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十章 危机潜伏(7)

(2022-02-01 20:03:32) 下一个

危机潜伏(7)

 

 

从太空遥望,这个星球只有一块很大的陆洲,除此外都是海洋。飞船在夜色中接近这块陆洲,在四个不同地点各放出一只机器小鸟到地面收集信息后离开,隐身云上等待。

当地时间三天后,飞船再次于夜间接近地面先后回收了这四只机器小鸟。机器小鸟把收集的信息输给智慧控制机,智慧控制机收到后立即报告:这里的人类与思露星人很相似,但他们说的是不同的语言,目前所知有六种语言。智慧控制机花了些时间破译收到的这六种语言,破译后它告诉香格拉,这六种语言应该起源于同一种语言,因为人口的流动和地区的隔离才衍生成六种语言。智慧控制机说,有两种方法使用这六种语言。一是给每个人的大脑里安置一个小计算芯片,另外一个办法就是戴耳机。飞船里有五套耳机,它已经把思露星语言和这六种新的语言都充入这些耳机,戴上耳机就能自由地与当地人交流。安南想到没想就要求给他安置计算芯片,其他人则都愿意戴耳机。

从智慧控制机处大家获悉,这颗行星上的人还没有对这颗行星命名,香格拉就暂时命名其为觉醒一号。大家也获悉,这颗行星上的人类都源自八百年前的一个古老王国,那时王国由天眼女王统领。现在国家之间的交往很频繁,而且这些国家都是家族王国,最大的两个国家是长青国和古铜国。

香格拉留意到这段时间众人都很兴奋,除了西忻外。他暗自思忖:西忻主动要求先找到一个养殖场把她留下,为何找到以后她却忧心忡忡?他不便直接问西忻,便让朵瑟去问。

朵瑟手拿一副耳机来找阿克力斯,碰巧见到阿克力斯、西忻和卡捷林三人在一起,朵瑟便说是舅舅让她来教他们使用耳机。自从获救后,朵瑟与阿克力斯还有卡捷林就关系密切,她显然就是个关心他们的长辈。卡捷林是个聪明且直率的女生,她看得出朵瑟对香格拉的爱恋,也理解这之间的难处,她想鼓励朵瑟,借此机会便拉朵瑟到一边,低声道:"朵瑟阿姨,你和医生都非常人!我从小就听说这宇宙有各种奇迹,非常人能有非常奇遇。命运让你和医生重逢,这是多大的奇迹啊!非常人做非常事,不被常理约束,如今正是非常时刻,你爱医生,就明白大胆地说与他听!我特意为你留意了的,他也喜欢你!"

朵瑟一听,脸色绯红,又羞又喜,却不说话。

西忻看见她们私语,立即要阿克力斯走开些,然后也走过来说:"朵瑟阿姨,卡捷林妹妹说得对。灵魂修炼者能剥夺我们的生命和灵魂,但我们决不能让他们夺走我们追求幸福的机会!你如果觉得不好意思,我们去帮你说!"

朵瑟终于回答:"谢谢你们两姐妹!我何尝不明白这道理,但现在舅舅每天都要敬拜什么创造者,还要我也如此。他还说绝不能违背创造者的教训,他虽然没有说创造者到底有什么教训,但他不说我也知道。"

西忻听了,急得直跺脚,拉着卡捷林就往外走。

朵瑟看见,知道她们要去做什么,她阻止也不是,不阻止也不是,心里倒是很有些期盼。

香格拉正在和杨利泽在飞船里巡走,听见身后脚步声,一回头看见是西忻和卡捷林,便停下来等她们。

西忻和卡捷林看见有杨利泽在一旁,顿觉早先想说的话此时说不出来,倒是香格拉先问:"朵瑟没有找到你们?"

"找到了,我们正好也有事想与你们商量。"西忻回答。

"太好了!你是不是对觉醒一号有什么疑虑?"香格拉问。

西忻暗自佩服香格拉心细,自己想来游说他,倒被他看出自己的心事。原来曾经发生在卡塔爱峨星上的混乱一直是西忻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梦魇。

站在走廊里,西忻便讲到曾经发生在卡塔爱峨星上的混乱。当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外星魔鬼将来收割人类后,多数人失去生活的信心和道德标准,星球的犯罪率直线上升,短短两个月犯罪率彪升了一百倍,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仍然坚持工作和生产,坚持维持社会秩序。如果不是因为这些核心人群的坚定意志和高尚风格,即使灵魂修炼者没有到来,卡塔爱峨人也会因为绝望和内斗而灭亡。

