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20)---风雨中飘摇之倾吐真情

(2011-07-16 13:02:29) 下一个

杨小静把他们去高档餐厅吃饭的事讲给吉姆听。吉姆说他也挺喜欢那家餐厅,每年总要去几次。另外还有几家很不错的高档餐馆,有专门做素菜的,有只有一个菜的,有只有一桌菜的,各有各的讲究,各有各的专门顾客群。杨小静郁闷地说:“反正都不是做给我这样的人吃的。”吉姆说:“你可以去吃的呀。”杨小静说:“我可花不起那么多钱。”吉姆开玩笑道:“你是说你想要提升工资,对吗?你可以跟你的老板说呀。等一下……我想起来你的老板是谁了!”杨小静笑道:“我并没有这个意思。我已经很满意我的薪水了。”

 

想起杰克漂亮的BMW,杨小静知道吉姆开的是一辆卡迪拉克,就问他宝马与卡迪拉克哪一种好。吉姆说:“各人的喜爱不一样。一般说来,老板们喜欢卡迪拉克,而公子少爷们喜欢宝马。”杨小静不敢再说她买不起,只好说:“我喜欢小一点的,大的不好开。”吉姆问:“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车?”杨小静笑说:“红色。”吉姆也笑起来,张开双手耸耸肩膀感慨说:“年轻姑娘!”

 

吉姆真的把杨小静当成自己的朋友了,渐渐地开始讲起自己的私事。他说他跟他前妻是青梅竹马,很小就认识,大学毕业后匆匆结婚。后来他读博士时,没日没夜地在实验室里干,连妻子长的是什么样子都忘记了。他前妻要求离婚,他同意了,反正是一个陌生人要离开,他没有理由反对。杨小静问他想过复合没有。吉姆说他前妻早已经又结婚了,嫁给了一个商人,有了二个小孩。他有时会打电话过去聊聊天,有一次还去她家住了三天,跟她现任丈夫也成了好朋友。杨小静心想,外国人真是看的开呀!吉姆又谈到他约会过的女人,说那些只是追逐性,而不是爱,而他想找一个两者皆俱的女孩。他停下来不讲了,凝视着杨小静。杨小静不敢抬起头来,好半天才说:“咱们该回去了。”

 

从那之后,吉姆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少,凝视杨小静的时间越来越多。杨小静也时常脸红,不好意思,说话断断续续,时常失魂落魄,仿佛堕入爱河一般。她知道什么事情要发生了,而那又是绝对不可以发生的。有好几次她都想不能再跟吉姆一起出来喝咖啡了,可是每一次她又忍不住还是跟着他一起出来。吉姆是心事重重,欲言又止,她是想听又不敢听,又爱又怕。终于有一天,吉姆开口了:“我知道这是不应该的,我也知道这有可能毁掉我的职业生涯。在开始时,我只是觉得你很可爱,所以很想跟你在一起。等我发现自己陷进去的时候,我已经来不及制止自己了……”杨小静猛地站起来,眼中含泪摇头说道:“吉姆,请别说了!不可能的!肯定不可能的!”她哭着跑出去,在黑暗中的王冠校园里不停地走呀走呀,直到筋疲力尽,直到头脑麻木。

 

杨小静回到家时,郑卫已经沉沉睡去。她洗了澡躺到床上,一点睡意也没有。郑卫翻身时,她推醒了他,脱掉睡衣钻进了他的怀抱。他们做爱时,杨小静非常兴奋,激情四溢。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以往杨小静不是说太累,就是应付差使。郑卫奇怪地问她怎么了,她只是说:“没什么,突然很想要。”郑卫随后又昏昏睡去,杨小静则睁着眼睛直到黎明来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yun的评论:

Don't understand. YC? wane?
fuyu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very much! I wanted to wane myself of YC before a major deadline, but I will make an except for this :-)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yun的评论:

Not really regular but most time at 10:30am to 11am of east time. Thank you.
fuyun 回复 悄悄话 May I ask when you will post the next chapter usually :)?

