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36)---出奇能制胜之无处可逃

(2011-03-19 07:50:02) 下一个

郑卫见到杨小静,把阿咋的说法给她重复了一遍。当然,他讲的是一个删节版,把阿咋说他成绩垫底的话给过虑掉了。杨小静听了后,心也直往下沉,觉得他们俩人离美国梦越来越远了。回到家里,她把郑卫的情况给她爸说了。不知不觉间,她已经把她爸当成了同一战壕里的战友了。不过,她把郑卫的说法又做了进一步的删改,说他的平时成绩一般,英语成绩也不够好,所以去不了美国名校,所以希望有限。

 

第二天杨小静找到郑卫,给郑卫传达了杨教授的指示:“我爸说,不到水落石出,不能轻言放弃。你现在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把报名表填好点,一定要仔细。短文写好点,找外教帮你改一改。还有推荐信,请你们老师尽量多说好话。只要尽到努力就行了,今年不行,明年再来,明年不行,后年再试。他叫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人家出的去,你就出的去。”

 

郑卫听说还要一年一年往下考,头痛的要命,苦着脸说:“一年一年往下考呀?这得要多大的毅力呀?”杨小静说:“我妈说,她有一个熟人的女儿,考了六年才出去。”郑卫惊叫道:“啊,六年还没被折磨死呀?她也太强大了!”杨小静继续说:“我爸叫你不要在乎钱,多报几所学校,这样成功的可能性大一些。”郑卫说:“我已经报了十所了,你都知道的。”杨小静说:“我给他们说了。我爸说他听说有报二十所、三十所学校的,还有报五十所的呢。”郑卫叫道:“那不是疯了吗?综大没听说谁报那么多学校。那要多少钱呀?”杨小静说:“那是人家国外有亲戚。”郑卫说:“我报十所已经够多了,我都不好意思对别人说。人家刘娟才三所,老七七所,我已经跟他们加起来一样多了。要是这些学校都不收,别的也不可能。还是给你们家里省点钱吧,明年说不定还要考呢。”杨小静说:“也行,明年你把托福寄阿姨考高点,再多报几所学校,希望更大些。”郑卫叹道:“我看今年是很难了,只好明年再说吧。你看每年那么多人考托考寄,不是大部分都走不了吗?” 杨小静鼓励他说:“你是综大的呀,又是学生物的,都说学生物的好出国,是不是?我爸还说,万一你今年走不成,也不要落了英语,一定要继续学。”郑卫痛苦道:“好吧。哪还能怎么办?”

 

俩人沉默了一会,杨小静问:“推荐信说好了吗?”郑卫回答说:“说好了,我们班主任一份,另外又找了两个教授,都是给我们班上过课的,跟我关系不错。”杨小静说:“让他们尽量写好点。”郑卫说:“我是这么对他们说的。不过你想每年那么多学生找他们写推荐信,他们肯定是拿一个模板稍微改一改,每一个人都差不多。这也就是走个过场,美国那边谁知道你是谁呀。我听说除非你认识人,否则人家根本就不看。”杨小静说:“我爸说,他听说在国外,推荐信是很重要的。”郑卫说:“我听我们老师也这么说。尤其是校友的推荐信,还有认识的人的推荐信。刘娟想去王冠,就找梁主任给她写的推荐信。梁主任在王冠进修过。听说他本来可以在那里读个学位回来的,好象是家里出了点什么事,他只好回来了。”杨小静向往道:“你要是去王冠的话,也请梁主任给你写推荐信。”郑卫苦笑着摇头说:“我要能去王冠,你就可以上月球了!唉,能有哪个烂校肯要我,我就高兴死了。”

 

郑卫加上杨小静,折腾来折腾去,总算把所有材料都准备齐了,把所有申请都寄出去了,剩下的事情,就只有听天由命,等待好运气了。郑卫心想急也没用,便又过上了东游西逛、快快乐乐的日子。除了跟杨小静花前柳下、卿卿我我之外,便是找张三打牌、拉李四练球。杨小静叫他学英语,他不敢不去,可是去了也是过眼不过心,啥都学不进。杨小静说了他几次,他总是嘻皮笑脸,说什么大战过后,总要休养生息,积蓄力量。杨小静心存幻想,说不定这次就走了呢,总要等结果下来再说吧,所以也不是狠逼他。刘娟现在也轻松下来了,总是跟月半在一起,有什么事就差郑卫去跑腿,因为老七要考研究生,现在又独自投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有时候郑卫一个男生带着三个女孩在校园里转,左顾右盼,真是得意洋洋啊!他长了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享此艳福。

 

 

郑卫轻松了没两周,老泰山又来找事了。这天杨小静一见他就说:“郑卫,你别玩了!我爸叫你去考研究生哩。”郑卫吓死了,指着自己的鼻子说:“你说什么?我,去考研究生?”杨小静说:“对呀。我爸说你与其这么晃悠,不如去考研究生。你的研究生成绩好了,不就可以盖住本科成绩了吗?”郑卫结结巴巴地问:“考……考哪的?”杨小静说:“肯定是综大的呗。我爸就认综大。”郑卫快崩溃了,向心上人打躬做揖道:“小静呀,你就饶了我吧!这个出国就把我折磨的差不多了,再考研究生,我实在是没法活下去了!现在都什么时候了,马上就要考了,我就是想复习也来不及呀。”杨小静难受地说:“都怪我,我爸问我,你都在干什么呢,我说你天天玩呢。这不他就给你找事来了?唉!”郑卫怀带希望说:“你爸不是说把我安排到他们学校工作吗?”杨小静说:“这应该没问题吧。可是你迟早还不是要走?或者出国,或者考研,逃是逃不掉的啦。”

 

郑卫其实心里是一直掂记着这个事的,只不过尽量不去想它,能拖多长拖多长,能逃多久逃多久。现在看来真是没法拖、没法逃、拖不下去、逃不掉了!他呆呆地坐在那里,嘴里如失去控制似地不停地呢喃:“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杨小静看郑卫痛苦成这样,心里也难过。她跺了一下脚说:“算了,我就跟我爸说,今年考研报名日期已过。要是走不了,明年再说吧。”郑卫双手抓住她细软的小手,心里满是感激。杨小静乖巧地投入郑卫的怀抱,用自己的小脸蹭着郑卫的耳朵和脸颊。郑卫抱着她,心里暗下决心,无论上天入地,就算是拼掉自己的小命,也要带自己的心上人出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orontodoctor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your writing everyday, thank you for the excellent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