,上天待他不薄,还给了他这么好的机会,这次没抓住,希望下次要把握住。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芝加哥小妖的评论:

对郑卫这种人,仅仅劝告是没有用的,他混成习惯了。小静当初警告过他多次要离婚,他不是还混吗?古语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容易改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尾写的评论:

每个人都有朋友。好人能交到好朋友:)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乡村兔的评论:

这是肯定的。爱情是激情,友谊是人之常情:)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肥肥的梦想的评论:

鼓动别人杀人放火的勇士谈不上勇敢;一会满嘴脏话一会又指责别人没有去当道理楷模也难以服众。
芝加哥小妖 回复 悄悄话 经过这次打击,郑卫应该知道了自己不能再混了,不为别人也为自己。如果以前晓静能给郑卫督促督促,不时警告一下也不会闹到今天的下场。都说好女人就是男人的一所好学校,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晓静还是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当然那是她父母指点的她。现在没有父母在身边,她也不知到怎么办了。平时他们不和父母打电话聊聊这些情况吗?可能那时候网络不普及,长途电话又很贵?
allad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莫急,文化差异而已。就象看电视剧的,有的会去设想结局,有人纯当睡觉前脑细胞休息。据说倪萍小姐在政协会议上从来投赞成票,以表示客人对国家主人的恭敬和景仰之情,还不伤脑筋。值得肯定,请继续发扬。。。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论坛那边怎么说由它去。到这里说脏话的我都会把他们请出去。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谢谢,非常感谢!

好作品不敢当,还是很努力去写的,很慢,而且至少改十几遍。一些人写不出好东西来,有的是能力问题,有的是不努力,跟郑卫一样。
草尾写 回复 悄悄话 虽说眼前是逆境,有刘娟这样的朋友,郑卫还是挺福气的。
乡村兔 回复 悄悄话 友谊比爱情容易长久
肥肥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主人对客人客气,客人还当是自己有理。
还想跳梁的请回自己家去照照镜子恶心自己去吧,在这里装什么网络勇士和道德批判家?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在别人博客说脏话的人自己都不知道怎样做人还对故事人物说三道四真是污染环境!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从你开始贴这个故事就一直跟读。忠实的老读者了!喜欢你刻画的每个人物!不必理会一些自己写不出像样的东西又对别人的好作品指手画脚的人。期待着下面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