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发展是人生的一段很有意义的体验

(2011-02-24 10:58:03) 下一个

人生就是一次长途旅行,每一段旅程都有不同的意义。


出国前,至少我自己还只是一颗小草,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假如与现在的农民工相比,生活条件还不如农民工。


但是,我出来留学了,没有政治口号,想要的只是 Better Life。我选择了从东方到西方的长途旅行。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走过这个旅程的人才有可能体验到。


我回国发展了,这一次我选择了从西方到东方的长途旅行。同样没有政治口号,想做的只是一番事业。国脚左树生说过:男人就是要踢球。


有过回国发展经历的人是不一样的。回国发展时考虑的不仅仅是技术、市场、资金,而且要经常跟政府很多部门打交道,从中磨练出在西方工作学不到的技能。


回国发展何尝不也是人生的一段旅程?我选择了回国发展,体会到自己已经不再是一颗小草,已经是一个种花草的园丁。每天都在自己的花园里劳作,也在培养新鲜的小草,这是一段很有意义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