西忻特意讲了一个发生在她身边的故事。

"我还认识一个特别了不起的医生,他的名字也叫香格拉,他于我所在的城市极其有名望,曾经救过无数人。他有四个女儿和一个养子,养子名叫厄里斯,是他从医院里收留回家的,厄里斯的父母在一场事故里去世,留下六岁的厄里斯。厄里斯非常懂事,是我们那条街上著名的乖男孩,对养父养母很尊敬,从小就知道照顾四个妹妹。成人后的厄里斯才华横溢又一表人才,前途无量。可是,当厄里斯失去希望后,厄里斯最先残暴的就是他的四个妹妹和养母。可怜的医生还在医院里救病治人,等回家发现后当场就疯了。"西忻讲到后面眼泪汪汪:"我一直感觉对不起他,对不起他的家人。"

香格拉听完西忻的故事,明白她的意思,立即召集所有人聚集在一起,请西忻再次对大家讲解。西忻最后强调:"我们来到了这里,让他们相信灵魂修炼者会非常困难,但更困难的是,如何让他们在明白自身处境后能不怕牺牲敢于奋起抵抗?这中间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希望!香格拉医生,你和其他人回到文曲星搬救兵,你们就是他们的希望。如果你们不能按时回来,觉醒一号的人类会绝望而灭!"她顿了顿接着说:"医生,你是我知道的整个宇宙最伟大的人!你说女王佳佳最了不起,但是她既然不愿意来拯救人类,她对我们来说就无足轻重。可是你,还有你身边的这些人,横跨宇宙来救了我,接着要拯救所有的人类,你们才是最伟大最了不起的人!你就是那个你崇拜的旷世英雄阿普东!"

香格拉当场保证,他一定会按时从文曲星回来,带来技术和人力。

西忻的那几段话说得大家都心潮澎湃,除了朵瑟。

朵瑟急于想知道卡捷林与西忻到底有没有给香格拉讲到自己的心事。她一方面急着想知道,一方面又不好意思主动问。幸好卡捷林来到她身边,低声把事情经过讲一遍,安慰她说,一定要与香格拉把这事挑明。

大家正要散去时,卡捷林突然高声说:"请大家听我宣布一件事!西忻姐姐说,灵魂修炼者能剥夺我们的生命和灵魂,但我们决不能让他们夺走我们追求幸福的机会!所以我要宣布,我和西忻姐姐,就在今天,请大家做证,我们要同时嫁给我们的英雄阿克力斯!请大家祝福我们!"

所有人都鼓掌,豪满池与米喜儿一人推一个,把阿克力斯和西忻推到卡捷林身边。香格拉让安南和洛磺去把飞船里剩下的酒找出来,他要主持婚礼,为三人祝福。

西忻自然懂得卡捷林的另一层用意,她不失时机地说:"我们正处在非常时期,随时都可能失去生命,但这并不是失去一切。如果爱一个人却从没有去表达,那才是失去一切。"

婚礼过后,大家各自休息,朵瑟来到香格拉的房间。因为飞船的休息房间不够,一些人就是在休眠舱睡觉,但香格拉和杨利泽同住一间房。朵瑟推门进去,正好杨利泽不在,只有香格拉一人。

她低声道:"舅舅,对不起,我没能完成好你交代的任务。"

香格拉安慰她:"任务完美结束,有你的功劳。"

朵瑟一听,借机就往香格拉怀里倒去。香格拉躲闪不得,只好抱住她,和声道:"朵瑟,我非不知道你的心意,我也非木头。但是我既然发了誓要遵从创造者的教训,要身体力行地赢回创造者对人类的保护,我就不能做有违创造者教训的事,你也不能。"

朵瑟泣曰:"这世界哪里有什么创造者?谁又知道他有什么样的教训?"

她这后一个问句还真的难倒了香格拉。她此时渴望和可怜的样子确确实实让香格拉心动,但他告诫自己:人类就是因为这样不能控制欲望,最后失去了创造者和女王。想到女王,他猛然想起来,王妃是创造者的选择,女王也是,她们自然知道创造者的教训。他于是道:"女王是创造者的选择,她必然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如果能得到女王的祝福,我一定娶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忧忧相邀多次,又奉书香有点争论时,必得挺忧忧一下,非是值得恭喜之事。我看师妹倒是眼光锐利、能直击要害之士,适合做版主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赞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给大汉唐教授拜年,祝虎年大吉大利!
谢谢跟读!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一如既往的精彩!草蛇灰线 伏脉千里!
顺便拜个晚年:虎年大吉,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小乐即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赞!情节丰富,人物形象突出。我暂时有点找不着东西南北,会继续跟读。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乐即安' 的评论 : 谢谢小乐!
香格拉医生帮助特帝复活了王妃,他们本来追随王妃,但后来因为王妃不想再为人类的命运奋斗,他们一帮人就离开王妃而去寻找到女王。这一帮人是另一条线索。故事铺得很开,人物越来越多,正反都有,先正后反、先反后正、正正反反的也有,因为现在开始选边站了,以前修炼者一家独大。
昨天初一,晚上加班补贴了一节。
小乐即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另外一群人的故事?静待故事发展。香格拉Shangrila,朵瑟Dotha? 我也觉得中文小说用中文译名似乎比较好,容易记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