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非常担心我的17岁的儿子

(2011-03-14 07:31:51) 下一个
儿子的人缘很好,朋友满多。儿子不说谎, 为人一是一,二是二。不是有心计的孩子。在我把他推到了藤路上以后,就成了自推的孩子。自从四年级起,他一直都是全A。他自己也很享受拿奖杯,奖牌的感觉。正是依赖学习成绩好,让他的脾气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大!

不好意思,也来倒倒垃圾。我儿子也是每天在网上玩游戏,看电影,聊天,听音乐。不管作业多少,都要捱到十二点以后睡觉,有时到深夜两点。我知道他是花大部分时间在网上玩游戏,看电影,聊天。 对此我是非常生气和焦虑。重的不能说,大人的语气不对或问到他不喜欢的话题,或本是关心他的话但他认为是烦他,他眼睛立马一瞪。真不懂,做父母的怎么这么难!今年秋他就要上大学。真正担心一旦到了大学,他已被他最喜欢的MIT录取。在没有父母在的情况下,没有顾及,会成什么样?虽然现在他一直都是自己掌握作息时间(因父母的他也不听,避免正面冲突,由他了。 每天总会提醒他,不要睡晚了,他随口一声,知道了),但还是会有顾及, 他还是会照顾一下我的感受。

还有一点让我揪心的是交女性朋友。儿子是属于非常 nice 的孩子(所有认识的家长都这样讲,虽然本人认为许多人是出于礼貌而夸奖,但心里还是希望是真的)。记得在他上三年级开始,总是有一些女孩子围着他。清晰地记得一天,带儿子在家附近的 playgroud 玩。刚好碰到一个他的同班女孩。过了不知多久,听女孩说,"XXX, 如果你还这样,我不嫁给你了"。那时他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结婚。我更不希望他知道。在他上初中时的一个夏天的一天,突然接到他的一个女同学的妈妈的电话,说她的女儿因为一种病,正在外州治疗。很是孤单, 想给我儿子写信,问我是否可以。当时觉得,如果拒绝就太残忍,也就只好告诉了我们的地址。至于儿子和这个女孩是什么关系,我从来没问过儿子,就当朋友。而不刻意强调其他的。直到高中以前,儿子没有要求交女朋友。 在他十年级时,向我们提出要求,要交女朋友。 我们没有批准。为此,他很生气!到十一年级时,再次向我们提出此要求,迫于现实周围情况,我们已找不到合适的理由不答应,但有条件--No kissing. 绝不能发生两性关系!到目前为止,我都不知道他交女朋友的目的,是怎样同女朋友相处。说实话很担心儿子是不是情商低,自高中以后,他很少向父母表达他的情感,即便他本关系父母。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他以交往了三个女孩子。我都不知该说什么。

自己每天都在担心他,总觉得应该做些什么以改变我们的关系,让他跟我们多些交流。真担心他是否能好好的把大学上完。顺顺当当的走过这青春期。希望坛内高手指点以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