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命的一吻

(2011-09-03 22:47:22)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致命的一吻

几天前,下班开车回家途中,一只蜜蜂从半开的车窗飞入。我随手挥舞一下,不速之客逃遁。遇换LINE,当我一扭头,惊扰了躲在头发中的蜜蜂,它在我的脖子后面恶狠狠一”-----
哎呀!我大声惊呼,一阵剧痛令我泪如雨下。。。。。强忍着疼,把车开回家。

从小到大,第一次遭遇蜂蜇。电告朋友求救,曰:用碱性液体比较好,逐以小苏打兑水,涂抹患处。剧痛稍缓。是夜,蜂蜇处,疼,辣,肿,热,几乎彻夜未眠。

在家病休二天且均保持头不晃动的“淑女”状。一举一动都用疼提醒着你。

为排解疼痛,上网查询蜜蜂蜇人的后果

其实,蜜蜂的毒针是长在腹部的,由一根被刺真和两根腹刺针组成,针后连接着内脏器官和毒腺,刺针的末端有一个小小的倒钩,当蜜蜂蛰完人后,挥动翅膀想离开,但刺针的倒钩已经挂在了人的皮肤上拔不不出来,小蜜蜂越是卖力的挣扎倒钩挂的越结实,蜜蜂使出全身力气逃跑,最后反是毒针把内脏拉了出来,不但没有逃生,反而送了性命。

唉,可怜的小蜜蜂,给别人带来痛苦的同时,也送掉了自己的小命。何苦来哉!由此感悟:

有时,某些错误永远都不可以触犯,因为,没有改正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雄鹰展翅 回复 悄悄话 七月蜂,八月蛇,九月的黄鳝惹不得。
看你写的日子,你被蛰的时间正是农历7月。这时的蜜蜂是最凶悍的。美国基本见不到蛇,也没有黄鳝,除了中国超市自己养来卖的。所以提防一点蜂就行了。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谢谢黄昏大哥!回国探亲月余,迟复为歉!问好!~~~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倒还从没被蜜蜂蜇过。问好京秋。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谢谢雨痕惦记!已经痊愈。祝雨痕中秋快乐!~~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京秋,现在好了吧~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qiu的评论:
京秋假日好!
研究研究。让它将功补过。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谢谢玫兜!好温暖哎~~~~~没有问题啊,当然可以,请问:想让小蜜蜂为你伴唱吗?~~~~~:)))问玫兜假日好!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京秋,可悲的蜜蜂。
深切慰问。蜜蜂我带走它用,可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