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初刻探案惊奇:复仇者(6)

(2011-07-24 09:35:20) 下一个

我就是那名杀手。

警方在到处找我,但我相信他们找不到。

我知道,在他们心中我是一名连环杀手,就算是吧。我不在乎他们怎么看我,要是在乎,我也不会开始实施我的计划。

开始实施计划之前,我做了大量的准备,包括从网上弄到了一本书,是国际刑警的一位犯罪学博士写的研究连环杀手的书。书里把连环杀手选择牺牲品的方式分成三类:一类是牺牲品具有某些共同特征;一类是牺牲品只是性别年纪上有共同特征;最后一类牺牲品之间没有共同特征。我的牺牲品,包括未来的牺牲品,就是最后这一类。

别问我的动机是什么,对我来说,行动本身就是动机,当然,通常意义上的动机我也有,不过我现在不会说。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8点21分,准确地说,是5月20号的8点21分。我现在的位置,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现在正坐在一辆出租车,不,是躺在一辆出租车的后座里,因此看不到外面。我告诉司机,到了中心广场再叫我。

我现在醒了,不是司机叫的,而是被外面的人声吵醒的。外面没发生什么,就是有人在街边酒馆大唱卡拉OK,唱得如同杀猪,声音却很大。我看见街上有三三两两的警察,看来,他们是收到我的纸条,而且严肃对待它了。好,这样玩起来才带劲!

你想知道我今晚出来干嘛?这还用问吗?!当然是找到第三个牺牲品,然后干掉她。

这不?她来了。我该下车了。

她真是好身材,气质也不错,杀了她,还真有点可惜。可惜就可惜罢!谁让她遇到了我,算她倒霉,怨上帝吧!

我从一个没装摄像头的停车场开出了我事先停在那里的车,停在中心广场的出租车停靠处。这没什么奇怪的,我开的就是一辆出租车,唯一的区别是,车身上的出租车公司名和车牌全是假的。

她坐在街边咖啡馆喝咖啡,我等着她,在这中间有其他人想租我的车,我就借口说车被人包了。

终于等到她起身离座,我发动车子开了过去。果然,她看到了我的车,冲我招手,她招手的样子实在动人,不过那阻止不了我完成计划。

上了车,她告诉了我地址,其实我早知道。

开了十分钟,我借口前面堵车,想抄近路,她不愿意,我就说我只是想早点下班,车钱可以给她便宜五块,她坐回去不再吱声。

她要是知道我准备抄的那条近路,也许就不会贪图五块钱的便宜了。在这条路上,我把车开到了一个农贸市场后面的荒地里,在那里动手,完成了我计划的第三步。她一直在奋力反抗,死的时候眼睛睁着。

我把现场清理了一下,确定没留下任何证据,当然,给警方的纸条不能忘,那上面写着我的下一次行动时间。

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我准备实施第四步的那天前夜,巴松下起了大雨,是那种不下则已一下就大得不得了的雨,这几年夏天巴松经常下这样的雨,不过今年似乎下得早了点。

这场雨改变了很多人的安排,也包括我的。雨停的时候已经是5月27号晚上,而我原先的计划是5月26号动手。雨停了以后我出门一看,果不其然,和以前一样,一下这样的雨街道就变成了河,整个巴松变成了威尼斯。

等到水褪干净,绝大部分街道重新露出本来面目,已经是6月2号了。我去看了看原先准备动手的地点,这里的土还很湿,很容易留下脚印,因此我不得不另选地方,这花了我一天。

6月3号傍晚,我顺利地盯上了我的第四个目标:一个来巴松出差的女子。我还是用老办法,开着我的出租车停在她住的酒店门口,别人来打车我就说车已经被包了,一直等到她出来,顺利地上了我的车。

我选择的动手地点在她住处附近的一个废弃厂房里,这里晚上没人来,白天却经常有孩子来玩,对我来说比较理想。

行动过程还算顺利,唯一的一点小意外是她临死前抓了我的手腕,用了不小的力气,在我的手腕上形成了几道很深的抓痕。我知道,她这一抓,指甲缝隙里一定残留了我的DNA,我不能让它们落到警方手里。

最简便的办法当然是把她的手指砍掉,我不愿这么做。既然人都死了,我还是想让她保留完整的身体。

我拿出随身带着的一把小刀,借着手电筒的光,把她那只手的每个指甲缝清理干净,然后把她两手的指甲剪短。我用的不是指甲刀,剪得当然不够整齐,警方一眼就能看出来。不过没关系,就算他们看出来了我剪她的指甲是为了消灭证据,又能怎么样?剪下来的指甲我都装进了一只塑料袋,带回家烧了。

第四步行动结束,我离开前,没忘记给警方留下纸条,还有另一件小玩意儿。

做完这一切,我把车开到了郊外一处山谷前面,把车里可能留下我指纹的地方全部擦干净,然后把车发动起来,我自己钻出车,把车推下了山谷,看着它燃起大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