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湖畔人间:神秘房间(下)

(2011-02-10 18:55:57) 下一个

    “这些不会是这个记者自己编出来的吧?”这是我读完文章后的第一反应,直接脱口而出。 

    “这篇文章里讲的大部分故事,我小时候听不止一个人讲起过,那个时候还没有这篇文章呢。而且,你可以去问问这条街上的老人,我保证他们每个人小时候都听到过关于这个房间的类似的故事。” 

     “虽然算不上太离奇,但是拍一部恐怖电影应该是够了。”这是我---一名铁杆影迷----通常听到一个精彩故事后的第二反应:总喜欢判断一下这样的故事拍成电影应当是什么样子。

     “他们真的拍过。”女士停顿了一下。“你看过《X档案》吗?其中有一集讲如果一个外星人第一次来地球,它一般会在地球上选择一个房间作为自己的旅店,以后每次再来都住在同一个房间里。那一集里有几个情节就是从这个房间的传说里来的。” 

     “看来我得去把《X档案》再从头看一遍了!”我半真半假地感叹道。 

     “我已经这样做过了。”女士不无得意地看着我。“我可以给你节省点时间:那一集是第五季的第八集。瞧,就象你们中国人的老话说的:跟老年人谈话总是会有收获。” 我一边在脑子里闪着“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一边问道: 

     “在文章发表之后,后来还有没有再闹鬼?” 

     “就我所知,除了几件工作人员自己吓自己的恶作剧以外,没再听说过闹鬼的事。至少自从我在这里上班开始,没再发生过。”

     “您在这里工作不害怕吗?”我小心翼翼地问出了一直藏在心里的问题。 

     “一点也不!正相反,我当初来这里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想有一天能亲自见识见识那鬼,一直等了十多年也没有发生。”尽管我在提问时,对可能得到的回答心中有一番预想,但是无论如何没想到等来的是这样一个惊世骇俗的回答! 

    我不得不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的这位女士。她身材中等,和许多这个年纪的美国妇女一样,有些发胖。带副浅色眼镜,容貌普通,目光柔和。此刻,这目光正注视着我,而我在其中除了这个年纪应有的平和与一丝属于淘气小姑娘的俏皮外,没有看到哗众取宠的人目光里无法隐藏的轻浮。

    “在我开始上班之前,隔壁的房间早就已经锁起来不用了。但是尽管如此,我这个职位他们招聘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人应聘。即使偶尔招到了人,没过几个星期也辞职不干了。你当然猜的到原因是什么。听说过鬼屋的人都不敢来应聘,没听说过的人来了以后,也会有人私下里告诉她这事,她当然也会辞职离开。我来应聘的时候,他们在面试中干脆告诉我鬼屋的事。我能明白他们的想法是要么不招,要招就招一个能坚持做下去的人。他们找对人了。我当时就跟他们说了我刚才跟你说的那番话,他们当时的表情比你可丰富多了,有个家伙连正在喝的咖啡都喷出来了。” 

    说实话,我真的很理解那个家伙。如果换了我,也会喷。 

    “那房间虽然锁着,但一年总有几次打扫房间的机会。我趁机偷偷在里面放了张纸条,是专门给那鬼写的:‘如果你是鬼并看到这张字条,请做个记号表示你来过。也欢迎你给我来电话:XXX-XXXX。’那纸条现在还在哪儿,你从第三个窗户应该能看到它。” 

    我费了很大力气才使自己没有晕倒。 

    “后来我觉得纸条的内容改了一下,加进了法语,西班牙语的同样内容,我觉得这次那家伙应该能看明白,弄不好就会在这几天来。。。” 

    就在这个时候,无声无息地,我的肩膀被从后面拍了一下,把没晕倒的我吓了一大跳!感谢上帝!这次是老婆结束战斗,不是谁来看纸条。我的这一跳动作过大,把两位女士也吓得够呛。顾不得那么多了,说声对不起,拉着老婆赶快走!否则我要躺在桌子底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