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伸缩的刀 (6)

(2011-04-26 05:14:49) 下一个

3

 

丁雪雯回到公寓,和她合住的陈丽告诉她,那个文敬东又来电话找她,说打她的手机没打通。丁雪雯听了瞥了一下嘴:“真无聊!我就是看到他的号码才故意把手机关了。”文敬东是丁雪雯的大学同学,从在学校起就一直在追求丁雪雯,而丁雪雯不仅不喜欢他这个人,甚至有些讨厌,她不止一次想了各种办法让对方停止这种无聊的纠缠,但是收效甚微。毕业后,文敬东在自己的老家穆林市找到了份政府部门的工作,据说是个要害部门,一直干到今天。前几天,文敬东来新港度假,无论丁雪雯怎么推辞,死活非要请她吃顿饭,丁雪雯无奈,就把男友孟嘉途叫上当护花使者,她此举的目的谁都看得出来。文敬东倒是毫不介意,礼数和态度还算到位,但是丁雪雯和孟嘉途都看得出来,整个晚上文敬东不放过任何机会或明或暗地传达着这样一个讯息:他现在混得非常不错。

晚上丁雪雯洗完澡,和陈丽挤在一张床上聊天,谈起文敬东的那次请客,很不屑地说:“我就烦他那副德行,使劲显摆。不是我假装清高,那天要不是看在他作东请客的份上,我差点就要当场给他两句:拜托!我丁雪雯要是想找个有钱有势的男朋友早就找了,排十个也排不到你文敬东的头上!跑到这儿来炫耀个啥?!我们家孟嘉途光是专利就有五个,用他专利的公司啊网站啊什么的,不算那些偷着用的就超过三十家,钱挣的不比你那些手段光明正大?”

陈丽听了直乐:“我们家我们家,我要不要提醒丁师太一下在法律上孟嘉途还不是你们家的人呢。”丁雪雯虽然表面文静,但是一旦厉害起来,河狮功威力惊人,陈丽曾经见识过不止一次,因此给她起了“师太”的外号。

“那还不是早晚的事。我们家孟嘉途说了,等到他忙完手头的项目,我们俩就结婚。”

“瞧你美的,等不急了吧?”陈丽取笑她,丁雪雯过来挠陈丽,两个女孩儿笑着倒在床上,打闹一番。正闹着,电话铃响了,丁雪雯以为是孟嘉途,三步两步跑到客厅一接,没想到又是文敬东打来的。

“你有什么事?”丁雪雯冷冰冰地问。

“没什么事,这不想你了嘛。我说...”这边丁雪雯已经“铛”地撂下了电话。

 

星期五下午,安林正在办公室里为一段程序代码伤脑筋,同事刘意扬走了进来,问他知不知道西岛桥车祸死人的事,安林没说话,只是点点头。刘意扬继续说,现在“新港在线”网站上到处在传一个流言,而且已经传到了国内其他网站,说什么西岛酒店1208房间是魔鬼预订的房间,任何人不得入住,否则会受到惩罚什么的。

听到这个消息,安林从屏幕前抬起了头,觉得有些不可思异。见他不相信,刘意扬说了声“你看了就知道了”,然后回到自己的电脑,把相关信息发给了安林。原来,在新港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港在线”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贴子,全文如下:

新港西岛酒店1208房间是魔鬼的预订,任何人不得入住,否则将会受到魔鬼的惩罚。不是玩笑,后果自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