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嘿嘿哈的语录如何

想和我争论么?欢迎!!! 每个人心中都有魔幻。让我们一起抚平心魔。
正文

八月十五日游岚山

(2005-09-27 00:29:30) 下一个
八月十五日游岚山今年的八月十五日是日本战败六十周年的日子。又正赶上放暑假,我决定去岚山一游。看看周总理的诗碑,顺便也领略一下京都的山水。京都的夏天是闷热的,又赶上个大晴天,让人格外的感觉热。从嵯峨岚山驿车站下车,山风习习送来丝丝凉意。站台并不宽敞,但古朴清洁。给人以亲近感。一抬头,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绿,碧蓝的天,几丝云随风飘来荡去。宛如一幅水彩。连日的燥热堆积在胸中的郁闷一扫而空。步出站台,面对着摆在眼前的N条小路,不知所措!是应该向东还是向西?其实我跟不分东西。正愁疑间,突然有两三点雨落下。大晴天的,居然下雨。记得辛弃疾说: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这晴空万里的,难道是谁人的眼泪。不管三七二十八,我选了正对着车站口的小路前行。路旁的建筑都有些年代,江南小镇也许就是这种感觉吧。我没去过江南,只能凭空想象了。路旁的小店租了台自行车。店主居然会说几句港腔中文。租金一个小时700日元。不要证件不要押金。还免费送一张简易旅游图。呵呵,有点贵,但常言说穷家福路。就奢侈一回啦。骑上车直奔渡月桥,从渡月桥沿着桂川向上,大约三分钟的路程,是龟山公园的入口。上山的台阶旁有一小块草坪。一只小狐狸正懒懒的晒着太阳。抓耳挠腮的样子,甚是可奈。有心上前抱上一抱,但又不忍心惊吓于它,破坏了这自然的和谐。挥别了小狐狸,自顾自的向山上走去。迎面几个游人顺阶而下。吉拉瓜拉的一口地道的京片子。大约也是去看总理的诗碑的。紧赶几步,不远的前方已经能看到写着“周恩来诗碑”的标示牌。诗碑被安放在半山腰的一块平地上,正面是总理的诗文“雨中二次遊嵐山,両岸蒼松,挟着幾株櫻。到尽処突見一山高,流出泉水緑如許,繞石照人。瀟瀟雨,霧濛濃;一線陽光穿雲出,愈見嬌妍。人間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模糊中偶然見着一点光明,真愈覚嬌妍。”背面记述了建碑的经纬和相关人物。简单的拜读了一下,在碑旁的竹亭坐下,小憩。山风阵阵很是遐意。震耳欲聋的蝉鸣,却越发显得静。放纵身心,感受空灵。结果是昏昏欲睡,不觉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一面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快乐,一面是时光飞逝的感慨。人生的矛盾是永远业帐,挥之不去。打道回府,面对现实。岚山我已经来过了,可这四面的山哪一座才是岚山呢?哈哈。我也没分清楚。模糊也许是最美的景致。由他去吧。希望如总理有二次游岚山的机会。到那时在看个清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