Looking forward to it!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nuu1688的评论:

是啊,许多美国人开Cadillac,我觉得这种车挺大气的。

中国人的说法是,老板开奔驰,公子开宝马。不过现在许多朋友都开宝马,其实也就是一个打工崽。
nnuu1688 回复 悄悄话 cadillac是老年人车??并非所有cadillac是老年人车..e.g. Escalade是典型的中高阶级女人的选择,许多年轻女子喜欢这个车..它也是许多business man的选择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ughts的评论:

不同人、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看法都有区别。开美国车有一段时间是爱美国的表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nuu1688的评论:

说的对,杨小静需要希望,而郑卫没有能给她以希望。郑卫有很大问题。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2001的评论:

他在跟杨小静开玩笑,以示亲切。
Thoughts 回复 悄悄话 "老头们喜欢卡迪拉克" 比"老板们喜欢卡迪拉克"更复合现实

吉姆说的话太中式思维,
这集恐怕属于那10%非亲身(真实)经历
nnuu1688 回复 悄悄话 郑卫他的问题是:他没有意识到真正的危险,他没有给她生命的希望...当一个女人没有看到任何希望,下一步就是离开他...小静她需要认真地唤醒他,那么郑卫他就可以表现他出色的潜力,她现在是在十字路口,一个女人遇到一个在许多方面比她的丈夫好得多的男人,唯一能够支持她通过这考验的东西是:过去的旧情,在这个新世界,谁在乎道德社会的标准?..郑卫他必须为他的女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努力工作,拿出希望,拿出进王冠而努力考试的动力.他必须向她展示命活的希望,让她看到未来..然后他才能赢回他的女人的心.否则,他是注定要失败的.



by2001 回复 悄悄话 吉姆开玩笑道:“你是说你想要提升工资,对吗?你可以跟你的老板说呀。等一下……我想起来你的老板是谁了!”???

吉姆不就是杨小静老板吗?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杨小静是已婚女士,她清楚转嫁中年洋男会有什么问题。不到万不得已,她不会走这条路。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嫁给中年成功男人不过是提前消费,20多岁享受“荣华富贵”,中年时陪伴垂暮老人,在如狼似虎之年却要面对。。。

从整个一生来看并不一定是明智选择。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nuu1688的评论:

女人本质上是感情动物,很多时候她们要的不是思考,而是直觉。
nnuu1688 回复 悄悄话 吉姆要为她买她梦想的红色车!当她到达实验室时,她看见一个红色的车等待她! 如果我写的这部分,我将让这个故事走这条路...小静提前10年实现她的小资太太梦,,..哈哈..郑卫转到另一所学校,为自己找到合适的位置,it is absolutely crazy!但我明白,为什么「杨小静做爱时激情四溢..想一想,一个女人疯狂做爱时,that is the time she is not thinking ,只是跟着直觉走....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sh_creek的评论:

也有道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本执着的评论:

杨小静的感受非常复杂,你的体会比较接近,实际上还有比如说感恩、补偿、证明、发泄等等,她也并没有完全做出选择。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人是很复杂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nt的评论:

真实的生活从来都不简单。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ughts的评论:

都有,还有逃避。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暴风雨是要来临,但并不简单...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尾写的评论:

她很矛盾。
rush_creek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小静是想体会郑卫的爱以来抗拒自己心灵上的出轨。
我本执着 回复 悄悄话 扬小静做爱的表现是一种歉咎,也是一种释然。就象在困境中走了很久,突然出现了一个出口。感情上生活上都是如此。本来这个出口郑卫更有可能提供。我想杨小静已经做出了选择,至少在心里现在是这样。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杨小静做爱时激情四溢」我觉得这比较难相信。杨小静心里被外遇男人占据时,没心情跟丈夫主动激情作爱。男人出轨这样作,比较可能。
westmont 回复 悄悄话 吉姆娶小静,郑卫回头找刘娟。郑卫的灵活脑袋加刘娟的勤奋正好。各取所需,各取所长。亏了刘娟了,找个二婚的。
Thoughts 回复 悄悄话 Did this part truly happen in real life? or is it just the fiction part?

杨小静做爱时激情四溢是因为把郑卫当吉姆使? 还是对郑卫有歉咎的补偿?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吉姆要采取行动了吗? 借口郑卫专业差把他赶走? 暴风雨就要来临。。。
草尾写 回复 悄悄话 小静,小静,你该怎么办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